回潮天氣幾月份 哪些地區,南方的潮濕天氣是哪幾個月

時間 2021-05-05 14:1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二三月份天氣逐漸由冷轉暖,是回潮天氣的多發期,這期間,困擾我們的問題就來了:空氣濕悶,家裡潮濕得不得了,地板地面、牆壁、天花板、門、壁櫥、玻璃茶等到處都是水淋淋的,衣服曬了一天之後還能擰出水,衣服被子都有潮濕的感覺。遇到這種回潮天氣怎麼辦呢?

房間回潮如何除濕?

產生天氣回潮的原理

天氣回潮現象也叫返潮,這種現象主要發生在房間的底層地面。天氣回潮的原因有二。第一種情況,冷空氣剛離開,天氣開始轉暖,但地表溫度依然較低。

這時如果天氣潮濕,空氣的相對濕度在90%以上時,室外的暖濕氣流進入室內,遇到溫度較低而又光滑不吸水的地面時,便凝結成水,大量聚集在地板、牆壁上之後就產生回潮或返潮現象,就像出汗一般。一旦氣候轉晴乾燥,回潮現象即可消除。第二中情況是地面墊層下地基土壤中的水通過毛細管作用上公升,以及汽態水向上滲透,使得地面材料潮濕,並隨之惡化使得整個房間濕度。

通常,在春夏之交天氣轉暖的梅雨季節多為第一種情況。

了解了天氣回潮是什麼原因之後,就知道家裡房間回潮如何除濕了。解決方法如下:

一、明顯感覺到天氣從冷轉暖時,請馬上關上所有的門、窗,除煮食外盡可能不要開啟排氣扇,以免把外面的潮濕空氣抽進室內。

二、開啟空調抽濕。使用抽濕檔或製冷檔對房間進行抽濕,如果回潮太厲害,建議使用抽濕機,效果會更好。特別注意的是,開啟空調促除濕的時候記得關閉門窗。

三、使用乾燥劑吸水除濕。常用的家庭用吸濕劑有生石灰、木炭、活性炭等。特別是生石灰,吸水效果很好,缺點是生石灰(cao)吸水後變成熟石灰氫氧化鈣(ca(oh)2),無法重複利用。

木炭的吸濕效果要遠差於生石灰,但曬乾之後可重複使用。此外,其它成本稍高的乾燥劑還有矽膠、氯化鈣、氧化鋁凝膠、分子篩、五氧化二磷等。使用方法是將乾燥劑用報紙包好,在天氣回潮時在房子室內四周或床下放置即可。

如果將乾燥劑跟少量沙子混合,增加乾燥劑的通透性,可提高吸潮的效果。

四、在衣櫥、電器或貴重物品旁,放置乾燥劑,以保持衣物乾爽,防止電器受潮短路。如果發現天氣回潮電視無影象,大可不必驚慌,把電視開啟5-10分鐘即可恢復正常。

五、房間地板返潮後,一般是很難完全除濕的,可以在地面上鋪一些報紙、廢舊書籍等吸水,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在地板上撒一些穀殼或木屑,這樣既可吸水除濕,又可以防滑。

2樓:我愛吃蔥花餅

吃v曹沖稱象fhhf_vdgdhrjtv吃***吃

南方的潮濕天氣是哪幾個月

3樓:禿頭美少女

南方的潮濕天氣是二三月。南方的潮濕天氣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濕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公升,空氣濕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濕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濕潤有關。

「回南天」出現時,空氣濕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到處是濕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在回南天氣中,一些物品或食品很容易受潮,進而霉變腐爛,因此,要適當採取相應的防潮措施。

回南天的注意事項

1、合理通風。遇到潮濕天,應盡量將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待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

2、石灰吸水。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吸水能力很強,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3、防潮物品吸水。如吸濕盒、除濕劑等,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組成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可用於衣櫃、鞋櫃等。

4、家電防潮。彩電可常處待機狀態,還可用電吹風經常通過機背後小孔上下左右將機內灰塵和潮氣吹出;洗衣機最好不要放在浴室等水汽密度大的地方,還應將洗衣機位置墊高;空調具有抽濕功能,電腦尤其要做好防潮,最好做法就是常開機,每天最好開乙個小時以保持乾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台灣、日本中南部以及南韓南部等地,每年6、7月份都會出現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梅雨季裡空氣濕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霉,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霉雨」。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年,我的回答滿意嗎?望採納!

南寧的回南天天氣具體在幾月份,多長時間結束呢?

6樓:颸枬

南寧的回南

來天一般在三四月自

份,一般持續7天左

bai右。

不過du可能回反覆出現回南天。zhi

回南天產dao生的原因:

回南天(簡稱回南)是對我國南方地區一種天氣現象的稱呼,通常指每年春天時,氣溫開始回暖而濕度開始回公升的現象。

華南屬於典型的海洋性**帶季風氣候,因此每當每年3月至4月時,從中國南海吹來的暖濕氣流,與從中國北方南下的冷空氣相遇,在嶺南形成準靜止鋒,使華南地區的天氣陰晴不定、非常潮濕,期間有小雨或大霧,回南天現象由此產生。

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濕氣流後,就開始在物體表面凝結、起水珠。

7樓:乖寶の愛

南寧的回南天一般在三四月份,一般持續7天左右。不過可能回反覆出版現回南天。

回南天(簡權稱回南)是對我國南方地區一種天氣現象的稱呼,通常指每年春天時,氣溫開始回暖而濕度開始回公升的現象。

冬去春來,乍暖還寒,人們在起床時發現窗外的世界陷入了茫茫霧海,這樣的天氣兩廣人稱為「回南天」。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濕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公升,空氣濕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濕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濕潤有關。「回南天」出現時,空氣濕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到處是濕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

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三四月份通常都有回南天,一次最長持續時間一周左右,一年有三四次吧,短的一兩天就很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3--4月,一般會持續7天,然後好了後又回南。回南天很不爽的,衣服涼乙個星期都不幹。沒有小太陽烘乾機真的很鬱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南寧了,大概是在4月份-5月份這樣,滿意請採納哦

11樓:泥裡的馬兒

從三月份中旬到清明這段時間回南天會反反覆覆,在家裡多放幾盒除濕盒吧,濕氣不會那麼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止4-5月份的時候有回南天了。10_11份也有了。太恐怖了好想逃到泰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三月份立春到清明這段時間,回南天會反反覆覆,使用溼騰除濕機南寧除濕機吧,濕氣不會再有,乾爽每一天,濕滑,霉變不再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3月份到5月,

幾月的天氣會最冷,桂林幾月份的天氣最冷?

年飛翼 數九 是我國勞動人民從長期生產鬥爭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又稱 冬九九 是我國冬季一種民間節氣。數九 從每年陽曆12月下旬初 冬至 的次日開始。頭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開,雁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這是我國一些地區的歌謠,人們習慣用它來描述 冬至 後兩個多月裡的...

塞班島天氣幾月份適合旅遊?擔心碰到颱風

一 塞班島天氣 1.塞班全年溫度在26 30之間,全年都適合前往,不過在7月 10月為雨季,容易形成颱風。2.如果是雨季,也不用太擔心,下雨的話,也就幾分鐘的事。3.如果遇到颱風,也就1 2天。受颱風的影響,比如 島和藍洞都會關閉,不過陸地活動都不受影響。二 出行時間 1.對於特殊日子前往,除去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