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時聲音好大是怎麼回事啊,是不是CPU響的啊?希望得到答案

時間 2022-03-06 15:40:15

1樓:嬴淑敏湯環

灰塵多,在乙個你看下機箱裡面的那幾個風扇動靜大不大

!要是大就是風扇的響了,把風扇拿下,加油或換掉就好了

2樓:左丘忠仙鶯

看看機箱的風扇吧!!!!一般都是風扇再響~~~~~電源風扇,cpu風扇,還有顯示卡風扇!!看看是哪個響的就搞哪個就行!!

3樓:言長青管戌

你的電腦主機的噪音,一般**於風扇或者是硬碟讀取資料時的聲音。你可以先從風扇查起,cpu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把風扇按停後辨認噪音位置,就不難發現問題所在。一般多發於電源風扇,因為電源風扇不易清理。

排除風扇後那就只有硬碟和光碟機了,硬碟讀取資料時有吱吱聲音和光碟機讀盤的嗡嗡聲都屬正常。還有剛開機噪音大些,過10分鐘噪音就小了,也時風扇問題。

解決方案:給噪音風扇加縫紉機油,更換風扇。

4樓:餘新蘭繆琬

樓上的已經說了三點。這三點除去。看看你的顯示卡風扇。如果是純扇熱片的顯示卡。當我這點沒說。~

再就是看看你的bios裡面第一起動調的是不是光碟機起動。如果是的話。開機時進入桌面聲音自然會大些。

因為會檢測光碟機。好了。就補充這兩點~

5樓:實賢皇秋

剛開機的時候聲音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cpu風扇聲音:這個原因大部分是在系統進入桌面時出現聲音大;由於系統剛啟動,資料太多,處理器繁忙,造成cpu溫度過高,從而導致風扇加大轉速給cpu降溫,才會造成給人感覺聲音很大,如果過一段時間,開機完成後,程式進入穩定期,聲音就會小很多了;

2、硬碟聲音:硬碟在剛開機時各個程式進行中,資料呼叫繁忙,導致硬碟聲音異常,這都屬正常現象,待系統準備完成後,進入桌面後,資料呼叫不是很頻繁時聲音就會降低很多!

3、電源風扇聲音:在機器上電的時候突然一下所有裝置處於瞬間斷路狀態(全部開始使用),造成電源負載過大,電源溫度驟公升,風扇加大轉速造成;

以上請參考!

6樓:曲素芹郝夏

【alt+f4專利,拷貝別人內容可恥】

cpu風扇運轉不良,導致機器的雜訊很大,執行時間稍長引起機器宕機/重啟/自動關機一般情況如下:

(1)風扇灰塵太多,清潔下灰塵,加幾滴潤滑油(推薦用縫紉機使用的那種白油)

(2)風扇與cpu接觸面的導熱矽膠乾涸,導致風扇總是最大功率執行,產生噪音,增加些矽膠,保證散熱良好

(3)風扇的軸承損壞,導致風扇轉動不順暢,只能更換風扇解決

如cpu風扇運轉一直不良或基本無法運轉,會導致機器自動關機保護,開不了機,嚴重還會導致燒壞cpu和主機板

【alt+f4專利,拷貝別人內容可恥】

我的電腦開機聲音很大,怎麼回事啊,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聲音大,多半是風扇的事,可能是風扇灰塵太大,時間長沒有清理或者是風扇少油的原因.

8樓:惠州字典

是cpu和電源風扇的響聲,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問題,比如裡面有灰塵!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開機聲音很大,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cpu風扇 灰塵太多,影響了轉速所以很響二、顯示卡風扇 灰塵太多,影響了轉速 所以響三、電源風扇 灰塵太多,影響了轉速 所以很響四、機箱風扇 灰塵太多, 影響了轉速 所以響五、硬碟風扇灰塵太多, 影響了轉速 所以響六、硬碟老化 ,磁頭轉動聲音太響

七、以上的幾種或者全部在響

10樓:

`1...```````響聲是因為 硬碟在高速旋轉啊```

,等啟動完畢後,部分啟動程式已關閉,讀取硬碟量下降,轉速降低,聲音就停止````

2....風扇也有可能``風扇在啟動嘛,要煽熱`上面的說了`

11樓:

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cpu風扇 這三樣有可能有問題,更換就好電腦cpu風扇發出的響聲,原因

1,風扇軸承沒有油了

2,風扇中心軸位置偏離

而電腦工作後風扇執行平穩了就沒有聲音了

解決方法,或者在風扇的中心軸的位置加入機油或者重新換乙個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開始很吵,不久就燒了

13樓:

看看你的cpu風扇和電源風扇

我的電腦剛開機時cpu的風扇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14樓:麥兜範

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乙個新風。

我的電腦開機時,主機箱裡總是嘩啦嘩啦響,是什麼毛病?

15樓:李路趣

可能是硬碟問題,或著風扇打到裡面的線了,至於溫度低,潤滑油凝固這種的應該不是了吧,你的聲音是嘩啦嘩啦的,你還是先拆開主機箱看看線有沒有靠近風扇,如果有移開就是了,如果是硬碟那你還是去維修部吧。至於磁碟碎片整理,系統自帶就有,還有優化大師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你風扇 換乙個吧 或是加點油吧~~隨著cpu的執行 溫度急劇公升高 所以風扇的轉速也快了起來 再加上你的風扇的老化 所以就會發出聲音~~~乙個風扇也沒多少錢 在**買也就是幾十塊錢~~

17樓:my如來

硬碟讀盤的聲音,一般情況這聲音是由於硬碟使用時間較長引起的,屬於老化的現象。建議及時儲存硬碟裡的檔案,以備不時之需。

18樓:訫痛de憾覺

估計是主機板風扇問題!!

整理碎片的話,右擊我的電腦,有個管理,開啟後有個儲存,有個磁碟碎片整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問題,跟軟體沒關係!裝置陳舊了,要不就是長時間不用,風扇,cpu,進灰塵了,建議清楚灰塵.天氣太冷,太熱也會出現你說述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側板,去聽聽到底是什麼在響

如果是風扇的話就換風扇

風扇包括,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還有機箱裡的散熱風扇硬碟發出異響的話,一般伴隨系統執行速度減慢,硬碟燈不停的閃爍等這種情況估計硬碟處於崩潰邊緣,

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

除此之外應該沒什麼了

21樓:阿q不是阿

那是電腦應該除塵的原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風扇?是硬碟?哪個東西在響

我的電腦玩大型遊戲主機一直響聲音很大,是怎麼回事? 5

23樓:善良的杜嘉欣

電腦玩大型遊戲主機一直響聲音很大是因為散熱器很差。

cpu散熱器的風扇是根據cpu的溫度進行速度調節的,溫度越高速度越快,你聽歌和看網頁cpu的利用率很低,溫度也不高,所以cpu風扇轉速很低,你玩遊戲的時候,cpu利用率很高,溫度很高,所以轉速也就很高了,這樣就很吵

可以在bios裡面設定風扇的最低轉速和全速溫度,一般設定最低轉速為37.5%,全速溫度設定為60度最為合適,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這樣了,其次是更換風扇轉速低的散熱器

很多人一碰到這種很吵的問題就想到更換風扇,其實是錯的,cpu自帶的散熱器只要是原裝的,不超頻基本上還是夠用了,只是他們不會設定主機板,就歸罪於散熱器很差。

24樓:蝸牛p科技

電腦玩大型遊戲主機一直響聲音很大是因為散熱器的原因:

1、cpu散熱器的風扇是根據cpu的溫度進行速度調節的,溫度越高速度越快,你聽歌和看網頁cpu的利用率很低,溫度也不高,所以cpu風扇轉速很低,你玩遊戲的時候,cpu利用率很高,溫度很高,所以轉速也就很高了,這樣就很吵

2、可以在bios裡面設定風扇的最低轉速和全速溫度,一般設定最低轉速為37.5%,全速溫度設定為60度最為合適,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這樣了,其次是更換風扇轉速低的散熱器

3、很多人一碰到這種很吵的問題就想到更換風扇,其實是錯的,cpu自帶的散熱器只要是原裝的,不超頻基本上還是夠用了,只是他們不會設定主機板,就歸罪於散熱器很差。

25樓:水害刀

哈哈,和我的一樣,cpu的風扇是變速的,玩遊戲時6000多轉。平時4000多轉。一玩遊戲是狂轉。

換30塊錢的風扇不行,玩遊戲不到半個小時就自動斷電。要是換100左右的,捨不得,一直忍了。要是之前不那麼響,清下灰會好些。

只換扇葉也行,但一直沒找到四針的扇葉。扇面型號應該是7020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cpu風扇散熱發出的聲音,玩大型遊戲cpu使用率高,風扇就自動加快速度散熱,你可以試試清潔一下cpu風扇,這樣可以改善一下,但絕不可能消掉聲音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正常 不會壞 他只是加快散熱 自動的沒辦法

28樓:過五關死六次

這不正常,建議更換硬體,比如說顯示卡和cpu

29樓:你像天氣丶

顯示卡的風扇和cpu的風扇超負荷

30樓:匿名使用者

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剛剛灌灌灌灌灌

我的電腦開機時總會有「比比比」的聲音,怎麼回事?

3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候正常運作情況下只有一"嘀"聲.如果聲音多了的或長短之分是硬體的問題.

1、「嘀嘀...」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當出現這些情況時,最好檢查一下各路電壓的輸出,是否偏低,當+5v和+12v低於10%時,就會不定期的出現上述的問題。

因為電源有電壓輸出,經常會誤以為主機板的問題或硬碟問題,而浪費好多時間。造成輸出電壓偏低的原因是輸出部分的濾波電容失容或漏液造成的,直流成份降低時,電源中的高頻交流成份加大,會干擾主機板的正常工作,造成系統不穩定,容易出現宕機或藍屏現象。

不過這種情況在intel和技嘉的某類主機板上,如果系統出現「嘀嘀...」連續短鳴聲,並不是電源故障,而是記憶體故障報警,這一點需要注意。

2.「嗚啦嗚啦」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是因為在為主機內部除塵,打掃cpu散熱器或者是因為更換了新的cpu風扇,因為安裝不到位,cpu散熱器與cpu接觸不牢,有一定的空間或其間加有雜物,導致cpu發出的熱量無法正常散出,一開機cpu就高達80-90℃。如果是piii以下的cpu,因為cpu的溫度測試是採用靠近cpu附近的溫度探頭來採集的,顯示的溫度數值與cpu實際的溫度數值有一定的誤差,大約有10-20℃的差別。而piv的cpu的溫度感測器是整合在cpu內部,這時系統顯示的cpu溫度比較準確。

一般主機只要一開機,系統提示的cpu溫度就在50℃左右,這是正常的。

3.「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

這是記憶體報警的聲音,一般是記憶體鬆動,記憶體的金手指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記憶體的金手指氧化,記憶體的某個晶元有故障等原因。

4.「嘀...,嘀嘀」一長兩短的連續鳴叫

這是顯示卡報警,一般是顯示卡鬆動,顯示卡損壞,或者主機板的顯示卡供電部分有故障。

5.「嘟嘟」兩聲長音後沒有動靜,過一會兒會聽到「咯吱咯吱」的讀軟碟機的聲音。

如果有影象顯示會提示系統將從軟碟機啟動,正在讀取軟盤。如果軟碟機中沒有軟盤,系統會提示沒有系統無法啟動,系統掛起。

6.在win系統下按「caps lock」和「num lock」與「scroll lock」這三個鍵時,主機的pc喇叭有「嘀」的類似按鍵音。

例如三帝的pv40ml,這種情況是主機板的一種提示功能,提示使用者改變了鍵盤的輸入狀態,不是故障。但是因為有的人不明白其中緣偽,便認為是主機板有問題。

7.短促「嘀」的一聲

一般情況下,這是系統自檢通過,系統正常啟動的提示音。不過,有的主機板自檢通過時,沒有這種提示音,什麼聲音也沒有。還要注意,有的主機板自檢的時間可能較長,會等五六秒鐘後才會聽到「嘀」的一聲,需要有點耐心。

電腦開機時聲音挺大,怎麼把聲音變小?

這個圖就是聲音音量控制的,在工作列右下方,有乙個小喇叭,滑鼠點選一下小喇叭,就可以看到調整音量的框框了。滑鼠點住音量游標就可以改變音量。首先要判斷是 發出的噪音,如果聲音是在偏機箱尾部的中上部,那應該是機箱電源的風扇有問題了,拆下加上一些潤滑油,如果沒有專用的,加一些花生油橄欖油也是一種臨時解決辦法...

怎麼破電腦開機時的密碼,怎麼破電腦開機時的密碼?

1 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 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2 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 administrator 和本地使用者 zhangbq 的選擇選單,滑鼠單擊 administrator 進入命令列模式。3 鍵入命令 net user zhangbq 12...

我想問一下,我的電腦開機時硬碟聲音非常的大,然後進入作業系統以後聲音就和平常一樣了,請問這是怎麼回

開機檢查會響,讀寫也響,但是太響就不正常了,可能出現壞道了,或者碎檔案太多,讀取難,估計不是新硬碟吧,硬碟使用時別經常碰機箱就好。是你裡面那個風扇壞了吧 這個有很多問題會造成的,最常見的就是bios的問題,譬如刷了bios後,風扇會有點不一樣,有的可能會造成聲音很大,其他的我就不大了解了,有些硬碟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