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苦耶 樂耶”為話題寫文章

時間 2021-05-26 06:44:1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中不是永遠幸運,也並非永遠倒黴,幸運與倒黴是永不分離的。幸運固然高興,倒黴又為何痛苦?一個人是不可能不遇到挫折的,當你幸運時,你很“樂”當你遇到挫折,你很“苦”,一定要面對現實!

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絡。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階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

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功的快樂,正是經歷艱苦奮鬥後產生的。

吃得苦中苦,方能得成果。古人“頭懸樑,錐刺股,”苦則苦矣,但他們下苦功實現上進之志,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以苦為樂,苦中求樂,其樂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 苦耶 樂耶 我想對你說萬物皆有生命,生命,我想對你說……學會感恩擁有生命,第一個要感謝的當然就是我的父母了。他們給了我生命,這樣的無私,這樣的寬容。當我呱呱墜地時,母親釋然的微笑。

當我年幼無知時,父親嚴厲的批評。這些我都應該感謝。因為他們都是為了我。

母親節。今天很興奮,因為是母親節的關係。早早得起了床,在廚房裡忙個不停。

荷包蛋、麵包、牛奶……哦不,媽媽不喜歡喝牛奶,對了,豆漿……繁忙的早晨,從未進過廚房的我親手為媽媽煮了豆漿。只為了報答她之前對我的照顧。儘管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情誼,我是永遠也報答不了的。

把食物全部擺放整齊,留了一張字條:“媽媽,母親節快樂!”出了門,站在門口,從未有過的滿足之感油然而生。

或許是因為自己乾的事把自己給感動了吧……回頭偷偷瞄著虛掩的門,直到媽媽睡醒了出來。看著母親日漸衰老的樣子,很心疼。她看到了桌上的早餐,先是很詫異,之後發現了字條。

看了上面的話,笑了。此時我發現,母親很美……生命,我想對你說,我們要學會感恩。 學會寬容寬容,我最渴望別人在形容我的時候用上這樣一個形容詞。

跟徐徐吵架了。很傷心,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實事情的開端很簡單,因為對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

但是我是個脾氣暴躁的人,爭執著,就變成了爭吵。最後當然就是誰都不肯讓步,殘局。後來,徐徐讓步了。

我成了勝利者。當然,這樣的勝利顯得我很沒風度。雖然我知道這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原諒她,只因為我不願低下自己驕傲的頭顱。

晚上一個人在街上走著,秋風瑟瑟,突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淒涼。如果這個時候,有個朋友在自己的身邊噓寒問暖一下,那應該是件很感動的事情吧。想到了徐徐,發現了自己的不是。

“徐徐,我知道是我不好,你原諒我好麼?”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思想鬥爭才能說出口。“呵呵,沒事啦!

我都忘記了!我們是好朋友,不用在乎那麼多!”她欣然接受我的道歉。

有時候我就是那麼小心眼。但是這次,我擺出了高姿態,主動承認了錯誤。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偉大,對人很寬容。

這樣的感覺,不錯。生命,我想對你說,我們要學會寬容。 學會珍惜生命很短暫。

我們卻總是不懂得珍惜,常常錯失了一個又一個機會。演講一向是我的專長,對於各類演講比賽我也是樂此不疲。可是同樣我也是個略微有點慵懶的人。

慵懶,我的致命傷。一早,又有一個比賽,可是卻怎麼也爬不起來。只因為我的貪睡,結果,錯過了這個比賽,也錯過了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很後悔,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所以,後悔也只能是徒勞了。其實生命就跟機會一樣,很少很短暫,要看自己會不會把握。幾十年的生命,其實一眨眼就過去了。

生命很短每個人都知道,但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又有多少個人知道呢? 生命,我想對你說,我會學會感恩,學會寬容,更加會學會如何珍惜你,把握你!生命,我想對你說……

以“生命,苦耶?樂耶?”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當一個人受到了打擊時,他總會安慰自己:要勇敢一點,堅強一點,要學會承受。一個人如果學會了承受,那麼他在困境中才不會喪失自我,在順境中才不會迷失自我。

一起以來,我們只知道要承受壓力,承受痛苦,承受失敗,殊不知,其實順利、歡樂,有時也是需要我們去承受的。

生活中,每個人都要承受你應該承受不應該承受的東西。學會承受,勇於承受,是每一個人能在社會上立足的基本要求。一個在挫折中長大的人,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強者。

我們的一生,就像是一次旅途,令人興奮,令人激動,在旅途中,我們會對一切的新事物感到驚訝,對一切的美好表示依賴,但偶爾,我們也會碰到幾個轉折點,需要我們想辦法度過。這就是所謂的困難。這時,你的一舉一動也許會決定了你的一生,如果你仍然不敢勇敢地站出來,向前邁出一步,仍然只是抓住原來的歡樂緊緊不放,那麼,可以毫不客氣地說,你是一個懦弱的人。

因為你怕承受挫折。相反,如果你真的堅強的邁出了一步,你的命運將會截然不同了。但是,勇於前進者,往往要冒失敗的風險。

對於任何人來說,失敗總是不可避免的。這時的你,又要承受另一樣東西,那就是失敗。跌而不振,則悔之亡及也。

所以,你必須勇於承受失敗,更要勇於解決困難。失敗了就自暴自棄,無異於自己放棄了人生。當你做到了敗而不餒,你就成為了一個勝者。

錯誤和失敗,鍛鍊了我們。失敗之後,我們往往又會得到勝利的喜悅。畢竟我們的付出總會有回報嘛。

成功往往總在失敗之後,這也正教育了我們,不要對人生失去信心。不過,即使是成功了,你也並不輕鬆呀。因為你又要承受一種**的東西,那就是承受成功。

有人也許會很疑惑,成功是人努力的結果,這有什麼好承受的呀?非也。成功有時卻會毀了你。

當你成功的時候,你必須要保持心態平衡,不能被勝利衝昏了頭腦。你要堅強,在順境中不迷失了自我,要做到勝而不驕。假使你由於一時的勝利而沾沾自喜,忘卻了過去的艱辛,只是一味地炫耀揮霍,那麼你就會重走老路,回到過去,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那時,你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也摸不清楚了。

所以,一個人承受成功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困難的。我希望大家既能承受挫折,承受痛苦,承受失敗,也能承受順利,承受歡樂,承受成功。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會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取個題名 不可能是生命苦耶樂耶呀 換個題名

以“生命,苦耶?樂耶?”為話題寫一段話。100字左右。 30

5樓:董丶小鑫

追憶往事,一切都是過去式,按照英語語法上的說法,應該加“ed”或者有其他特殊變法,而我卻要給往事加個悲傷。

以前的我,無所顧及,想怎樣就怎樣;而現在一切都要按照規矩“辦事”,甚至連吃飯都要按照一定得“吃法”。

過往的生活,我無法形容,因為曾那是無知的我生活的世界。那時候,因為一個棒棒糖,跟好朋友吵得天翻地覆;而現在,卻因為禮貌,讓得不可開交。

曾經,無知的我,無論是去傷害非親非故的陌生人,還是有親有故的親人,總是手舞足蹈的哈哈大笑,為勝利而感到自豪,不管事後是否有頓“竹筍炒肉”在等待我,我卻仍然“扭秧歌兒”般的快樂著。而現在,想想那些無聊的事情,總是感到自責,羞愧。

雖然白天的陽光很好,但我仍然感覺天很冷。晚上,在一本書上看到:我從來不敢要求什麼,因為要求的越多,反而擁有的越少。雖然現在很快樂,卻為往事而感到悲傷。

相比從前,我卻更加喜歡現在的生活,從前的生活我曾認為是快樂的,而現在反認為是悲傷的,憂鬱的;現在的生活是悲傷,忙碌的,反而招我喜歡,讓我開心快樂。或許有些矛盾,看不懂,只有真正體會過才曉得它的哲理。

思緒逐漸迴轉,明白了世間的種種是非,或許因為懂得更多一些生活,讓我從一個活潑的女孩變得多愁善感。

6樓:潮智鑫將冷

沒有快樂

的生命是無趣的,空虛的;

而沒有痛苦的生命則不是一個完整的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中註定要快樂與痛苦相伴。有痛苦,才會有往後的快樂,正所謂苦盡甘來;有快樂,就定會有痛苦,因為沒有人的生命是永遠快樂的。

我們應該感謝生命中的痛苦,感謝它讓我們懂得生命的真諦,讓我們學會如何在痛苦中堅定信念,以苦為樂。

我們應該感謝生命中的快樂,感謝它讓我們知道生命中不是隻有痛苦而已,還有它的存在。但我們也應該以樂為苦,在快樂的環境中用苦來磨礪自己。

其實生命中的痛苦和快樂並沒有界限,只在於你如何看待。若你以樂觀的眼光去看生命,那它自然是快樂的;若你以悲觀的眼光去看生命,那它自然是痛苦的。因為在生命中,他們就像孿生兄弟一樣,相生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