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以」讀書」為話題的文章

時間 2022-08-21 00:05:03

1樓:冰玉雪海

讀《過零丁洋》有感 「人生自古誰無死,流取丹心照汗青」是出自《過零丁洋》這首詩的。今天我閱讀了《過零丁洋》,一幅動人的畫面出現在眼前:從小文天祥就立志報國,從考中進士開始,就為祖國操勞,自己又與元軍孤軍奮戰了四年。

亡國了,自己也沒法救國,倍感傷心,如今九死一生,國破家亡,自己被元軍囚禁,更是孤苦伶仃。可他仍不投降,與敵人視死如歸。 文天祥是多麼的熱愛祖國,再面臨死亡,他仍面不改色,不屈服於敵人,仍與敵人視死如歸。

從古至今,跟文天祥一樣的人也有許多,不計其數。魯迅18歲,見外國海軍侵略中國,就考入南京水師;後來,感到發展礦工業祖國才能富強,又去考了礦物學。畢業後,他又轉而投醫,最後認為人們是心理不好,就決心用筆喚醒民眾。

劉胡蘭在抗日戰爭中被日本人抓住面對著死亡,為了祖國,也不把同伴供出。他們都深深的愛著祖國。 與文天祥相比,我感到羞愧不已。

現在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報效祖國,可如今有良好學習環境,我都不好好學習。上課時,老師在上面大講,我在下面小講,腦子裡想的是周杰倫、阿杜的歌聲,心中存在的是一些引人入勝的電腦遊戲,自己不時還在暗暗發笑。弄得同學們目瞪口呆。

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我站起來,牛頭不對馬嘴地亂說一氣,搞得大家哄堂大笑。到了考試,自己一竅不通,只能亂寫一氣,成績出來後,總對自己說下次一定要努力,可是不到兩三個小時,自己立下的志願就已經忘了,更不用說去努力了。 可是讀了《過零丁洋》這首詩後,我知道了一定要熱愛祖國,我們青少年熱愛祖國最重要的表現是好好學習,練就一身硬本領,將來出社會後,為祖國建設做出貢獻,讓祖國聳立在世界強國中。

《過零丁洋》這首詩像我的照明燈,小老師,告訴我要熱愛祖國,好好學習;又像多彩的陽光,伴隨著我踏向未來的征程

以讀書為話題的作文,求學霸解決,以讀書為話題的作文600字,求學霸解決

讀書,像一縷春風,淨化了我的心靈 讀書,像一泓清泉,寂寞時把我陪伴 讀書,像一首童謠,慰藉著我的心靈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像沒有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這是莎士比亞的名言 魯迅先生從小愛讀書,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

以「立 春」為話題的文章

春不總是千篇一律的。有時候,四月乙個健步就躍上了維吉尼亞的小山丘。頓時,整個舞台活躍起來 鬱金香們引吭高歌,連翹花翩翩起舞,梅花表演起了獨奏。樹木也在一夜之間披上了新綠。有時候,春又悄然來臨。它欲前又止,羞澀靦腆,就像我的小孫女,倚在門口,偷偷往裡瞅,又一下子跑開了,不見蹤影,從門廳傳出她咯咯的笑聲...

以挽救自己為話題的文章,以「挽救自己」為話題的作文

乙個人的生存痛苦不是飢餓,而是各式各樣危機的不斷折磨。談到工作和生活危機無外乎這樣乙個結論,你不俱備與人比高下的本領,面臨的是隨時都有可能襲來的挫敗。顯然這並不能責怪你的競爭對手,只能從自己身上找應對危機之策,讓自己改變自己,自己拯救自己,你是否這樣直面和反省過自己處理危機的方法呢?你渴望著自己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