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定工傷級別,哪些單位具有權威

時間 2022-09-01 0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鑑定,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在勞動能力鑑定技術小組認為工傷職工喪失勞動能力,需要評殘的基礎上,依據《職工工傷和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對因工負傷或患職業病的職工傷殘後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和依賴護理的程度作出的判別和評定。一共有10個級別。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如下:

由工傷職工所在單位填寫《勞動鑑定申請表》,申請勞動鑑定。特殊情況下,職工可直接申請;職工對勞動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向當地勞動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申請複查,對複查結論不服的,可以向上一級勞動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鑑定。職工在工傷醫療期間**或者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或者醫療期滿仍不能工作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並定期複查傷殘狀況。

《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第五十五條規定:工傷職工及其親屬,在申報工傷和處理工傷保險待遇時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的,按照勞動爭議處理的有關規定辦理。因此,如果企業不給申請工傷,甲可以直接申請。

另外,甲還可以就與單位的工傷爭議按照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依據《勞動法》,申請調解、仲裁或者提起訴訟,保證自己的合法權利。

如何鑑定工傷級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工傷?如何鑑定工傷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國家標準gb/t16180-1996),工傷鑑定共分十級,最低為十級。十級工傷鑑定標準為:一手指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離斷或功能喪失。

僅有一指骨裂夠不到工傷評殘。

縱橫法律網 丁鐵龍律師

4樓:

需要上報工傷,再等醫保局通知到指定醫院進行鑑定,如單位不管1年內自己可到勞動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最多10級。

5樓:羊山大盜

要想知道工傷級別,只有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勞動功能障礙等級,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結論。申請時應當提交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完整的醫療材料、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7樓:

由單位出具勞動關係證明及醫院資料,一同去市級勞動部門《勞動傷殘鑑定科》做工傷鑑定。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8樓:愛死我的妻

根據你的恢復情況,應該評不上級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經過鑑定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工傷傷殘級別鑑定到哪個部門去? 30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工傷傷殘級別鑑定是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如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1、因工傷發生的全部醫療費應由單位先墊付,工傷認定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若是單位一開始就要求員工承擔的,就要開始注意單位的舉動,看看是不是有賴工傷的嫌疑。一旦發生公司方面有著這種行動的,建議就是及時採取勞動爭議解決辦法,比如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的方式,最後還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就可以走訴送程式處理了。

2、如果因工傷住院**,伙食補助費或者外出就醫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

3、工傷住院**期間和工傷後經醫院同意的必要的休息期間,享有停工留薪待遇,即休息期間,單位應支付全薪和全部福利。

因此,按照上面的規定,員工不能鑑定傷殘級別的,單位還應該負擔按時發薪、發福利等,要是被毫無理由地辭退了,建議還是可以及時用勞動糾紛解決辦法處理。

其實,對於對工傷傷殘等級結果不服,比如達不到等級的,當事人可以申請再次鑑定。對市級的傷殘結果不服的,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一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級勞動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在傷殘鑑定中對有關勞動部門的行為不滿的,可以申請行政復議,申請行政復議的,要注意找到勞動部門的上級,比如對自己居住所在地的勞動與社會保障局不滿的,就要向所在地的上一級申請。

11樓:香樟樹下的妹子

如果要進行工傷傷殘級別鑑定,可以讓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12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工傷傷殘級別鑑定可以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是鑑定標準判定傷、病職工勞動能力、傷殘程度的工作。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主要工作內容:

1、工傷職工傷殘等級鑑定;護理依賴等級鑑定;

2、配置輔助器具確認;

3、工傷直接導致疾病確認;

4、其他受委託進行的勞動能力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受理範圍:

1、駐地的**單位及其從業人員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2、省直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從業人員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在省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民政部門登記的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從業人員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3、用人單位或者從業人員及其直系親屬提出的再次鑑定申請;

4、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其他部門委託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13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你好,1、交通事故或者其他人身損害,可向當地司法鑑定中心申請傷殘鑑定。

2、工傷事故,則可向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一般屬於市一級勞動局的下設機構。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更多1條

14樓:簡簡單單

工傷認定後,工傷傷殘級別的鑑定一般由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的。工傷傷殘鑑定,向作出工傷認定的勞動部門申請就可以,他們會通知你準確資料和什麼時間去傷殘鑑定的,傷殘鑑定的依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式鑑定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工傷是否已認定?如已認定的話,接下來可以到勞動能力等級鑑定處申請鑑定了

縱橫法律網-江蘇智和律師事務所-秦宇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縱橫法律網-江蘇蘇商律師事務所-趙勇律師

17樓:趙昊律師

工傷鑑定到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去鑑定

18樓:梁祖秋

請回工傷平級到那個部門堅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到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去鑑定,但是首先你要認定為工傷了。需要帶的東西就是工傷認定決定書、醫院病歷資料(住院首頁、入院記錄單、出院記錄單、醫囑、檢查報告單、診斷證明書、手術記錄單等)、本人身份證;建議到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出具鑑定申請書

20樓:

本人工作業時被機器傷到左手的二三指甲傷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去工傷職工單位所在地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燙傷工傷認定,燙傷的工傷級別鑑定?

簡簡單單 燙傷的工傷認定向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即可,需要的材料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

眼睛的工傷級別,眼睛工傷鑑定標準等級賠償標準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等 在工作中,眼睛意外被鐵銷扎到,然後引發1 標準 從工傷保險 支付。2 要求 1 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眼睛工傷鑑定標準等級賠償標準 十級傷眼睛能賠多少錢。一眼未傷,另眼矯正視力0 8,能評十級嗎?眼部乙隻眼睛受到外傷,做了玻切手術,術後視力構成幾級傷殘。眼睛受傷...

工傷鑑定後什麼時候上班,工傷鑑定後在原單位上班與不上班賠償有沒有區別?

停工留薪期結束就可以去上班了 傷好了就上班 有的人堅定結果出來的快有的出來的慢,有的人鑑定結果出來了傷還得繼續養著,有的人已經傷好上班了鑑定結果還沒出來 工傷鑑定後在原單位上班與不上班賠償有沒有區別?工傷員工工傷鑑定後上班通知怎麼發 工傷鑑定之後多久才可以拿到鑑定結果 勞動能力鑑定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