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都需要學什麼專業,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時間 2021-09-02 18:37:24

1樓:胖憨憨

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社會與經濟發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養、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創業意識,掌握必備的數學、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和相應專業知識,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實踐能力、專業能力和一定的創新創業能力,身心健康,可從事電子資訊及相關領域中系統、裝置和器件的研究、設計、開發、製造、應用、維護、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專門人才。

2樓:

你好:你大概想問的是通訊工程專業大概學什麼吧?

大一的話一般都是基礎課:高數(兩本一本比一本難),英語,c語言基礎,物件導向(c++),計算機基礎

大二就是一些偏入門的級的:數位電子線路,類比電子線路(如果你打算從事本行業,那這兩本書很重要,也很難,尤其模電),英語(有四五本書,大概學兩年),大學物理(第一冊是真難,第二冊還好)

大三就是入門級的:通訊有時會學一點計算機的知識所以有:交換機之類的,最最最最重要的《通訊原理》這本書是通訊裡邊最重要的專業課,還有《行動通訊》,《數字訊號處理》這兩門也是很重要的《微控制器原理》這本書主要是講微控制器很有用的。

其實重要的課都會在大三學習,大一大二進行打基礎。後邊就是一些應用《電磁場》《物聯網通訊》《專業英語》《電路》《嵌入式》等等

3樓:慧眼

主幹課程:

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

實踐教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上機訓練、電子工藝實習、電路綜合實驗、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擴充套件資料

通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4樓:府士恩齋詩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到通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現代通訊系統和網路的設計、開發、調測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通訊領域內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光波、無線、多**等通訊技術;

3.掌握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分析與設計方法;

4.具有設計、開發、調測、應用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的基本能力;

5.瞭解通訊系統和通訊網建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上機訓練、電子工藝實習、電路綜合實驗、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5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類:通訊工程

通訊工程專業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也作資訊工程,電信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

通訊工程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一個領域,尤其是數字行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 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

通訊工程師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 。在該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路等方面的知識,畢業後在美可從事無線通訊、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當然,同學們在新興的5g通訊工程的研究、設計、技術開發等工作也是可以勝任的,就業前景都非常好。

工程開發師、通訊網路工程師、平臺開發師等等崗位在中國都是稀缺的**崗位 。而且在5g即將在中國上線的情況下,通訊工程方向的學生有的是機會發揮自己的才能。例如可以在電信通訊部門,電信通訊裝置製造業找到工作。

通訊行業現在屬於是成熟的規模行業,可以吸收大量優質人才。一般博士畢業多數去大公司做科研,年薪在10萬美元左右。而碩士畢業的同學大多做開發人員的較多,平均年薪5萬至8萬美元。

6樓:aaron丶

通訊工程(也稱為: 資訊工程、電信工程。舊稱:

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通訊工程是電子工程的重要分支,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通訊工程研究的是,以電磁波、聲波或光波的形式把資訊通過電脈衝,從傳送端 (信源)傳輸到一個或多個接受端(信宿)。

接受端能否正確辨認資訊,取決於傳輸中的損耗高低。訊號處理是通訊工程中一個重要環節,其包括過濾,編碼和解碼等。

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幹課程

抄:電路理論

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

核心知識領域:電子線路、數字邏輯電路、計算機基礎、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與 微波技術、通訊原理、通訊網理論基礎、現代通訊技術等。

8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未來就業方向有哪些?就業前景好嗎?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通訊工程來專業主要課程:電

源路分析、訊號與系統、通訊原理、邏輯設計、

電子線路基礎、通訊電子線路、電磁場與電磁波、高階語言設計、微機原理與接**術、作業系統原理、電信傳輸原理、數字訊號處理、現代通訊網、現代交換原理、行動通訊、光纖通訊。

10樓:鄧教諾香桃

什麼英語語文歷史馬哲類的課就不說了,全國都上freshman:高數a

線性代數

c語言內

大學物理b

電路容分析

電工實驗

sophomore:大學物理實驗

數位電子技術基礎

fpga數字系統設計

電磁場與電磁波

訊號與系統實驗

印刷電路板計算機輔助設計

工程數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軟體技術基礎

訊號與系統

類比電子技術基礎

電子線路實驗

程式設計訓練

數值計算方法

生產實習

junior:資料結構

專業英語

資訊理論基礎

微控制器原理與實驗

通訊原理

數字訊號處理

電子線路實驗

通訊原理實驗

數字訊號處理實驗

隨機訊號分析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實驗

微波技術基礎

微機原理與接**術

資料通訊與計算機網路

通訊網與交換技術

訊號理論基礎

多**技術基礎

訊號檢測理論

光纖通訊系統

行動通訊

衛星通訊

天線與電波傳播基礎

模式識別

社會實踐(生產實習

通訊與電子系統課程設計

senior:dsp技術

嵌入式系統與實驗

數字電視技術

擴頻通訊與3g

水聲技術基礎

通訊系統**

寬頻接入技術

無線通訊工程

糾錯編碼原理與應用

數字影象處理

畢業設計

11樓:粟福崇卉

作為一個正在通訊工程工作的人

先告訴你

至少要學會下面幾項核心的東西

1cdma

wcdma

tdscdma

看一專一哪一項

通訊原理

rrubbu

光釺等要熟悉

資料庫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操作

辦公室軟體

英語(以後出國用)

12樓:厲春竹鮑祖

大學本科要學的課程:行動通訊、光纖通訊技術、數字系統設計、計算機通訊與網路安全、計算機文化基礎、專業外語、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複變函式積分變換、線性代數、大學物理、英語、大學化學概論、電路、電磁場與電磁波、微機原理、自動控制原理、電子技術、高頻電子線路、高階語言程式設計、機械製圖、數字訊號分析與處理、微控制器原理、微機接**術、專業導論、訊號與系統、寬頻通訊技術、遙測遙控技術、糾錯編碼技術、通訊**技術、衛星通訊技術、多**通訊技術、藍芽技術、現代通訊技術、課程設計(高頻電子線路)、課程設計(數位電子技術)、課程設計(類比電子技術)、課程設計(通訊原理)、課程設計(程控交換技術)、課程設計(dsp應用設計)、課程設計(數字系統設計)、生產實習、畢業設計、金工實習、軍訓、通訊原理、dsp原理及應用、程控交換技術、資料傳輸技術、微波與天線、英語四級強化、英語六級翻譯、英語六級閱讀、技術經濟學概論、思想政治、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應用文寫作、大學生就業指導、大學生健康教育、形勢與政策、資訊檢索與利用、軍事理論

13樓:柏闌葷依雲

電路分析基礎

、訊號與系統

、類比電子線路

、數字邏輯

及設計、射頻電子線路、

數字訊號處理

、通訊原理

、隨機訊號分析、

資訊理論與編碼理論

基礎、通訊網路理論基礎、光

通訊技術基礎

、計算機通訊網等。

14樓:aaron丶

通訊工程(也稱為: 資訊工程、電信工程。舊稱:

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通訊工程是電子工程的重要分支,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通訊工程研究的是,以電磁波、聲波或光波的形式把資訊通過電脈衝,從傳送端 (信源)傳輸到一個或多個接受端(信宿)。

接受端能否正確辨認資訊,取決於傳輸中的損耗高低。訊號處理是通訊工程中一個重要環節,其包括過濾,編碼和解碼等。

通訊工程主要是學什麼的啊?

15樓:邸淵在映安

訊號與系統

電路通訊原理

數字通訊

光纖通訊

女生一般學通訊的不多,就業可以進移動

電信也可以進中興或華為搞研發,不過還是很看重能力的

16樓:孤雲詩哲

反正就學通訊原理,行動通訊技術之類的吧。這個出來就業很容易,就是工作比較辛苦。

17樓:火星番茄業介

通訊工程到底學什麼?畢業了只能搞通訊嗎?

通訊工程具體指什麼,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

研究訊號的產生 資訊的傳輸 交換和處理,及在計算機通訊 數字通訊 衛星通訊 光纖通訊 蜂窩通訊 個人通訊 平流層通訊 多 技術 資訊高速公路 數字程控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

通訊工程專業分方向,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通訊專業的 大四剛畢業我說說我的想法吧一.就業方面 現在通訊人才主要從事銷售 研發 維護優化等。其中剛畢業的如果能進入華為 移動等公司做研發是最好不過了,不過這個需要你掌握的知識不僅僅是你上面的說的某一個方向,他們的筆試題包括數電模電 行動通訊方面的知識。做網路優化還是不錯的,需要你有紮實的通...

現在通訊工程考研好嗎,通訊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全痴楣 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看你自己了,09年是3g的元年,再加上你們學校的通訊專業本來就很強,工作一定很好找!但是好的工作還是比較困難!就拿通訊工程設計這個職位來說說!大型的設計院90 以上的人都是研究生畢業,剩下的那10 也是脫關係進去的!說實在的,他們乾的那些活,大專畢業生都乾的了,並且效果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