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與通訊工程有何區別,通訊工程專業和網路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具體點說說吧

時間 2021-08-31 00:13:18

1樓:火影與忍狗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是乙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

2.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實驗技術,具備分析和設計電子裝置的基本能力;

3.掌握資訊獲取、處理的基本理論和應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設計、整合、應用及計算機模擬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4.了解資訊產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5.了解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具有研究、開發新系統、新技術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驗、計算機上機訓練、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要求實踐教學環節不少於30周。

2樓:網路工程師成長日記

移動通訊工程師和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哪些人做移動通訊工程師,哪些人做資料通訊工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可能偏向ip網,比較容易應用。通訊工程專業關於通訊原理性的知識比較多,一些選修類的專業課程比如eda、微控制器等對於做研發設計反而比較用。如果除開研發,大多就去做無線或者轉軟體了

4樓:神傷

網路工程是通訊的乙個應用分支,是通訊與計算機的結合

通訊工程專業和網路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具體點說說吧

5樓:摩羯

通訊工程bai

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du、通訊系統和通訊網zhi等方面的知dao識,能在通訊領域內中從事研究、

設計、製造、運營以容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網路工程專業培養的人才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能系統地掌握計算機網和通訊網技術領域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各類網路系統的組網、規劃、設計、評價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獲得計算機軟硬體和網路與通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方面良好的工程實踐訓練,特別是應獲得較大型網路工程開發的初步訓練;本專業是專門為網路領域人才市場供不應求的迫切需要而設定的專業。

6樓:山東新華電腦

通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以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具體指什麼,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

研究訊號的產生 資訊的傳輸 交換和處理,及在計算機通訊 數字通訊 衛星通訊 光纖通訊 蜂窩通訊 個人通訊 平流層通訊 多 技術 資訊高速公路 數字程控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

通訊工程專業分方向,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通訊專業的 大四剛畢業我說說我的想法吧一.就業方面 現在通訊人才主要從事銷售 研發 維護優化等。其中剛畢業的如果能進入華為 移動等公司做研發是最好不過了,不過這個需要你掌握的知識不僅僅是你上面的說的某一個方向,他們的筆試題包括數電模電 行動通訊方面的知識。做網路優化還是不錯的,需要你有紮實的通...

現在通訊工程考研好嗎,通訊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全痴楣 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看你自己了,09年是3g的元年,再加上你們學校的通訊專業本來就很強,工作一定很好找!但是好的工作還是比較困難!就拿通訊工程設計這個職位來說說!大型的設計院90 以上的人都是研究生畢業,剩下的那10 也是脫關係進去的!說實在的,他們乾的那些活,大專畢業生都乾的了,並且效果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