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海是不是死海

時間 2021-10-18 16: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世界著名的大鹽湖。縱列於西亞約旦和巴勒斯坦地區之間,南北狹長,約80公里,東西寬約5~16公里,面積1049平方公里。湖面比地中海海面低392米,平均深度301米。

東岸有利桑半島突入湖中,將死海分為南北湖盆。北部面積780多平方公里,最大深度約400米,為世界陸地最低處。南部面積260多平方公里,平均深度只有6米。

地處東非裂谷帶北延部分,稱死海地溝,中新世斷裂形成。其後瀦水成湖,更新世時期,湖面曾擴充套件長達300餘公里的大湖。近1萬年來,蒸發加強,湖面日趨縮小。

氣候炎熱,年降水量50~60毫米。估計年蒸發量1400毫米。死海無出口,進水主要靠約旦河,平均每年注入水量5.

32億立方米,佔流入死海各河流總水量2/3。進水量大致與蒸發量相等,冬季是河水汛期,水面隨之**,夏秋季水面最低,水位變化在60~70釐米之間。近年來約旦河水被大量用於灌溉,死海水面下降年達半米。

死海是世界上鹽度最高的天然水體之一。湖水錶層(40米以內)鹽度接近300,水溫在19~37℃之間;下層鹽度為332,水溫穩定於22℃左右。由於湖水含鹽量過大,水中除細菌外,水生植物和魚類不能生存,沿岸樹木也很少,故稱“死海”。

湖水鹽類成分主要為氯化物(鎂、鈉、鈣、鉀等),儲量在420億噸以上。其中氯化鎂最多(123‰)、次為氯化鈉(85.5‰)、氯化鈣(34.

6‰)、氯化鉀(10.7‰)以及溴化鎂和石膏等。鹽蘊藏量多達110億噸,足供全世界40億人口吃用2023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已開始大規模從湖水中提煉鉀鹽和其他礦物。60年代在南端塞杜姆建成一座化工廠,擁有100多平方公里的蒸發池,提煉石膏、食鹽、光鹵石等,並從光鹵石中提煉鉀鹽。風光奇特,有利發展旅遊。

2樓:伊依儂

鹹海與死海區別很大,首先從地理位置的角度來說,死海位於西亞的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而鹹海位於中亞的烏茲貝克斯坦和哈薩克交界,再從含鹽量來說,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鹹的湖,最深處380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米,湖水鹽度達300g/l,為一般海水的8.6倍。而鹹海面積5萬餘平方千米,平均水深13米,最深處水深64米。

歷史上鹹海海拔53(175呎),南北最長435公里(270哩),東西290公里(180哩),面積68,000平方公里(26,300平方哩),平均深度16米(53呎),在西海岸外最深處達69米(226呎)。

3樓:來個大碗麵

死海不是死海,鹹海較大,位於以色列和約旦之間,是一個內陸鹽湖,海水密度大。

鹹海是中亞地區的鹹水湖,位於哈薩克和烏茲別克之間,面積5萬餘平方千米,世界第四大湖,海水密度沒有死海大。

黑海、鹹海、裡海、死海,哪些是湖哪些是海呢?

4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黑海是海,其他鹹海、裡海、死海三個都是湖。

歐亞黑海是歐亞大陸的一個內海。

鹹海,是一個位於中亞的內流鹹水湖。

裡海(caspian sea)——世界最大的湖並且是鹹水湖。

死海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

黑海是真正的海,所以海水是鹹的。 裡海是世界最大的鹹水湖,湖區降水稀少,蒸發旺盛,收支不平衡,含鹽量大。

死海是海嗎,黑海 鹹海 裡海 死海,哪些是湖哪些是海呢?

公尺格戰鬥機 不是。死海位於以色列,巴勒斯坦 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 430.5公尺 湖最深處380.29公尺,最深處湖床海拔 800.112公尺。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吉布地阿薩勒湖 lake assal 及第一的南極洲唐胡安池。 露希依 死海不是海,死海...

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這樣?

彩虹總在風雨後,秋實總在春花後,孤獨總在寂寞後,珍惜總在錯過後,眼淚總在受傷後,笑容總在玫瑰後,幸福總在先苦後,願你的心情總在每天天亮後!不會欣賞你的人差勁,讓你傷心的人傻瓜,讓你溜走的人笨蛋,喜歡上你的人有眼光,讓你開心的人了不起,能和你作朋友的人真幸福!人生如夢,歲月無情,幕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

是不是很醜,是不是很醜?

很白淨,然後也沒有痘痘胎記什麼的,五官其實很標誌的。當然,身材可能稍微比較胖,但是瘦下來一定會好看的,有句話說的好,胖子都是潛力股 很多漂亮女孩子其實又會有肥胖的一段時間,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健康向上的心態。當然,作為乙個女孩子,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抽菸有癮,長期抽菸對身體不好。偷偷告訴你一件事,長期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