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雪山從古至今有沒有獅子

時間 2021-10-18 16:5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名稱的由來亦與此同一道理。在雪域的深山密林裡,棲息著老虎、獅子、犀牛和大象等各種野生動物。《如來大修習》一書中有“雪域之大象”,“大象棲息於雪域森林中”之說;《塔周巡禮》中也有“成千上萬的雪域大象”等詩句。

眾所周知,獅於是生活在密林中的野獸,其身軀呈淺黃色,細長的尾梢有一簇毛,雄獅滿臉鬍鬚,長髥呈杏黃色。這一野獸寬大的面部與身軀極不相稱;被叫做“本扎能”,其梵文字意雖為寬臉之意,卻被譯成“五面”,說是指前額、下領、面頰、鼻子等5個突出部位;梵文中“阿能”本指面部形象,怎能譯作面部的5個突出部位?更有甚者,有人將前後腿之四掌及面部合稱為五面。

通常;幼稚者因喜聽奇聞,對任何缺少虛構誇張的直陳表現冷漠。聽到雪獅這一名稱,本應如上所述,知曉雪獅與雪域大象一樣生存於雪域林莽當中,但卻被說成“髥毛碧綠、全身雪白的獅子棲息在潔白晶瑩的雪山上。”正如榜崗大譯師所指出的那樣,這一說法純屬藏人所臆造。

2樓:牧雲仙兒

在藏地高原上,有一種獅子,叫雪獅,ta被視為雪域的**神,傳說,人類是無法靠近ta,因為ta的叫吼聲能震動整個山谷,ta所在的上空都沒有生物敢飛過。

喜馬拉雅山不是雪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33261山(the himalayas )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自治區與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等國邊境上,東西綿延2400多公里,南北寬約200—300公里,由幾列大致平行的山脈組成,呈向南凸出的弧形,在我國境內是它的主幹部分。平均海拔高達6000米,是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1座,這些山峰終年為冰雪覆蓋,藏語“喜馬拉雅”即“冰雪之鄉”的意思。

主峰珠穆朗瑪峰海拔 8844.43米,為世界第一高峰。

喜馬拉雅山脈自南向北大致可分為三帶:南帶為山麓低山丘陵帶,海拔700—1000米左右;中帶為小喜馬拉雅山帶,海拔3500—4000米左右;北帶是大喜馬拉雅山帶,是喜馬拉雅山系的主脈,由許多高山帶組成,寬約50—60公里,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數十個山峰的海拔在7000米以上,其中包括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各山峰終年為冰雪覆蓋,呈一片銀色世界。

喜馬拉雅山脈在地勢結構上並不對稱,北坡平緩,南坡陡峻。在北坡山麓地帶,是我國青藏高原湖盆帶,湖濱牧草豐美,是良好的牧場。流向印度洋的大河,幾乎都發源於北坡,切穿大喜馬拉雅山脈,形成3000—4000米深的大峽谷,河水奔流,勢如飛瀑,蘊藏著巨大的水力資源。

喜馬拉雅山連綿成群的高峰擋住了從印度洋上吹來的溼潤氣流。因此,喜馬拉雅山的南坡雨量充沛,植被茂盛,而北坡的雨量較少,植被稀疏,形成鮮明的對比。隨著山地高度的增加,高山地區的自然景象也不斷變化,形成明顯的垂直自然帶。

南坡從海拔僅2000多米的河谷上升到8000多米的山峰,河谷的水平距離不過幾十公里,自然景象卻迅速更替:低處溫暖溼潤,常綠闊葉林生長得鬱鬱蔥蔥,形成常綠闊葉林帶;海拔升高,氣溫遞減,喜溫的常綠闊葉樹逐漸減少,以至消失,而耐寒的針葉樹則漸增加,在2000米以上為針葉林帶;再往高處,熱量不足,樹木生長困難,由灌叢代替森林,出現灌叢帶;在4500米以上為高山草甸帶;5300米以上為高山寒漠帶;更高處為高山永久積雪帶。

北坡氣候幹寒,降水量少,自然景觀的垂直分佈的層次也比南坡少得多。

喜馬拉雅山山脈上有雪獅嗎?

4樓:聆倥路過

有有,已經被抓,關在**某農戶家中的鐵籠裡。

喜馬拉雅山在**?

5樓:戒為良藥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米。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也是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西起克什米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米),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全長2450km,寬200~350km。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景點

樟木口岸

樟木口岸地處中尼邊境中段南麓溝谷坡地上,海拔2300米,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鎮。周圍自然環境很美,現代化建築和一些古老的木結構房屋依山交替地散落在盤山而下的公路兩側。樟木地屬**帶,氣候潮溼,風景宜人。

鎮裡車水馬龍,能看到不少印度、尼泊爾等地的舶來品,各種膚色的遊客、商人來來往往。

羊卓雍湖

羊卓雍湖譽稱**三大聖湖之一,位於浪卡子和貢嘎縣境內,當您越過海拔4998米的崗巴拉山口,群山環抱中碧玉般的羊卓雍湖便展現眼前,一覽無遺。湖面海拔4000多米,面積630平方公里,是集高原湖泊、雪山、島嶼、牧場、溫泉、野生動植物、寺廟等多種景觀為一體的獨特的自然風景區。

博卡拉博卡拉谷地在博卡拉市區北邊,地勢漸高,喜馬拉雅山脈猶如屏障橫亙天邊,連綿不斷的雪峰矗立天的邊緣。魚尾峰、安娜普納峰等數座雪山距博卡拉市區最近的距離為三十多公里,當地最佳觀賞位置是沙拉闊,海拔1500米,市區北面五公里的一處小山頭,那裡有不同地點的觀景臺,供遊人**雪山日出日落奇壯之景。

其次是位於費瓦湖南面的和平塔山,山頂建有一佛教白塔,成博卡拉一處標誌。上到山頂,可居高臨下觀賞博卡拉市區景觀、費瓦湖全貌,還可以**雪山日出日落景觀,只是爬山要費些力氣。

攀登歷史

喜馬拉雅山脈中的珠穆朗瑪峰一直是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自2023年,印度總監督官喬治·埃弗里斯特爵士記錄下珠穆朗瑪峰的地理位置,到2023年5月29日人類首登珠峰成功之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腳印。

2023年5月8日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祥雲,被中國健兒帶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山峰(海拔8844.43米)。成為奧運火炬傳遞史上海拔最高的火炬傳遞站。

6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系。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綿亙於中國和印度、不丹、尼泊爾、錫金之間。西起帕米爾,東到雅魯藏布江的大拐彎處,長達2500多公里。

平均海拔高度6000米以上,為世界上任何山系所不及。它擁有8000米以上高峰14座,7000米以上高峰40多座。其中,位於我國與尼泊爾邊界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

43米,是世界第一高峰。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也是最年輕的山脈之一。據地質學家考證,7000萬年以前,這裡還是一片汪洋大海,到了3000萬年前,由於造山運動,南方的印度洋板塊與北方的歐亞大陸板塊相互碰撞,交疊相擠,使喜馬拉雅山不斷抬高。到了300萬年前,已上升到3500米,而近10萬年以來,上升更快,平均高度今已達到6000米以上,現在還在繼續上升。

喜馬拉雅山驟然隆起,構成一道凌空屏障,阻擋了印度洋暖溼氣流的北上,造成青藏高寒乾旱氣候,一直影響到大西北。

“珠穆朗瑪”是藏語雪山女神的意思。她銀裝素裹,亭亭玉立於地球之巔,俯視人間,保護著善良的人們。時而出現在湛藍的天空中,時而隱藏在雪白的祥雲裡,更顯出她那聖潔、端莊、美麗和神祕的形象。

作為地球最高峰的珠穆朗瑪峰,對於中外登山隊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攀登目標。

人類攀登珠穆朗瑪峰活動開始於2023年,英國登山隊首次向珠峰進軍,不幸失敗而歸。隨後,不斷總結經驗,在20多年間先後九次登山均未成功。第10次,於2023年5月29日終於登上了地球最高點。

此後,不斷有各國登山者創造新紀錄。我國登山隊於2023年5月25日,首次從北坡成功地登上世界頂峰。中國登山隊還於2023年5月2日成功地征服了喜馬拉雅山8000米以上的最後一座高峰——希夏邦瑪峰(8012米)。

冰山雪峰是美麗的,但卻很難攀登,幾十年來,為攀登世界高峰,犧牲了不少登山勇士,然而,藐視困難、壯志凌雲、堅韌不拔的登山健兒們,還是繼往開來,勝利地登上了一座座高峰,在喜馬拉雅山所有8000米和7000米的冰峰雪山上,幾乎都留下了人類的足跡。今天,征服喜馬拉雅山仍是全世界登山者夢寐以求的目標,他們視此為考驗體魄,磨練意志,顯示信心、智慧、力量和技術的地方,因而絡繹不絕地來觀賞這世間絕景和享受征服自然的喜悅。

我國西部,尤其是青藏高原,雪山拔地,冰峰連天,聳立著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和第二高峰喬戈裡峰,彙集十幾座8000米以上的極高峰,擁有數百座7000米以上和數不清的6000米以上的高峰。

隨著現代交通的發展,這裡將是登山英雄施展雄姿的廣闊天地,是未來探險者、旅遊者嚮往的天堂,也是科學家探索世界屋脊奧祕的最有魅力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山脈,它橫亙在中國與尼泊爾、印度等國的邊境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先和各方面都聯絡好就沒問題

9樓:叫那個不知道

喜馬拉雅山部分在**。分佈在中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中國和尼泊爾交接處。

西起青藏高原西北部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2450千米,寬200~350千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1、喜馬拉雅山脈由19條主要河流排水,其中以印度河與布拉馬普特拉河為最大,各擁有約259000平方千米的山地匯水面積。在其他河流中,有5條屬於印度河水系傑赫勒姆河,傑納布,拉維河,貝阿斯河,以及蘇特萊傑河總彙水面積約為132090平方公里;

9條屬於恆河水系恆河、亞穆納河、拉姆甘加河、卡利河(kali,薩爾達河)、卡爾納利河、拉普提河、根德格河、巴格馬蒂河,以及戈西河疏洩另外217560平方公里匯水面積;還有3條河屬於布拉馬普特拉河水系蒂斯塔河、賴達克河,以及馬納斯河疏洩183890平方公里匯水面積。

2、喜馬拉雅山脈中的珠穆朗瑪峰一直是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自2023年,印度總監督官喬治·埃弗里斯特爵士記錄下珠穆朗瑪峰的地理位置,到2023年5月29日人類首登珠峰成功之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腳印。

3、喜馬拉雅山脈的河流具有巨大的水力發電潛力,從20世紀50年代以來,在印度已經得到密集利用。一項浩大的多用途工程坐落在外喜馬拉雅山脈的蘇特萊傑河上的巴克拉-楠加爾(bhakra-nangal,2023年竣工),

水庫蓄水能力約為100億立方米,發電**機容量為1050兆瓦。此外,戈西、根德格(納拉亞尼)和賈爾達卡這3條喜馬拉雅山脈河流也已經為印度所利用,向尼泊爾和不丹供電。

喜馬拉雅山多高,喜馬拉雅山有多高

小心韻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 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 雨過天晴太陽紅 喜馬拉雅山主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是世界最高峰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心情好 喜馬拉雅山脈 藏語意...

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喜馬拉雅山的特徵是什麼?

喜馬拉雅山脈 himalaya range,himalayas,himalayan mountains 亞洲雄偉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的山,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00公尺 24,000呎 其中之一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也稱埃佛勒斯峰,薩加 瑪塔峰 高達8844.43米 ...

喜馬拉雅山是中國的嗎,喜馬拉雅山屬於中國嗎

晶晶綠蘋果 喜馬拉雅山 位於青藏高原南緣的喜馬拉雅山是中國與尼泊爾 印度 不丹 錫金等國的界山,東西延伸2450公里,這裡有8000公尺以上高峰10座,其中坐落在中國境內和邊境線上的有5座。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中尼邊境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西段降水既源於西風環流,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