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氣候的句子,形容秋天天氣熱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2-02-22 01:50:15

1樓:朱厚長

1、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舒適,那時候穿夏裝,更覺得痛快。而深秋的風,尤其是早晚的風,有時就使人不寒而慄了。秋天多細雨,一陣陣,密密麻麻的,下一場雨天氣的溫度就下降一點,大自然就在一陣陣風雨之中變換季節,弄得人們心神不定。

2、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於是薄暮。

3、秋天,天氣越來越冷,樹葉漸漸的變成黃色和紅色的了。蘋果樹長了很多蘋果。棗樹長了很多棗。許多的樹林都在秋天變成果園。

4、秋天,樹葉落了,花兒謝了,天氣也漸漸變涼了。在秋天的季節裡,小朋友們非常開心,他們相約來到廣場,在廣場上放風箏、撿樹葉、散步,多麼開心啊。

5、秋天,樹葉都飄落下來了。金色的樹葉包後海襯托得更加美麗。遊客們在涼爽的天氣裡聊著天,散著步,盡情享受秋天的陽光。

6、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又稱麥秋。秋高氣爽,與夏天太陽肆虐悶熱的天氣完全不同。寫秋天,可以寫秋天的收穫,秋天陽光的強弱程度,日照時間的長短,直射還是斜射,還可以寫秋天顏色的特點,寫秋風、秋雨等等。

根據氣溫的不同,秋天可以分為初秋、仲秋和深秋。

7、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8、秋高氣爽,這詞語形容秋天,確實很恰當。天是那麼的高,那麼的藍,像浩瀚的海洋。站在山上,涼爽的風,消去了我所有疲勞。

舉目遠眺,整個城市盡收眼底。紅色的楓葉輕輕地飄落下來,像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飛翔在幸福的人間。黃色的落葉,把馬路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秋蟬在草叢中幸福地彈唱,好象在歌唱收穫的季節。遠處金燦燦的稻田,在秋風的吹拂下,像一片金黃色的海浪在翻滾,十分壯觀。柿子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果實,淡淡的香甜漂浮在空氣中。

花園裡,菊花有紅的,有黃的,還有白的。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亭亭玉立,還有的羞羞答答,真是千姿百態啊!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使人最快活的季節。

9、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公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乙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都很容易找到它。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天氣短的句子,示例:

1、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舒適。

2、深秋的風,尤其是早晚的風,有時就使人不寒而慄了。

3、秋天多細雨,一陣陣,密密麻麻的,下一場雨天氣的溫度就下降一點。

4、秋天的天氣是涼爽的,它不再像夏天一樣悶熱。

形容秋天天氣熱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萬般無奈,只得將冬衣扣得嚴嚴實實的,把手揣在衣兜裡,縮著脖子,疾步前行。

2: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3:天氣就像孩子的臉,一會乙個表情,讓人捉摸不透。這不,乙個星期以來,廣州的天氣變化莫測,天氣變來變去的。

描寫秋天氣候的成語

4樓:暴走少女

描寫秋天氣候的成語有很多,比如秋高氣爽、金秋時節、景色宜人、層林盡染、疊翠流金、天高雲淡、大雁南飛、秋高氣爽、山河壯美、五穀豐登、瓜果飄香、春華秋實、秋收冬藏、秋風蕭瑟、秋色宜人、一葉知秋、春種秋收等。

一、秋高氣爽

【解釋】: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出自】: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白話文:「玉山草堂靜靜愛你,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空氣新鮮。」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天高氣爽、天高氣清、秋高氣肅、秋色宜人

【反義詞】春雨綿綿、秋雨綿綿

二、金風送爽

【解釋】: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出自】: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金風送爽,涼露驚秋。」

白話文:「秋風送爽,涼露帶來了秋。」

三、秋風習習

【拼音】[ qiū fēng xí xí ]

【解釋】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四、秋色宜人

【拼音】[ qiū sè yí rén ]

【解釋】秋色:指秋天的景色。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秋天的景色 氣候 溫度等等都讓人很舒服,很舒適。

【出處】唐李賀 《雁門太守行》:「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白話文:號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近義詞】秋高氣爽

五、一葉知秋

【解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自】:《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白話文:「見一葉落而知道每年的傍晚。」

【語法】:緊縮式;作定語;指從區域性推知未來

【近義詞】落葉知秋、因小見大、一葉報秋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落葉、

秋雨綿綿、

金風送爽、

望秋先零、

秋風過耳、

秋月春風、

西風落葉、

金風玉露、

西風殘照、

冰壺秋月、

蟬不知雪

6樓:頂啊你個肺

布川秋褲,打戰秋野,伺機秋服,秋腿襪裹,秋風凍腿,荒草秋生,秋野之夜,秋夜之火

形容秋天天氣舒服的句子有哪些?

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舒適,那時候穿夏裝,更覺得痛快。而深秋的風,尤其是早晚的風,有時就使人不寒而慄了。

2、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3、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景色宜人。大雁南飛了,蘋果紅了,梨也熟了。太陽公公的脾氣變得溫和起來,他把溫暖的陽光照到我們的身上,舒服極了。

4、這兩天天氣不錯,秋天就是這樣,早晚還是涼涼的!我喜歡秋天,不是因為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也不是迷戀秋天給楓葉加了顏色後的風景!

5、秋天,樹葉都飄落下來了。金色的樹葉包後海襯托得更加美麗。遊客們在涼爽的天氣裡聊著天,散著步,盡情享受秋天的陽光。

6、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尤其是這幾天,上學路上,明顯感覺涼快了很多,甚至有一絲寒意。

7、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

8、我喜歡秋天的天氣。秋天是乙個涼爽的季節,它沒有夏天那麼炎熱,也沒有冬天那麼寒冷。秋天的雨沒有夏天那麼多,兩三天下一次,但也不會像冬天那樣幾乎不下雨。

9、秋天的天氣,秋高氣爽,雲淡風輕,一排排大雁往南方飛去,一會排成「人」字行,一會排成「一」字行,它們邊飛邊叫,好像在說:「朋友們,再見了,我們明年春天再會。」

10、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形容秋天天氣乾燥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秋天天氣好的優美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漸漸涼了,到處瀰漫著秋的氣息。那往籬邊牽延著的毛豆葉子,已露出枯黃的顏色來;白色的小野菊,一叢叢從草堆裡探出頭來。幾朵小的黃花,在涼勁的秋風中顫抖;一群群大雁向南方飛去。

9樓:天蠍

1、涼爽清明的秋夜裡,明亮而發紅的火星在星空中為我們增添了不少的光彩和趣味。近來每晚八點鐘以後,火星就從東南方的地平線公升起。它比附近天空中的任何乙個星星都亮,不論你在**,都很容易找到它。

2、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又稱麥秋。秋高氣爽,與夏天太陽肆虐悶熱的天氣完全不同。寫秋天,可以寫秋天的收穫,秋天陽光的強弱程度,日照時間的長短,直射還是斜射,還可以寫秋天顏色的特點,寫秋風、秋雨等等。

根據氣溫的不同,秋天可以分為初秋、仲秋和深秋。

3、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是那麼的高,那麼的藍,像浩瀚的海洋.站在山上,涼爽的風,消去了我所有疲勞.

舉目遠眺,整個城市盡收眼底.紅色的楓葉輕輕地飄落下來,像幾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飛翔在幸福的人間.

黃色的落葉,把馬路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秋蟬在草叢中幸福地彈唱,好象在歌唱收穫的季節.

遠處金燦燦的稻田,在秋風的吹拂下,像一片金黃色的海浪在翻滾,十分壯觀.柿子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果實,淡淡的香甜漂浮在空氣中.花園裡,菊花有紅的,有黃的,還有白的.

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亭亭玉立,還有的羞羞答答,真是千姿百態啊!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使人最快活的季節.

11樓:完雅愛雙慧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公尺、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2、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形容「秋天中午天氣好」的句子。

12樓:小仙女一枚

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晴天的午後,秋天陽光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豔陽普照豔陽普照的日子真讓人心情舒暢。

晴空萬里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

秋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

潤紅的嬌陽為晴天新增了一抹色彩。

晴天的午後,秋天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豔陽普照——豔陽普照的日子真讓人心情舒暢。

晴空萬里——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

秋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從烏雲裡探出他的大鬍子,讓我們從家裡出來活動。

晴天裡有陽光,陽光總是充滿溫馨!相信有這麼多朋友的厚愛和鼓勵,晴天會永遠陽光燦爛!

微風輕輕的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吐出了嫩嫩的小芽。

風和日麗——今天風和日麗,媽媽準備帶我去踏青。

萬里無雲——」六一「兒童節那天,萬里無雲,同學們懷著喜悅的心。

碧空如洗——雨後的天空萬里無雲,碧空如洗,藍的很。

晴天的午後,夏日的陽光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溼澈了不同的嫵媚的憂傷。

描寫秋天早上天氣的句子,描寫秋天的天氣的句子

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

描寫秋天天空的句子,描寫秋天天空的好句

樹上的葉子早已枯黃,但竟還有大半都掛在枝頭。夜幕下,昏昏的街燈中,看到的竟是一樹金黃的燦爛,那一瞬間,我呆住了。看著那童話一樣的金樹,嘩嘩的拍動著他的枝葉,我竟有了一種要落淚的感動。我一向以為秋天,枯葉,只是代表著蕭索與孤寂。秋風秋雨愁殺人,古人對於秋天的描寫也大都如此 概夫秋之狀也,其色慘淡,煙霏...

描寫喜歡秋天唯美句子,形容秋天的句子唯美

1 高天大地,你站在地平線上,正好清賞秋天。2 初秋的天,湛藍湛藍,澄澈透亮,沒有雲兒飄浮,少了些明麗與耀眼,多了份悠悠緩緩的寧靜與淡定,不刺眼,不張揚,不再千變萬化,不再陰晴不定。3 秋,是憂傷的季節,枯葉紛飛,片片飄零,覺得自己就像一片秋葉,秋一到,風一吹,心無所依。4 秋天的風是不溫不火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