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的力量”為題寫文章,以“愛的力量”為題寫一篇文章

時間 2021-06-30 01: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力量 = =自己網上搜去。 。

2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因綠葉的陪襯而美麗,大地因萬物的裝扮而生機勃勃,而世界也因愛的存在變得多姿多彩。正是這一天,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愛的偉大,愛的無私,愛的奉獻,讓我銘記於心。

5月12日,地動山搖,磚瓦亂飛,風無情地刮,雨如注地下。**無情,人有情。就這樣,向我們展示著一個個催人淚下、震撼心靈的動人故事……

這一天,讓我銘記,因為他——

他,一位國家總理,時時刻刻為人民著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後,他不顧餘震的威脅,不懼生命的危險,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親自領導指揮工作。當他看到一座座高樓大廈被摧毀,一塊塊農田變為廢墟,一個個人被壓倒在堅硬的泥石板下時,他的心彷彿被劍刺了千瘡百孔一樣疼痛,他的眼裡噙滿了一顆顆淚珠,但他仍堅持著,堅持著用體貼溫暖、堅定有力的話語去安慰災區人民,去撫平那些失去親人的兒童的內心傷痛。

其實,他的內心比任何一個災區人民的心都要痛一百倍、一千倍,因為他的心和災區人民的心已經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這一天,讓我銘記,因為她——

她——蔣敏,一位普普通通的公安民警,在汶川大**中失去母親、女兒等10位親人。即使是這樣,她仍強忍悲痛,以身作則,毅然堅守工作崗位,日夜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第一位,無怨無悔,心甘情願。在大災難面前,蔣敏這個失去母親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母親,踐行著神聖的大愛——所有人都是自己的親人。

這一天,讓我銘記,因為他們——

那日地動山搖,周遭萬物搖搖欲墜。遠方傳來孩童的哭聲,他竟未察覺,頭上的泥板正欲傾瀉下來。正當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一對夫婦箭步向前,兩人用身體組成了彩虹擋下了這萬鈞的壓力。

當夫婦的生命消逝時,他們身下的孩子卻安然獲救。正當人們為這對父母救孩子的行為感到震撼時,一個更為震驚的訊息傳來。這對夫婦,原來和這個孩子毫無關係,但他們卻把自己的愛無私地給予了這個陌生的孩子。

這一天,讓我刻骨銘心。讓我明白了:人間從不冷漠,全世界人民的愛都是緊密地連在一起的。 麻 煩 加 分

以愛的力量為話題寫作文

3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愛的力量

“哈哈,又打倒了一個,真爽!”眼睛一看,螢幕上出現了“恭喜你……”突然,電腦上一片漆黑。“作業都沒有做好,竟然在這裡偷偷玩遊戲!

你看人家王珏初,一回到家就做作業,寫好了自覺做家裡練習,你再這樣下去,成績要一落千丈了!”我揹著黑鍋,走進房間自言自語地說:“放鬆放鬆都不行,老媽太環了!

”“王珏初,王珏初,他有什麼了不起!”我憤怒地拿起鋼筆,就像拿起了一座憤怒的山,字寫得歪歪扭扭。眼睛一瞟,媽媽的眼神正盯著我,似乎是一束光,使我更加憤怒!

我一筆一畫地重重寫著,字跡映到了第二頁、第三頁……眼睛一看,鋼筆尖平平的,顯得十分刺眼。

“明天就要考第一單元了,趕快複習!”我的耳邊傳來了媽媽的叨嘮聲。太可惡了,不讓我玩電腦,還要我複習!

“快點複習,你看看人家王珏初,從不玩電腦、看電視,做好校內作業就做家庭作業或複習,你可要學學他!”又是王珏初,又是王珏初!恨不得一刀殺了他題目在我的眼前只是一片昏暗,平時熟悉的題目陌生了。

我的腦海中只浮現著電腦遊戲的畫面。但是,按媽媽的要求,我只能做完卷子。第二天,我去考試。

過了幾天,老師宣佈成績,當我聽到“陳吉敏,97.5分”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捧著卷子,眼睛一看,一個紅彤彤的97.

5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顯得十分耀眼!這時,我才醒悟過來,媽媽不讓我玩電腦,是為我好。這愛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力量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年以後,當你認為完成了人生的使命,靜靜地等待最後一輪夕陽的沉默時,或許,你將不會再歎服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剽悍,不會再被秦始皇滅亡諸侯,問鼎天下,君臨四海的霸氣所震傷,不會再讚歎拿破崙東征西戰囊括宇內的豪壯,更不會為曾經戰勝過強大的敵人而沾沾自喜……但是,在逝亡邊緣的生命卻總是試圖抓住最令人感動的一剎那,這就是為什麼親人的一杯熱水會也令你永世回味的原因,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詩人的意志總能把情感的碎片揀起加以修飾裝潢,成就最華美的詩篇:於是才有了謝靈運這自然的詠頌者,李太白成了豪邁人生熱衷者,“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又成了離別與苦難的化身。

真的文人能夠把傾吐情感當成一種痛快的給予,那麼著書之說就不應該是堆砌辭藻豪華駢文現世的驚天動地,而應該是收藏感悟,鑄就文學千秋堡壘的闢地開天,情感鑄就的精神是可以勝過華美文辭的。感謝史鐵生的母親,在災難墜落兒子身上時仍用至純的親情挽救了絕望的生命,慘淡的人生即便無色彩,也決不在親情的薰陶下再次輸給命運!循著地壇中的車轍,史鐵生成就了輝煌的人生,成就了一朵傲視命運的奇葩。

海子絕望了,那一對鐵軌彷彿讓人嘆息人生末路的軌跡原來如此簡單,情感上的寂寞與封閉促使了一個孤獨靈魂的泯滅。一個靈魂的泯滅就是一個世界的消亡!一個老人天年將盡,但在未見到親生兒子之前絕不離開這個世界,因此老人竟在垂死的邊緣與冥王搏鬥了整整四個小時——四小時是在等待親人,更是在蔑視死神,什麼力量可能奪天地造化,遏止時間。

殊不知人的歷史原本就是一部純粹的情感史,從鍾子期到卓文君,從李後主到林覺民,歷史的長河總是被情感這場甘霖澆灌推動,才有力量穿梭時空,才有力量演化人類。情感的力量不像自然能夠催發百里火海,能堆起千仞高峰,能泛起萬里汪洋,也不像戰爭能將軍隊路過的地方變成廢墟。感情是一張刁鑽古怪的琴,能在潛移默化中彈出世間最離奇詭異的曲調。

不能不說是真情讓人有力量與自然搏鬥,讓清心寡慾摒棄萬世榮辱,任秦王如何驕橫跋扈,怎敵得董鄂妃深情款款可以凝固鴻蒙?任文辭如何華美,怎敵得真情吐露暢快淋漓,能讓人怦然心動?任自然神奇詭異,怎敵得意識情感創造種種奇蹟?

情感像一支無形的手,隱藏在萬物的背後推動著歷史的發展,是他主宰了意識的世界,即使滄海桑田,世事變遷,牛郎織女絕不悔恨被隔在天河兩岸,管仲鮑叔牙絕不冷漠千秋的友誼。那鐫刻在意識深處的力量永不減弱,無論什麼時代,人類的真情都會像電閃雷鳴一般既裝點了無邊的心靈穹蒼更撼動著河山!雄鷹之所以能在高空自由翱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壯有力的翅膀,大河之所以能激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

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著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陽光,縱然那只是一縷黑暗中獨綴夜空的光芒,縱然它只是生命中的一絲微渺,縱然……然而,它終是燃燒起了燦爛的夢想和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的方法略有不同。首先要根據所給範圍確定自己所要選擇的角度。角度以積極向上,新穎為宜;其次命題,對於一篇話題作文,題目若能顯露出中心而又不太過直白,那麼就差不多了;再者正文,很多人喜歡在開頭結尾上大下文章。

其實還應就文章的基調而定。

以“愛的力量”為題目,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求以“愛的力量”為題的作文,600字,最好是議** 50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首相丘吉爾是一位出色的演講家,在他人生的最後一次演講中,他只說了兩句話:“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堅持和放棄,自古是一對反義詞,前者常常促成成功,後者往往帶來失敗。被深埋地下的種子只有堅持衝破泥土,才能見到美麗的陽光;被母鷹推下懸崖的雛鷹只有不斷撲騰翅膀,才能獲得重生;被失敗挫折屢屢打擊的人只有不放棄自己的信念,才有可能成功。

有句名言:“堅持就是勝利。”許多科學家是這樣做的:

因為有哥白尼等科學家的堅持,才能使“地心說”的無稽之談化為烏有;因為有達爾文等科學家的堅持,才能使物種起源的祕密更深挖掘一層;因為有愛因斯坦的堅持,才使人們明白物質的相對性;因為有霍金的堅持,才能使時間的簡史公示世人……

科學家是這樣,許許多多的體壇健將也用行動闡述了這個道理:因為有劉長春的堅持,才向世人展示了一個人的奧運;因為有許海峰的堅持,才實現了國人奧運獎牌零的突破的夢想;因為有鄧亞萍的堅持,才使他自己登上了奧運賽場為國爭光;因為有女排姑娘的堅持,才使中國女排又一次為國爭光……堅持是人生道路上的推力,是化解一切困難和挫折的藥劑,帶著堅持上路,路上的一切阻擋我們的東西,都會在頃刻間灰飛煙滅。

堅持是一切事物成功的動力,有些事物堅持下去不一定成功,但如果放棄就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我們對待事情和事物一定要堅持下去,絕不可放棄。正如一句話說得好:“堅持下去獲成功,半途而廢得失敗。”

以“愛的力量”為題寫作文,怎樣寫的別出心裁,超凡脫俗?

以聲音為題寫文章,以聲音為題寫一篇文章

聲音無處不在 大自然中的風聲雨聲 蟬鳴鳥語 生活中的歌聲書聲,笑聲哭聲,親人朋友的安慰 鼓勵 批評 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喚 其中,一定有某種聲音讓你難忘.它也許使你象棋一段往事,也許會讓你產生豐富的想象,也許會讓你領悟到可貴的哲理 西沉的紅日,把縷縷落寞的桔紅塗滿天際。夕陽下,蒼桑古老的小道上充滿著迷離...

以“心聲”為題寫文章,以“心聲”為題寫一篇文章

心聲 厭倦了獨自在房間裡無聊的日子,便想賓士於窗外廣闊的天地,在那河邊,沿著那片荒地,走向田野深處。河邊長滿了水草,河水靜靜地流淌著,看得見河底的泥塊和水草,卻看不見游魚,也許它們因我這個不速之客而躲到水底去了。也不知走了多久,回過頭來,才知道已離現在的 家 很遠了。在這個無垠的天地間,我過完了無憂...

以奔跑為題寫文章,以奔跑為題寫一篇文章

雪域籃心 人生是一場漫漫旅途。有時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鄉間夕陽 有時我們慢慢地走著,享自在風光。而當遠處的地平線 那心中永恆的渴望在召呼我們時,那便是我們奔跑的時候了。奔跑人生,共同體驗人生百味。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