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可報的專業,高分求高考)

時間 2022-07-22 00:40:08

1樓:

在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中,對色覺異常疾病患者報考高校專業有明確規定。輕度色覺異常即俗稱「色弱」的,規定部分專業「可不予錄取」。這些專業包括以顏色波長作為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食品科學與工程、農學、園藝、材料化學、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茶學、環境工程、農業資源與環境、學前教育、體育教育等。

色覺異常ii度即俗稱「色盲」的,除上述專業「可不予錄取」外,還有美術學、博物館學、應用氣象學、藝術設計、材料物理、冶金工程、交通運輸、應用物理學、攝影、動畫、繪畫、地理科學等專業不能錄取。

據悉,凡是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除上述色弱、色盲規定不予錄取的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凡不能在顯示器上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但文科的語言類是沒有問題的!比如您說的英語專業,應該沒有問題。倒是您可以看看招生簡章上的相關規定。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哲學、法律、社會學、社會工作、文秘、數學、歷史、教育學、英語、新聞、漢語言等。

同時其它除色盲規定不允許報考的專業外的專業都可以報考。

3樓:成教限額招生

電腦肯定是不行了,還是英語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你們的《考生必讀》,這個最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報文科專業吧 什麼文學啦 語言啦 工科類的不要想了,很多任務科專業對視力的要求都很高

我今年福建高考426分,可報什麼專業,最好的省內的學校

無窮之人 同學你好,根據你的分數情況我給你推薦福建船政交通學院 原來的福建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先給你看資料,08年理科本科線428,交通切線406,09年本科線453,交通最低切線431,10年本科線433,交通切線 398,今年的切線應該在本科線460以下,理科差不多410左右,所以你報了一點也不虧...

高考報學校和專業的問題

中國財經大學,金融專業好一些 首選專業 向長輩和專業人士多請教,多考慮社會需求,工資待遇等問題 再選學校 最後專業和學校結合一起選 根據你提問的問題,感覺你對填志願不怎麼了解吧!填志願其實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學校選專業。選學校和專業要結合能力 興趣 就業等等,同時又要結合自己的成績,盡可能的利用...

急求高分懸賞!鍛鍊身體的方法,急求。高分懸賞!!!! 報考事業單位,求工程專業考試複習方法方向!!!!

不論是古人還是生活在現在的人,不論你是有錢人 還是普通百姓,不論你是男人 女人 老人 孩子,身體對健康的需求都是一樣的,都要通過食療來補足氣血,通過鍛鍊 按摩來疏通經絡。現在的人們大量地吃著反季節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在天寒地凍的冬天,依舊飽餐原來在夏天才能生長的,用於清熱 解暑 降溫的反季節食物 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