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工程

時間 2022-07-22 00:40:10

1樓:

確實問題太多了,乙個乙個提問比較好,有針對性。

我來回答那第4個問題:

sdh技術與pdh技術相比,有如下明顯優點:

1、統一的位元率,統一的介面標準,為不同廠家裝置間的互聯提供了可能。附圖是sdh和pdh在復用等級及標準上的比較。使1.

5mb/s和2mb/s兩大數字體系在stm-1上得到統一。

2、網路管理能力大大加強。

3、提出了自癒網的新概念。用sdh裝置組成的帶有自癒保護能力的環網形式,可以在傳輸**主訊號被切斷時,自動通過自癒網恢復正常通訊。

4、採用位元組復接技術,使網路中上下支路訊號變得十分簡單。

5.靈活的復用對映結構,使各種業務靈活上下。

6.sdh裝置牟容納各種新的業務訊號,如寬頻isdn/fddi(光纖分布式資料介面)/atm等。

7.sdh幀結構中安排了豐富的開銷比例,因而使網路的操作維護管理功能大大加強,便於集中統一管理,大大節約了維護費用的開支.

由於sdh具有上述顯著優點,它將成為實現資訊高速公路的基礎技術之一。但是在與資訊高速公路相連線的支路和叉路上,pdh裝置仍將有用武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多了,在這裡無法一一回答.

光是全反射.

光纖放大器:有edfa(基於鉺離子的放大原理),有拉曼放大器等.

光通訊的原理是什麼

貝斯和鼓最帥了 光通訊的原理是光反射原理。現代的光纖通訊就是運用光反射原理,把光的全反射限制在光纖內部,用光訊號取代傳統通訊方式中的電訊號,從而實現資訊的傳遞的。直到今天,訊號燈 旗語 望遠鏡等目視光通訊的手段仍在使用,但是這一切還是最原始的光通訊,不能算作是真正的光通訊。 假面 光纖通訊的原理是 ...

通訊工程具體指什麼,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

研究訊號的產生 資訊的傳輸 交換和處理,及在計算機通訊 數字通訊 衛星通訊 光纖通訊 蜂窩通訊 個人通訊 平流層通訊 多 技術 資訊高速公路 數字程控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

通訊工程專業分方向,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通訊專業的 大四剛畢業我說說我的想法吧一.就業方面 現在通訊人才主要從事銷售 研發 維護優化等。其中剛畢業的如果能進入華為 移動等公司做研發是最好不過了,不過這個需要你掌握的知識不僅僅是你上面的說的某一個方向,他們的筆試題包括數電模電 行動通訊方面的知識。做網路優化還是不錯的,需要你有紮實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