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辦理流程怎樣?該準備哪些

時間 2022-06-30 23: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工傷認定還是傷殘等級鑑定?

工傷認定是前提。

按《工傷保險條例》及《工傷認定辦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申請期限可延長至 30日。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特殊情況可以延期乙個月)。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一式四份),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三)有條件的話讓事發當時在場的兩人以上做書面證明(附證人身份證影印件),單位出據書面報告(以確認用工主體);

(四)本人申請(附身份證影印件)。

如果已經認定為工傷,拿到認定工傷通知書後,才做因工傷殘等級鑑定。

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三份;

上述材料在規定的時限內交到傷殘等級簽定部門。一般也是2個月內做出等級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辦理工傷鑑定的相關手續: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申請期限可延長至 30日。工傷職工或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一般來說,職工工傷保險待遇申請應當經企業簽字後報送。但如遇企業不簽字的情況,工傷職工或其親屬可以直接報送申請。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在接到用人單位的工傷報告或職工的工傷保險待遇申請後,應當組織工傷保險機構進行調查核實。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需要帶上勞動合同和病例等,你自己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工傷辦理的流程是怎麼樣的,?需要哪些手續,跟提供的資料。

4樓: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再看一下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下面用法律規定來回答工傷認定的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認定辦法》

第四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按照前款規定應當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當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第五條 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時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按照本辦法第四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六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第七條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符合要求,屬於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管轄範圍且在受理時限內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5樓:反反覆覆總歸一

首先攜帶工傷申報申請書(社保局工傷處領取),以及申請書第一頁要求的材料。將申請書和相關材料一起交工傷處受理,等工傷處認定後會出具工傷認定書。拿到工傷認定書後就可以辦理醫療費的結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3.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哪些材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鑑定要帶什麼資料,程式怎樣走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辦理機構

因工負傷的初次鑑定和複查鑑定:用人單位工商註冊地的區、縣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職業病鑑定的初次鑑定和複查鑑定: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再次鑑定: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二、申辦條件

經本市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認定為工傷或視同工傷,並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工傷人員。

三、申請材料

1、填寫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申請表在受理機構領取);

2、工傷認定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3、醫療機構診治工傷的有關資料

四、辦事程式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根據需要組織工傷人員進行醫療檢查,並依法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在面見工傷人員的基礎上,依據國家勞動能力鑑定標準提出鑑定意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並及時送達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用人單位、工傷人員或者其直系親屬。

五、辦理期限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一般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天內作出,必要時可以延長30日。

六、注意事項

1、用人單位或工傷人員對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再次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2、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人員或者其直系親屬、用人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提出勞動能力複查鑑定申請。根據工傷保險和工傷認定辦法的規定,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同時申請人應當按照規定提交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9樓:玉竹水瓶座

諮詢你們當地的醫保局或查詢當地醫保**

做工傷鑑定需要哪些手續和材料

10樓:華律網

在工作中,不管是個人原因還是他人原因造成傷害的事件時有發生,尤其是從事高危工作的人群,發生**的機率更高,發生**時,需判斷是否屬於工傷範圍,如果屬於工傷範圍,那麼進行工傷賠償需要提供什麼資料呢?需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1)受傷者身份證;(2)門診病歷本;(3)醫院住院病歷,包括住院病歷首頁,入院記錄,體格檢查表,專科檢查表,輔助檢查表,手術記錄單,出院記錄,檢查報告單。

病歷需到住院醫院醫務科或檔案室、病案室影印並蓋公章;(4)關於休息誤工的醫療診斷證明、工資單或者收入證明,扣發工資收入證明(如果有);(5)關於需要護理的證明、護理費發票或收條;(6)交通費住宿費票據;(7)認定工傷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鑑定費發票;(8)視情況提供其他材料。

求工傷鑑定流程,工傷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工傷申請時間 工傷保險條例 辦法第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

怎樣鑑定工傷級別,哪些單位具有權威

傷殘等級鑑定,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在勞動能力鑑定技術小組認為工傷職工喪失勞動能力,需要評殘的基礎上,依據 職工工傷和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 對因工負傷或患職業病的職工傷殘後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和依賴護理的程度作出的判別和評定。一共有10個級別。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 五級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七...

手機殼辦理企業標準備案有哪些流程週期多長

1 3天 企業生產的產品沒有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應當制定相應的企業標準,作為組織生產的依據,該企業標準應辦理備案。企業標準辦理準備材料 1 企業產品標準備案表 一式三份 2 企業產品標準文字 一式五份 3 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 乙份 4 企業產品標準必要的試驗驗證報告,原件及影印件 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