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怦然心動的感覺 為話題,寫文章

時間 2021-09-06 11:05:20

1樓:守候翅膀的女孩

1.廬山“戀”風

智者臨水得寬廣,仁者臨山得高遠。

初登廬山,適值初夏,一夜春風,萬樹梨花,吹面不寒,潤物無聲,綠了匡廬,暖了鄱陽,濃了香花,桃紅梨白,夏風似剪,清新宜人。

若說春令人懷,夏令人戀,秋令人思,冬令人悟;若雨令人爽,露令人傲,雪令人潔,那麼風則集自然變幻之精華、靈氣於一身。

我佇立於大漢陽峰頂,面臨九江,山風拂面,格外神爽,右下方几百米處,是當年周郎練兵的地方,前面即是浩浩蕩蕩的長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正下方是陶淵明當年隱居的地方,“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心馳神往,對於一個生活在平原上15年的孩子而言,是多麼的新奇與壯觀。山風依舊款款而來,如和風拂柳,風聲依舊悅耳動聽,似燕語呢喃,隨行的人都陶醉於這亙古不變的美景之中,而我已深深陷於這美麗得讓我笨拙的筆都無法再形容的美景之中,此時此刻,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由有到無,又由無到有,再由滋生到擴張,終於完全迸發出來了,那種感覺喲,似踏入仙境一般。

和風稍急了一些,雲霧漂渺,我那心動的感覺將我虛幻出了人間,我彷彿超脫了時間和空間,超脫了大自然中的一切。

風雲變幻,大浪淘沙,風蕭蕭兮荊軻易水出征,蕩氣迴腸,大風起兮劉邦振臂高歌,氣吞山河,長風破浪,李白失意作詩,意氣風發,“安能摧眉折腰侍權貴……”

天風蕩蕩,我身臨其境,內心湧出無比的感動。

海市蜃樓誠可貴,臨風慨古價更高。

風啊,風,是你讓我一個自以為堅強的男子漢流下了心動的熱淚,15年來,有誰曾讓我怦然心動,惟有你——廬山風。

廬山風,你讓我樹鳶飛戾天之志,鵠飆風臨雲之念,樹激濁揚清之心。你讓我擁有了一顆感動的心,你開啟了我那塵封已久的心扉,你讓我又一次擁有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

問世間風為何物,只叫我生死相許。

2.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春秋。 ——題記 在都市快節奏的生活裡,心靈漸漸被麻痺,灰塵蒙上了我們的雙眼,在看似忙碌、充實的日子裡,其實我們錯過了許多…… 傲然野菊 夕陽西下,酡紅如醉。

讓十個腳指頭從皮鞋中釋放出來,輕輕鬆鬆地踩在還散發著餘溫的泥土上,從腳下延伸出去的,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稻子已被收割,稻杆被紮成一垛一垛的,像是穿著蓬蓬裙的小人。在頭頂蔓延開的,是碧藍幽深的天,那是心靈的國度,似乎沒有寬度和高度,在無止境地延伸,擴充套件出一個廣袤的精神世界……突然,一朵野菊突兀地躍進我的眼簾,是我最喜歡的黛藍,它藍得那麼憂鬱,那麼深邃,彷彿是天掉下來一塊,化做了著朵野菊。是無法言喻的空靈。

夕陽照在它的身上,好像與它融為了一體,讓這絢麗奪目的光芒,從這朵野菊的內心發出。這是何等的傲氣,又是何等的美麗!彷彿天地間就只剩下這朵野菊,陪伴著天地一起,滄海桑田。

悠然小雨 又是下雨天。 撐起一把碎花傘,輕吟著戴望舒的《雨巷》:“撐著油紙傘,獨自走在……”沒有大雨的滂沱,不是暴雨的傾盆,一個個小雨點在雲朵間認真地排好隊,一個接一個快活地蹦到飛簷上、屋瓦上、阿姨的紅雨傘上,發出歡快的笑聲,感染了天上人間,也洗刷淨了俗世的塵埃,渾濁的空氣成了溼潤的清新。

聽夠了雨點在傘上的快活舞步,就將傘收起,讓自己與雨點進行一次親密接觸,讓毛毛蟲般的雨絲,在身四周飛舞…… 在黛藍的天幕中,一顆流星轉瞬即逝,華麗劇終; 在碧綠的葉尖上,一滴水珠悄然滑落,迴旋清波; 在純淨的天空下,一片白羽悠然飄落,飄舞迴旋:

2樓:愛幽妖魅

靜謐的夜,窗外遊絲般的雨勾起無端思緒,我閉上眼,一絲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潮溼的空氣中盪漾。哦,梔子花又開了嗎?剎那間,我又回憶起那個讓我怦然心動的瞬間……

那是個梔子花開的季節,空氣中都浮動著馥郁的香氣。晚上,做完了作業,我揉了揉發酸的眼睛。好累哦,下樓走走吧!

初夏的夜還是稍稍帶點涼意的,我漫無目的地走著,突然眼前出現了兩個熟悉的背影。是爸爸媽媽!他們倆……

我跟了上去。

爸爸媽媽牽著手,宛如一對熱戀中的情人。我暗暗發笑,想不到爸爸媽媽也風花雪月起來了呢!

“啊嚏!”猛然間,媽媽打了個寒顫。

爸爸緊張起來,一把脫下身上的外套,趕緊給媽媽披上。“啊呀,怎麼著涼了!”爸爸緊了緊媽媽身上的衣服,又細心地把她額前輕揚的髮絲順到腦後。

“沒事,沒事。對了,這麼涼,孩子也會著涼的!”媽媽有些焦急。

“孩子長大了,該知冷暖了,還是把自己照顧好吧!”爸爸像責怪一個孩子那樣柔聲說道。

我鼻子一酸,是啊,我長大了,可我何曾像爸爸那樣關心過媽媽呢?

他們繼續踱著,忽然停在了一棵梔子樹前,梔子花大朵大朵地開放,彷彿精靈一般綻放在夜間。

爸爸踮了踮腳,把枝頭那一朵摘下,理理媽媽細碎的頭髮,微笑著輕輕把那朵梔子花小心地插在媽媽發間,那純潔的花盛開在烏黑的頭髮上,媽媽像個十八歲的少女那樣微微低下了頭……

那一刻,我怦然心動,剎那間終於明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溫馨,明白了父母在為兒女操勞時,也有自己的世界。我更懂得了珍惜幸福,付出愛意。

梔子飄香的季節裡,重溫那怦然心動的感覺,我也在深思:長大之後,我是否能左挽媽媽,右扶爸爸,在梔子樹下,讓那朵梔子花在生命中長開不敗呢?

“痛”愛一生

南通一考生

我—— 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從打記事起,我爸曾多次對我說,農村苦,農村的孩子要比城裡孩子更多一份堅強。十幾年來,我就是這樣一直伴著“痛”的愛長大的。

也不知是上帝對我的垂青,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小學畢業時,我由於成績優異,被縣城一所民辦中學免費錄取。

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開學的那一天,爸騎著那輛跟他二十多年的老“鳳凰”,為我馱著鋪蓋。我跟在後面,揹著大包、小包,一路緊騎。一路上,父女倆沒說一句話。

我知道,爸還趕著去幹活呢,他說過誤半天工要扣十來塊錢呢。

來到新的學校,一切的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新鮮,學校裡的人多得像趕集似的。校門口停滿了小轎車、麵包車和各式各樣的摩托車。爸把他輛破“鳳凰”倚靠在一棵小樹上,也沒上鎖,扛著鋪蓋卷,走過擁擠的人群。

我緊跟著爸,生怕走散了。我周圍都是大人,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擠了過去。爸幫我找到宿舍,挑了挨著窗戶的一個床鋪,爸說這兒陽光好,不潮,冬天暖和。

至於其它安慰之類的話一句也沒說,放下鋪蓋卷,轉身就走。“爸!”我大聲喊了一聲,爸轉過身來,“啥事?

”我望著爸爸沒吱聲,只是苦笑了一下,轉身又走了。我強忍著淚水,自己上收拾床鋪。看著別的家長幫著孩子鋪被褥,整理東西,我的淚刷地流了下來,但我馬上擦乾了淚水。

爸說過,農村的孩子更需要堅強。

以後,學校每次放假,我都是自己回家,有時坐車,有時步行。回家以後,自己生火做飯,並拾掇房間,然後邊看書邊等著爸爸、媽媽、小弟回來,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從未改變過。

光陰荏苒,一晃就是三年。今天就要中考了,早上五點鐘我就起了床。媽媽昨晚去廠裡幹活還沒回來,爸爸已早早地去幹活了。

我自己做熟飯,飯後,坐車去考場。就在我將要走過考場的大門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視野中。萬萬沒有想到,是爸爸,爸爸還是騎著他那輛破“鳳凰”來了。

頓時,一股怦然心動的感覺流遍我的全身,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一個勁兒地在眼裡直打轉。“爸,你怎麼也來了,誤一天工十幾塊錢呢!”“農活再忙,你一個人考試,我不放心,快進去吧,一回兒就考試了,爸在外邊等著你。

”寫到這裡,我的淚水禁不住又流了下來。爸爸,您放心吧,我一會考好的,因為有您在外邊等著我,還有您多年來囑託我的那句話永遠讓我產生怦然心動感覺的話語……

以“怦然心動的感覺”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3樓:開心點燃心情

靜謐的夜,窗外遊絲般的雨勾起無端思緒,我閉上眼,一絲熟悉的花香在微微潮溼的空氣中盪漾。嗯,玉蘭花又開了嗎?剎那間,我有回憶起那個讓我怦然心動的瞬間……

那是個玉蘭花的季節,空氣中浮動著玉蘭花的清香。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望著日曆,半會兒才晃過神來。盤算著要送老媽什麼禮物,屁顛屁顛地跑了出去,來到商場,左挑右選,選出一個像樣的禮物,讓服務員包起來後,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一路上,玉蘭花飄著淡淡的香,我摘了一朵插在禮物盒上,剛回到家門口,“老婆,生日快樂”我把門開出了個小縫,只見爸爸遞給媽媽一個長方體的粉紅色的盒子,媽媽接過手,剛一開啟,一個牌子蹦出來,上面好像寫著“生日快樂”,不知盒子裡好友什麼東西,媽媽見了,眼睛溼潤了,但是卻又甜甜地笑了,那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從來沒有見過。爸爸輕輕地試去媽媽眼角的眼淚,也甜甜地笑了:“怎麼哭了呀?

我送你禮物是要讓你笑的,你快別哭了,來,笑一個!”媽媽破涕為笑,笑的更燦爛了,眼淚也流得更歡了。這時,一陣微風吹著玉蘭花的香,拂過我的臉頰,我母語載著威風和濃濃的愛意之中,怦然心動,

“我也有!我也有!”我從了進去,把禮物遞給媽媽,偷偷地望了一眼爸爸送給媽媽的禮物:

盒子上的牌子寫的不是我想的四個字,而是另外的三個字“我愛你”,盒子裡鋪滿了玉蘭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有的則淋漓盡致地開了花,其中有一朵上面還放著一枚鑽戒……

我又再一次怦然心動,剎那間明白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溫馨,“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堅定,明白了父母在為兒女操勞時,也有自己的世界。我更懂得了珍惜幸福,付出愛意。

這時,爸爸拿起禮物盒上的玉蘭花,理了理媽媽的劉海,微笑著,輕輕把那多玉蘭花小心的插在媽媽的發間,那純潔的花盛開在烏黑卻摻雜著點點銀絲的頭髮上,媽媽返老還童般的想十八歲的少女那樣微微低下了頭……

玉蘭花飄香的季節裡,重溫那怦然心動的感覺,我是否能左挽爸爸,右扶媽媽,在玉蘭樹下,讓那朵玉蘭花在生命中常開不敗呢?

4樓:小小幸福甜甜圈

可以寫見到喜歡的人事景

物不過注意

若你還小

就不要寫關於喜歡異性的作文

以“怦然心動的感覺”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蚊子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是我們生活中必須的,如果一個人不會感恩,那他就沒有了道德與愛心。感恩會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面對生活。

我們感恩父母,會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生活;感恩老師,會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好好學習;感恩朋友,會讓我們珍惜這份友誼,好好努力。

我們每天都在使用我們的手、腳,身體的每個部分,它們讓我們學會寫字、跑步,學會做各種事情,但是,是父母給予了我們這一切。我感恩地端詳這這雙手,小時侯,是父母握著這雙手,讓我學會了寫字,學會了拿東西,學會了吃飯。感恩父母,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去糟蹋,不讓這一生碌碌無為。

來到中學已經一個月了,我們對學校的生活也漸漸地從陌生到了熟悉,從不適應到了適應,我也學會了感恩。

當我漫步在這座美麗的校園裡,我望著嶄新的教學樓,思緒也隨著這紅牆綠瓦開始飄揚。記得在上個學期的這時候,我剛剛進入六年級,告別了幼稚,為了一個不變的信念而奮鬥著——考博才。那時侯,我們多多少少有些抱怨,因為作業一下子就多了起來,就像斷了口的堤壩,裡面的水一下子湧了出來。

後來,我漸漸地相通了,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以後的成功做奠基的,也就不抱怨了,而是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微笑看待。現在回想起來,老師為我們付出的一切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大筆財富,享用不盡,是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邁出了這人生的第一步,我一定要用我試卷上最美麗的分數來感恩老師。

朋友是我們人生旅途中最好的伴侶,“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從古至今,朋友都是我們的指明燈,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感恩朋友,感恩他們給予我們的種種幫助。在我們跌倒時,朋友伸出一隻溫暖的手,拉我們起來;在我們沮喪時,朋友用那最樸實的語言來安慰我們要振作精神;在我們失敗時,朋友默默地讓我們拾起信心,感到前進的動力,看到勝利的曙光。

朋友,總是在背後悄悄地給我們加油,學會感恩朋友,讓我們努力奮鬥。

感恩,是一劑良藥,是我們煩躁的心得到休息。

我的部落格中文章http://blog.sina.com.cn/xyz0829

絕對原創

以“生命,苦耶 樂耶”為話題寫文章

生命中不是永遠幸運,也並非永遠倒黴,幸運與倒黴是永不分離的。幸運固然高興,倒黴又為何痛苦?一個人是不可能不遇到挫折的,當你幸運時,你很 樂 當你遇到挫折,你很 苦 一定要面對現實!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絡。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階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

以聲音為題寫文章,以聲音為題寫一篇文章

聲音無處不在 大自然中的風聲雨聲 蟬鳴鳥語 生活中的歌聲書聲,笑聲哭聲,親人朋友的安慰 鼓勵 批評 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喚 其中,一定有某種聲音讓你難忘.它也許使你象棋一段往事,也許會讓你產生豐富的想象,也許會讓你領悟到可貴的哲理 西沉的紅日,把縷縷落寞的桔紅塗滿天際。夕陽下,蒼桑古老的小道上充滿著迷離...

以“心聲”為題寫文章,以“心聲”為題寫一篇文章

心聲 厭倦了獨自在房間裡無聊的日子,便想賓士於窗外廣闊的天地,在那河邊,沿著那片荒地,走向田野深處。河邊長滿了水草,河水靜靜地流淌著,看得見河底的泥塊和水草,卻看不見游魚,也許它們因我這個不速之客而躲到水底去了。也不知走了多久,回過頭來,才知道已離現在的 家 很遠了。在這個無垠的天地間,我過完了無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