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和職高教師國家給的待遇一樣嗎

時間 2021-05-12 19:11:42

1樓:職稱**助手

職高比較不錯,普高有升學壓力,累點

2樓:王韓之戀

教師主要是以職稱的高低來決定工資的高低,目前對教育類老師正在實行績效工資,對於那些在編的教師或多或少是件好事.我個人認為雖然普高的老師有點累,但是普高的老師以後的發展空間比職高的老師較大,職高生一般要比普高生難帶,至於待遇問題,不同的學校是不一樣的,上面財政支援也不一樣,但總體上講普高的待遇會比職高好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我欲成社

待遇基本相同。

到職高或者技校任教,當然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還是要選擇重點校會更好,更有前途。

一是到中職校可能相對好些。中職校是教育部門管理的,是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教育。技校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管理的學校,屬於職業培訓性質的學校。

二是到這種學校當老師會不會累問題,要做好工作當然累,除非想混日子,就不會累。認真工作,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教育教學水平,提高專業的技能水平,還是有前途的。

三是到一些國家重點校會好一點。關於地區問題,那就要看自己的選擇了,每個地區都有好的學校,有讓發揮聰明才智的地方。

職高和普高的文化課一樣嗎?急啊~~~~~~~~~~~~~~~~~~!!!!!! 15

4樓:時事最前沿

職高和普高的文化課程不一樣,區別如下;

1. 課程方面;

普高的文化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政治、化學、生物、地理、歷史以及其它的課程,例如體育、**、電腦等。

職高的課程是語文、數學、外語再加上自己所學的相關專業了,比如**美術類的等等,在文化課上和普高有著很大的差距。

2. 培養教育方面;

普通高中的學生每日需要學習的就是知識,而學校主要培養的也是知識型人才,幾乎沒什麼動手能力,參加完高考後會進入大學學習,但是職高就不一樣了,主要偏向技術類,培養應用型人才,在學校裡學習的都是某一方面的專業技術問題,畢業後會獲得專業的職業認證書,拿著證書就可以進入社會找工作了。

3. 高考院校錄取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上有很多的職高學校會跟企業簽訂合同,也可以稱之為“校企合作”。學生在入校後,基本上都會簽訂就業合同,只要學生在畢業時的成績合格,那麼進入社會後的工作就不愁問題了。

但是普高的學生如果在高考後沒有進入大學,那麼相比較職高的來說,就遠遠不如職高的學生了,即便是進入了大學,但是在大學並沒有好好學習,掌握專業的知識,那麼在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後,同樣在職場上也會因為文化基礎不夠的問題,得不到公司的認可。

所以,國家現在才會提出初中畢業生採取“五五分流”,為的就是想要培養更多的高技能型職業人才,並且通過此舉來彌補國家技術人才的嚴重缺乏。

5樓:一大碗芝士

職業高中的課本是什麼樣子的?它和普高的課本有什麼區別嗎?是職高好還是普高好?

6樓:買斯竺浩曠

可以找2017學校單招模擬題來參考一下,單招往年試題目前都沒有透露,一般都是公佈考綱而已的。單招主要面向的是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所以難度都會比較簡單。因此難度也會比較低~~

7樓:析凌春

會有文化課書,而文化課的書和你念的專業又就有關係了。

你想念就業還是想考大學,職高它也是要分好多種的。有高考,有就業的。

就業的話,第一年教的都比較簡單,就是日常的,作業不多。第二年,就沒有,主攻專業了。

高考的話,比普高簡單,也倒還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專業的職高生,會採取兩者皆抓的方法,文化課是和普高差不多,壓力有點大,不過到在高考前會去相應學校考你的美術專業,然後通過了就把重點全放到文化課上面。我們以前的學校美術專業的學生文化課不好會被刷下來,和高職考同學再分配到一個班。關鍵看你自己。

加油啦~

9樓:渠思菱

濱州渤海有個職教學校,上高中文化課,學美術,跳舞,毛筆,我孩子報的,你去看看

職高與高中書本一樣嗎,職高和普高文化課的書本一樣嗎

職高與普通高中書本不一樣。一 職高是中等職業教育。1 職業高中主要是針對專業技術性的高中,在職業高中裡不但要學習高中的基本課程 包括數學 語文 英語 物理 化學 政治 歷史等 還要學習一些專業知識。2 專業知識包括 幼師 種植 養殖 機電 電子電工 汽修 計算機 建築 旅遊 醫衛 財會 文祕 商貿 ...

中考志願職高和普高不可以一起填,中考考不上高中填志願時需要填職高嗎?

可以。但是職高志願不是另報的。中考時,可以填報四個志願,前三個志願若是填寫了普高,則最後乙個志願可以填寫職高。兩者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中考生填報志願請依據以下準則 技巧一 了解學校和專業是選報的基礎 高中階段招生的學校有普通高中 綜合高中和中等職業技術類學校。普通高中從辦學層次來分,有現代化寄宿制高中...

職高生和普高生一起考入大學後的大學畢業證相同嗎

長夜熒熒 職高和普高大學畢業證是一樣。只不過職高本科考核重點是技術技能方面的知識,而普通本科考核的重點是語數外 文綜,理綜 等自然學科方面的理論知識。唯一的區別在學制年限上,即全日制四年和大專升本科全日制兩年。畢業證書是做為學生畢業的憑證。學滿學制規定的年限,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各科成績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