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中,為什麼譜寬越窄,非線性效應越強

時間 2021-08-13 12:29:33

1樓:殘文斷章

樓上胡扯,首先,你的說法就不對,脈衝寬度越窄,光譜寬頻應該越寬才對,因為脈衝在時間上的寬頻,對他進行傅利葉變化得到其角頻率的函式,又根據角頻率是頻率的兩倍,以及光波波長等於光速除以頻率,知道光波跟頻率成反比,所以光波的寬頻會寬,而不是窄,不信你可以用乙個光譜儀測一下100ps的脈衝,和10ps的脈衝他們的波長範圍,絕對的10ps的比100ps的寬,那麼為什麼脈衝寬頻越窄,非線性效應越強,原因是,對應於相同能量的脈衝來書,如果脈衝寬頻很寬,那麼持續時間長,根據功率是能量除以時間,就知道脈衝的峰值功率低,而脈衝寬度越窄,說明持續時間短,說明功率高,然後呢,因為光通訊通常用的都是光纖,通過對光纖進行非線性分析最後得出乙個結論就是,光纖的非線性長度和非線性係數還有光功率成正比,也就是說,光功率越高,非線性長度越長,非線性效應就越強,如果還不理解,建議去看《非線性光纖光學》一書,外國人寫的,裡面有詳細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反常色散曲線圖看出來, 吸收帶一般比較窄, 光譜窄的話, 吸收帶容易成主要原因,此時呈現出的效應表現為非線性效應.

光通訊工程

確實問題太多了,乙個乙個提問比較好,有針對性。我來回答那第4個問題 sdh技術與pdh技術相比,有如下明顯優點 1 統一的位元率,統一的介面標準,為不同廠家裝置間的互聯提供了可能。附圖是sdh和pdh在復用等級及標準上的比較。使1.5mb s和2mb s兩大數字體系在stm 1上得到統一。2 網路管...

光通訊的原理是什麼

貝斯和鼓最帥了 光通訊的原理是光反射原理。現代的光纖通訊就是運用光反射原理,把光的全反射限制在光纖內部,用光訊號取代傳統通訊方式中的電訊號,從而實現資訊的傳遞的。直到今天,訊號燈 旗語 望遠鏡等目視光通訊的手段仍在使用,但是這一切還是最原始的光通訊,不能算作是真正的光通訊。 假面 光纖通訊的原理是 ...

在通訊中PCM指的是什麼,在電力通訊中的PCM是什麼?

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 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 pulse code modulation 即脈衝編碼調製。參考這去,可是說的詳細了。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254358.htm 摩羯 通訊中pcm 衝編碼調製。中文稱脈衝編碼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