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海爾變頻空調開機幾分鐘就顯示e7 停機狀態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撫風撩雪獨愛

解決辦法:

1、將空調重新斷電後,等一會兒再通電試機,將設定溫度調低一些、室內機風速調高,增加室內機換熱量,降低空調的耗電量,達到空調的最大節能效果。

2、如仍沒有好轉,可以撥打海爾售後服務**,請服務人員上門檢修。

海爾空調有著強大的生產與研發實力。海爾空調在全球範圍擁有17大生產基地,擁有著快速滿足消費者需求的能力。國內9大製造基地:

青島、大連、合肥、武漢、重慶、膠州、黃島、三菱重工海爾、鄭州;國外8大製造基地。

其他可能造成空調外機不工作的原因:

如果是空調整機不工作,檢查室內機有沒有電源輸送到外機,如果室外風機運轉,那可能問題是出現在壓縮機電源。如果是室內機工作幾分鐘,室外機不啟動,風機也不工作,那就是電源沒輸出,兩個故障點,一個是遙控器設定不當。

2樓:小強

顯示e7是空調故障**,是過流或相序保護外反饋故障。如果不是新空調可斷定為過流保護,其過流保護的意思是,電壓低。也有可能是以下4種問題:

外機通訊故障

室外除霜感測器故障

電源電壓過低保護

壓機過溫/壓力過高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故障型別

1.製冷系統堵塞常常發生在毛細管及乾燥過濾器處,因為這兩個地方是系統中最狹窄的地方,常見的堵塞原因有三種:髒堵、冰堵及焊堵。

(1)髒堵一般發生在毛細管的進口處,是因系統內的汙物(如焊渣、鏽宵、氧化皮等)堵塞了管路,檢查時輕輕敲擊毛細管處可能會暫時恢復正常,另從管路和元件表面凝露、結霜以及停機時壓力恢復速度時間等都可以對堵塞的位置及性質作出判斷。

(2)冰堵一般發生在毛細管的出口處,是因系統含有水分,在毛細管出口處突然汽化降溫而凝結成小冰粒堵塞在毛細管的出口處,判斷時可在毛細管出口處用焊槍加熱如果效果恢復正常或好轉說明是冰堵,或是在空調關機後再開機機器又能製冷一段時間,說明是冰堵,冰堵一般發生在新裝機或剛維修過的空調上。

(3)焊堵一般也是發生在毛細管的焊接處,現象與髒堵冰堵差不多,多發生在新裝機上。

2.製冷系統有漏點:空調器出現洩漏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兩器的各焊接頭、毛細管焊接處、壓縮機吸排氣管、喇叭口、銅鈉子裂、連線管等處,要檢查時可先進行目測,重點檢查連線管各接頭處,洩漏處一般都有油跡。

3.四通閥故障:通常發生在制熱時,四通閥吸合不好、串氣或卡死,引起制熱效能差,在判斷時可對四通閥通斷電聽吸合是否良好,在維修時可通過反覆給四通閥通電或輕輕敲打四通閥使其復位。

4.單向閥故障:單向閥在製冷時直接導通,但在制熱時製冷劑要通過輔助毛細管,當單向閥密封不嚴或是輔助毛細管堵塞時,制熱在受影響,因此如果空調製冷正常但制熱差時,在排除四通閥問題後要重點檢查單向閥。

3樓:雪兒

原因:

美的變頻空調出現e7故障**,說明美的變頻空調室內外機通訊出現故障,如果是剛剛安裝的空調,則可能是連線線接錯了,導致美的變頻空調出現e7故障**。

但是如果是用的一段的空調的話,就是室內機或者室外機的電腦板通訊電路出現問題,導致的美的變頻空調室內機顯示屏出現e7故障**。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4樓:維修之家網

什麼型號的變頻空調了,一般e7都是內外通訊出問題了故障碼錶示內容

備註e1

室溫感測器故障

e2熱交感測器故障

e3總電流過流

分體機用

e4eeprom錯

e5製冷結冰

e6復位

e7通訊故障(內外機之間)

e8面板與內機間通訊

e9高負荷保護

e10溼度感測器

e11步進電機故障

e12高壓靜電器

e13瞬時停電

制熱過載

e14室內風機故障

e15集中控制故障

e16高壓靜電集塵故障

e17保留

e18保留

e19保留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e7應為室內外機通訊故障,如果確定電源正常時需要上門維修。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6樓:呂洞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空調故障**網】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一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閤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7樓:劍俠

我也 不知道 對不起啊

海爾1 5p變頻空調掛機,開機時內機正常工作,外機風扇,壓縮機都不執行,外機接線端子2 3腳有

賞心悅目神器 內外機 通訊故障。如果是新機器安裝的話很有可能是連線線接錯了。如果是用了一段時間的話就是內機或外機電腦板通訊電路有問題。多是外機 夏天就怕熱 應該連機線接錯了,跟內機端子要匹配起來 1.空調電源供電火線 零線和接地線接線不正確,如 火線和零線接反 無接地線原因 接地線沒有與接地體真正的...

變頻空調,為什麼能節能,變頻空調的執行原理是什麼?它為什麼會更節能?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變頻空調省電的原理,變頻空調為什麼比定速空調更省電

1 功率因數大 電的利用率提高 2 較合理的控制溫度。變頻空調是通過變頻器控制。一般變頻空調分為 1 交流變頻,2 直流變頻變頻空調省電一般是指直流變頻,市價一般在3500以上,原理是壓縮機不停機,打到室內溫度後低速運轉,而定速和交流變頻都是要停機的,等溫度公升高再開機,比較費電。一般直流變頻必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