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同寬頻賬號上網問題,兩台電腦同乙個寬頻賬號上網問題

時間 2022-07-22 00:40:09

1樓:夏天冰凌

看這個情況,你這個華為應該是個路由器而不是你說的貓,以前兩個電腦能夠共享上網,說明路由沒有問題,那麼就是設定的問題了。可以試試下面兩種方法:

adsl的設定是通過瀏覽器訪問其設定頁面而實現的。在預設的情況下,adsl的ip位址為192.168.

1.1,我們只要將連線adsl的電腦上的ip位址設定成與adsl同一網段,就可以訪問adsl的設定頁面,具體是將電腦的ip位址設定成192.168.

1.x,x一般為大於2,閘道器設定為192.168.

1.1,然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上輸入adsl的ip位址,即192.168.

1.1,就可以訪問adsl的設定頁面。在這裡設定ip位址是為了訪問adsl,設閘道器是為了以後上網。

第二步:輸入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進入adsl的設定網面是需要使用使用者名稱和驗證密碼的。華為路由器的預設使用者名稱是admin,預設密碼也是小寫字母admin。注意此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是在電信公司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而是adsl裝置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輸入正確後,才能進入adsl的設定頁面。

第三步:進入atm頁面進行設定路由(點選wan口設定)

點選atm鏈結,就可以進入設定頁面。找到連線型別選項,選擇pppoe的單選項,此時頁面下部會pppoe的設定。在ppp設定中設定好使用者名稱和口令,這裡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才是你在電信(或其它isp商)的帳號和密碼,設定在這裡是供adsl在開機時自動撥號用的。

設定方法如下圖。下面所有步驟設定完成後,可點選此步驟下面的連線試試是否能夠連線上,如果能連線上,表示沒有問題,如果不能連線上,可能是電信(或其它isp商)對賬號進行了加密,此時可試試方法二。

第五步:設定dns

選擇dns頁面,將電信公司(或其他isp商)提供的dns設定在adsl中,一般情況下可設定成為202.101.224.68。

第六步:儲存設定

以上設定需要儲存才能生效,選擇「儲存」頁面,將設定的內容儲存。然後關閉瀏覽器,同時關閉adsl的電源。下次開啟電源時,原先的設定就生效了。

第七步:修改電腦的設定

如果你選擇了dchp功能,你就需要將剛才為了設定adsl時修改的ip位址修改回來。將電腦的ip位址選擇為自動獲取ip位址,將adsl的ip位址即192.168.

1.1新增到閘道器中。

第八步:重啟電腦並開啟adsl電源,你就可以隨意地上網瀏覽了。

2樓:

加個路由器吧 用路由器撥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路由器 5孔的就行 也就幾十塊 自動撥號上網 你倆誰開機都能上 同時也能上多方便

4樓:

你說的"5個孔的貓"是路由器,貓沒有必要用這麼多孔的,路由器設定有問題.

家裡兩台電腦怎麼用寬頻賬號上網,家裡兩台電腦怎麼用乙個寬頻賬號上網?

mvp科比 最好,還是用路由器,接交換機,筆記本裝無線網絡卡,這樣幾台都行。我家就是這樣,6臺電腦用乙個賬號上網。 周爺是科比 只能路由器 除非有無線 你可以查查 如果你家樓上那位仁兄的無線沒密碼 你就幸運了 我就是這樣 你把集線器接在adsl上,然後把兩台電腦都接在集線器上,把電腦1的ip設定為1...

關於兩台電腦同時上網的問題,關於兩台電腦同時上網,一台特別卡的問題

肯定卡 就跟你一根水管 兩個水龍頭一起使用一樣 水流量變小了 關了乙個 另乙個就快了 你看路由器後面有 一般就倆 192.168.1.1或192.168.0.1 路由器背面顯示的有 密碼和賬戶都告訴你你 進去後裡面有個ip路由控制 你按上面設定的就行了 一,手機看電影的時候,會嚴重影響其它兩台電腦的...

兩台華碩筆記本怎麼同時上網?兩台電腦如何同時上網?

理論上應該可以的,win7那台膝上型電腦通過有線網絡卡連線外網,通過無線網絡卡組建區域網,開啟連線共享功能。winxp那台膝上型電腦通過無線網絡卡與win7那台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組建區域網,並通過win7筆記本的連線共享上網。也就相當於win7那台膝上型電腦充當網路伺服器,起到無線路由器網路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