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具體指什麼,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訊號的產生、資訊的傳輸、交換和處理,及在計算機通訊、數字通訊、衛星通訊、光纖通訊、蜂窩通訊、個人通訊、平流層通訊、多**技術、資訊高速公路、數字程控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這方面企業cisco(思科)、3com,聯想,巨龍、大唐、中興、華為等

3樓:義明智

通訊工程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寬泛 根據學校的實力劃分不乏掛羊頭賣狗肉肉的 屬於資訊類的 但又不是電子類專業 通訊工程一定要體現通訊倆字 具體就是 各種網路 從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通訊就是一個學院 就可以品讀一二

5樓:紅松教育

通訊工程專業(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是資訊與通訊工程一級學科下屬的本科專業,屬於工學這一學科門類,該專業主要研究訊號的產生和資訊的傳輸、交換、處理以及在數字通訊、有線通訊、無線通訊、光纖通訊、行動通訊、衛星通訊、多**資訊傳輸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主幹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物理、電路分析基礎、類比電子線路、數位電子技術、通訊電子線路、電磁場與電磁波、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資訊理論與編碼、行動通訊、光纖通訊、微波技術與天線、廣播電視傳送技術、廣播電視網路技術、數字廣播電視技術等。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通訊領域內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光波、無線、多**等通訊技術。

3.掌握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分析與設計方法。

4.具有設計、開發、調測、應用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基本能力。

5.瞭解通訊系統和通訊網建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

6樓:嘉河受從

就是中國移動!o(∩_∩)o~

7樓:卑世巫憶遠

訊號傳輸。

手機電腦網路**為主

通訊工程專業分方向,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通訊專業的 大四剛畢業我說說我的想法吧一.就業方面 現在通訊人才主要從事銷售 研發 維護優化等。其中剛畢業的如果能進入華為 移動等公司做研發是最好不過了,不過這個需要你掌握的知識不僅僅是你上面的說的某一個方向,他們的筆試題包括數電模電 行動通訊方面的知識。做網路優化還是不錯的,需要你有紮實的通...

通訊工程都需要學什麼專業,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胖憨憨 學習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養 社會責任感 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掌握必備的數學 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和相應專業知識,具備良好的學...

現在通訊工程考研好嗎,通訊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全痴楣 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看你自己了,09年是3g的元年,再加上你們學校的通訊專業本來就很強,工作一定很好找!但是好的工作還是比較困難!就拿通訊工程設計這個職位來說說!大型的設計院90 以上的人都是研究生畢業,剩下的那10 也是脫關係進去的!說實在的,他們乾的那些活,大專畢業生都乾的了,並且效果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