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選化生政能報什麼理工類的專業

時間 2022-03-05 22: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考科目的選擇與其說和職業相關,不如說和大學專業關係更緊密,畢竟大部分人畢業後從事的職業和自己的專業沒什麼關係。

選考化生政的話可供選擇的專業其實很多,文科專業選考要求都是不限,醫學農學理科等專業大部分選擇了物化生中的1-2門就足夠了。醫生、編輯、律師、教師等等職業,至少從大學專業來看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個人認為選科時其實不太需要考慮未來專業和職業,如果說選物理你可以報百分之九十的專業的話,選化學你也可以報百分之七十的專業,而相差的那百分之二十的專業,其實如果你沒有對物理有極大的熱情的話,是根本不會考慮的。所以選科時還是主要考慮自己的喜好和優勢吧。(不過沒有選擇物化或政史的話可能會對之後的三位一體有影響)

2樓:口袋名師

這裡面比較重要的就是化學了。

基本上報了化學。

材料、醫藥、藥物化學、分子科學工程等等。

有些專業不強制文理,只能說理科生多或者文科生多。

3樓:泥涵亮

任選3門,都可以報所有專業。一般大學沒什麼要求,一些名牌大學,對選課有要求,但也不多

4樓:刀嵐風

理工類的一般與物理相關,你選化學生物可以選醫學專業,或者生物工程這些專業,像與物理相關的都報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最新的普通高校本專科招生選考科目指引來看,只要不是必選物理的理學、工學、醫學專業你都可以報。你可以去搜下看。網頁鏈結

6樓:來自刁汊湖秀麗端莊的鐵樹

任何專業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還有未來前途來吧!採納一下唄

新高考選史化生有那些大學和專業泥?

7樓:伊蓮夏荼

1、北京大學

可報考專業:政治學與行政學、城市管理、行政管理、新聞學、廣告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金融學、會計學、市場營銷、金融學(金融經濟學)、考古學、化學、應用化學、化學生物學

應用化學(材料方向)、歷史學、世界史、外國語言與外國歷史等專業。

2、中國人民大學

可報考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財務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經濟、管理科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信用管理、保險學、財政學、稅收學、視覺傳達設計、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傳播學、經濟學、能源經濟、國際經濟與**、國民經濟管理等專業。

3、清華大學

可報考專業:服裝與服飾設計、陶瓷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漢語言文學

、哲學、社會學、經濟學、經濟與金融(國際班)、會計學、工商管理(經體班)、環境工程(含全球環境國際班)、化學工程與工業生物工程(含高分子方向)、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專業。

4、北京工業大學

可報考專業: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工藝美術、數字**藝術、金融學、動畫、英語、社會學、社會工作、雕塑、繪畫、工商管理(體育特長班)等專業。

5、復旦大學

可報考專業:哲學、宗教學、法學、歷史學、文物與博物館學、旅遊管理、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傳播學、漢語言文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國際政治、社會學、社會工作、行政管理、朝鮮語、英語(含翻譯專業)、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日語、俄語等專業。

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9樓:知識份子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

由於「化學+生物+歷史」組合較為獨特,所以其專業方向一般僅分為三類,具體如下:

1、化學、生物所對應的部分醫學專業

化學、生物是醫學的基礎兩大基礎學科,對報考和學習醫學專業都相當重要。此外,其實高校中還有一些理工專業也是化學、生物直接對應的,但那些專業大多會限制物理,所以綜合來說,醫學專業才是最適合「化生歷」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下很多名校的熱門醫學專業都會要求必選物理,所以選考此組合後應避開那些院校專

2、歷史對應的大量文科專業

基本除了有政治方面要求的法學類專業以外,其他絕大多數的文科專業均可選考「化生歷」。如:漢語言文學、小語種類、教育學、社會學、新聞學、傳播學等。

新高考選史化生有那些大學和專業

3、文理兼收型專業

除了前面兩種與三門選考科目直接相關的專業以外 高校大量的經濟學、管理學等文理兼收的專業,也是「化生歷」的專業方向之一。熱門專業有:金融學、經濟學、工商管理 會計、財務管理等。

更多9條

10樓:狀元及弟

只說重點:

新高考選史化生能選的大學和專業,

各省考生不同。

相關資訊,

可上你省教育考試院、招生辦官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11樓:福建金榜教育

新高考選1選歷史的 你只有百分之10的專業可以選擇, 具體的院校跟專業還要從你們到時候的高考志願書還有學校給的指南,剩下接近百分之90的專業都是跟1選物理有關

新高考改革後在山東487分能報哪個學校

伊蓮夏荼 1 齊魯醫藥學院 由於該校尚未公佈2020年分數線,因此參考2019年學校官網公佈的分數線錄取情況,2020山東高考487分可以填報該校本科理工專業或是專科專業。該校2019年文史類專業的本科錄取分數皆高於510分,本科的理工類專業最低分則是470分,因此理工考生487分可以報本科專業。而...

歷史學能轉什麼專業,高考選歷史能考什麼專業?

社會學 政治學 文學 法學 新聞學等專業。理工科的話跨度就比較大了。主要看你的喜好。高考選歷史能考什麼專業? 冷侃娛文 答 現在類似經濟 法學這種文理兼收的大學專業不少,學生總想有較大的專專 業選擇性屬,兩頭都能佔一點 近段時間,有不少高校及高中的專家分析,按常理,高校傳統的理科專業,可能多數要求考...

今年江西高考480能報什麼學校,高考志願填報指南 江西理科480分可以報什麼大學

可否問你是理科還是文科?如果是理科生480分本科線搞14分選擇會多點,如果是文科480分,比本科線差2分,那選擇就會小很多。從你感興趣的專業 語言類或者經濟管理類 上推測你應該是個文科生。如果是文科的話,這分數最好還是在省內混吧,畢竟每個省都是對內保護的,沒上本科線要出省非常難。推薦大學 井岡山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