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天氣熱嗎?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5-05 14:18:51

1樓:鑫小朋友

非常熱啊!! 40多度呢!

希望採納

2樓:飛哥刷

主要是地理區域上的差異,北方天氣冷,如果吃清淡的炒菜不利於增加脂肪禦寒,南方天氣熱就不用這樣,所以他吃些清淡的。南公尺北面我國南北方的飲食習慣不同。南方人愛公尺飯,北方人喜麵食,其實這與南北方的農業生產結構不同有關。

我國南方的氣候高溫多雨、耕地多以水田為主,所以當地的農民因地制宜種植生長習性喜高溫多雨的水稻。而我國北方降水較少,氣溫較低,耕地多為旱地,適合喜幹耐寒的小麥生長。所謂"種啥吃啥",長此以往,便養成了南公尺北面的飲食習慣。

建築: 南尖北平和南敞北封我國居民屋頂的坡度從南往北是逐漸減緩的。南方屋頂高而尖,原因是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氣候又炎熱,高而尖的屋頂既利於排水,又利於通風散熱。

北方由於降水較少,所以屋頂多建成平頂,這樣既可節省建築材料,還可兼作晾曬作物的場所。另外,我國南方的園林建築,輕巧纖細,玲瓏剔透,內外空間連貫,層次分明,蘇州的拙政園是其典型代表。北方園林建築則平緩嚴謹,粗壯質樸,內外空間界限分明。

我國著名園林學家陳從周做出總結:"南方為棚,多敞口。北方為窩,多封閉。

"可見,從適應環境、居住舒適出發,南方建築注重通風散熱,北方建築利於保溫保暖。

表示天氣熱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天氣熱”的成語有哪些?

素秋英環胭 汗流浹背 天氣非常的熱,出汗非常的多,汗水流的滿背都是。這個詞語除了形容天氣熱以外,還可以用來形容人的心裡非常的恐懼或非常的害怕。現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溼透了。揮汗如雨 出汗就好像下雨一樣,哈哈這天得熱成什麼樣了啊。形容天熱出汗多。遍體生津 嚇得渾身是汗,遍體生津 這個詞語和天氣...

南方的熱跟北方的熱,有什麼區別

蘋果蟲 我個人認為在夏天裡北方的熱主要是乾熱,當然了同樣是北方,因為水土不一樣,對熱的感受也是不一樣,水源豐富的地方這種乾熱的體驗會少一些,但相對南方而言,空氣還是比較幹的,南方的熱主要是濕熱,因為南方降水普遍比北方要多很多,再加上溫度的上公升,水汽的蒸發,這種熱會讓人感受到不但熱,而且熱的同時空氣...

為什麼天氣一熱我的頭就老要暈,為什麼天氣熱頭就會暈?

以晴嵐慶菱 頭暈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