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籤的不平等條約有哪些,中國都籤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時間 2021-09-08 18:14:26

1樓:

大家別忘了還有乙個《中蘇友好互助條約》。

第一、裡面最終承認了沙俄時代被割讓的中國領土歸蘇聯所有(列寧本來說過要還給中國的)。

第二、以援建為藉口強租旅順港為蘇聯海軍軍港。並有駐軍。

第三、蘇聯援建的專案都是有償的,而且是遠遠高於實際成本的**。

第四、還有聯合防禦的任務,如果美蘇開打,中國就是馬前卒。

其實這個條約的簽訂給中國帶來的損失一點都不比上面給位列舉的少哇。所以後來也沒有續簽。

2樓:京城「老炮兒

從2023年英國強迫中國簽定第乙個不平等的《南京條約》起,西方列強在1842到2023年間共迫使中國簽定了709個不平等條約。

3樓:合盈秀

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續增條約、北京條約。

4樓:

《中英南京條約》《虎門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

5樓:一滴陽光

《南京條約》、《五口通商章程》、《虎門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

6樓:

《虎門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

7樓:

太多了,總共有一千多個。說點有重大影響的條約。

一《南京條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開創了簽定不平等條約的惡劣先河。

二《馬關條約》大大加深了中國的半殖民地化程度。

三《辛丑條約》中國完全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的國家。

中國不平等條約,中國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回顧歷史,曾經落後挨打!今天任帝國主義列強魚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如果滿清也算中國的話那第乙個是 1689年9月7日 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 尼布楚條約。1842年8月29日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簽訂 1842年8月,清 被迫同英國簽訂了中國近代第乙...

鴉片戰爭後中國簽訂了哪些不平等條約

好樣的七 滿清不平等條約一覽表 1.中英 廣州和約 餘保純 六百七十萬兩 27 5 1841 2.中英 南京條約 耆英,伊布里 二千一百萬兩 29 8 1842 3.中英 南京條約補充條款 耆英 22 7 1843 4.中英 虎門條約 耆英 8 10 1843 5.中美 望廈條約 耆英 3 7 18...

中國對外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是,中國第乙個對外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是

念映桖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回顧歷史,曾經落後挨打!今天任帝國主義列強魚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被遺忘的天才 如果滿清也算中國的話那第乙個是 1689年9月7日 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 尼布楚條約。 暱稱支援7天修改一次 1842年8月29日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簽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