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是不是動詞,給是不是動詞? 給是不是動詞

時間 2021-07-19 14:40:18

1樓:權播學

是動詞!

充足的供給,以物質給予對方

鎮國家,撫百姓,給饋餉。——《史記·高祖本紀》

給貢職郡縣。(像秦國的郡縣那樣貢納賦稅。給,供。)——《戰國策·燕策》

給其食用。——《戰國策·齊策四》

請鑄銅記給之。——《宋史·職官志》

藝蔬自給。——清·張廷玉《明史》

給軍民賞月錢。——清·邵長蘅《青門剩稿》

又如:補給;配給;自給自足;給使(供人差使);給與(授物與人)授與,交付

若殘豎子之類,惡能給若金!——《呂氏春秋》

給是不是動詞? 給是不是動詞

2樓:我是大角度

給 [gěi]

〈動〉[口]

使對方得到或遭受到 。

〈介〉表示物件、目的,相當於「為」、「替」 。

引進動作行為的主動者,或表示被動語態,相當於「被」 。

3樓:每天在搬磚

可能動詞表bai示兩個含義:du1,表示能力日本語を話zhiせます

dao。2,表示可能性車で***を見られま回す。變形:

五答段動詞:最後乙個假名變到同行え段上,然後再加る。一段動詞:

去掉詞尾る加上られる。サ變動詞:去掉する加上できる。

カ變動詞:くるーこられる。不是所有的動詞都能變成可能動詞,比如:

「見える、聞こえる、できる、わかる」等本身有可能含義的不能變成可能動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 gěi ]就是bai動詞   另乙個讀音du看情zhi況而論

[ gěi ]

1.交付,送與:~dao以。回送~。獻~。

2.把動作答或態度加到對方:~他一頓批評。

3.替,為:~大家幫忙。

4.被,表示遭受:房子~火燒掉了。

5.把,將:請你隨手~門送上。

[ jǐ ]

1.**:供~。補~。~養。自~自足。

2.富裕,充足:家~人足。

3.敏捷:言論~捷。

5樓:一步兩步同一

辛辛苦苦是不是動詞。

6樓:穀倉

嗯嗯,你很清楚來

撰卓2、蛋白檸自檬**

bai取雞蛋分離出蛋白,加du入檸檬汁一zhi匙,充分攪拌dao後,加入麵粉一勺,成糊狀。均勻塗於面部,乾燥後洗去,一周2~3次。(蛋清的效果是收縮毛孔,油性**的人比較合適。

中性**的人,最好加幾滴蜂蜜進去。增強保濕效果。)

7樓:穀倉滿滿

就是這個樣子的

佐奏臉上長了黃褐斑,建議平時多吃這些食物。

飛是不是動詞?

8樓:

飛是動詞。

拼音:fēi

飛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 ,最早見於甲骨文。

基本釋義:本義是指鳥類在空中拍翅的動作,進而擴充套件為其他動物的飛翔,後又可指凡物的飄浮,如飛雪、飛絮等。

飛字組詞:

1、飛躍 ,拼音:fēi yuè ,基本釋義:事物從一種質態到另一種質態的轉化形式。

是漸進過程的中斷,是舊事物滅亡和新事物產生的決定性環 節。有爆發式和非爆發式兩種基本形式。

2、起飛 ,拼音: qǐ fēi ,基本釋義:(飛機、火箭等)開始飛行。

3、飛機 ,拼音: fēi jī ,基本釋義:有動力裝置,主 要靠機翼產生氣動公升力公升空的航空器。

睡覺是不是動詞,“睡覺”這個詞是名詞還是動詞?

我是一個麻瓜啊 睡覺是動賓短語,不能盲目地說是動詞還是名詞。睡 是動詞,覺 是名詞 它們是動賓搭配。睡,從目從垂。坐寐也。動 會意。從目,垂聲。指眼瞼下垂,打瞌睡。本義 坐著打瞌睡。覺 名 俗稱睡眠為睡覺。睡覺shu ji o 釋義 動 進入睡眠狀態。構成 動賓式 睡 覺。例句 該睡覺了。作謂語 擴...

像 是介詞還是動詞,是不是所有介詞後面的動詞都要加ing形式?

一世明媚 像 是動詞。動 1 形聲。從人,從象,象亦聲。本義 相貌相似 2 同本義 臉上處處像他哥哥,可是那種神氣又不完全像他的哥哥。老舍 黑白李 3 模擬 於是民人被髮文身以像鱗蟲。淮南子 原道訓 譯文 於是民眾剪髮文身以像鱗蟲。4 仿效 行比伯夷,置以為像兮。楚辭 九章 譯文 你的德行可與伯夷相...

是不是給她留下壞印象了,我是不是給她留下了壞的印象

趙海昕 呵呵一見鐘情!當然可以去追她啊!只要有信心 我看不會的 女孩子嘛有男孩子注意她會使她非常滿足的 但是保證你的相貌和她相配啊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 在 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夢裡見過你 甜蜜笑得多甜蜜 是你 是你 夢見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