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51:53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光通訊的原理是光反射原理。現代的光纖通訊就是運用光反射原理,把光的全反射限制在光纖內部,用光訊號取代傳統通訊方式中的電訊號,從而實現資訊的傳遞的。直到今天,訊號燈、旗語、望遠鏡等目視光通訊的手段仍在使用,但是這一切還是最原始的光通訊,不能算作是真正的光通訊。

2樓:假面

光纖通訊的原理是:在傳送端首先要把傳送的資訊(如話音)變成電訊號,然後調製到鐳射器發出的鐳射束上,使光的強度隨電訊號的幅度(頻率)變化而變化,並通過光纖傳送出去;在接收端,檢測器收到光訊號後把它變換成電訊號,經解調後恢復原資訊。

光纖通訊是現代通訊網的主要傳輸手段,它的發展歷史只有一二十年,已經歷三代:短波長多模光纖、長波長多模光纖和長波長單模光纖。

採用光纖通訊是通訊史上的重大變革,美、日、英、法等20多個國家已宣佈不再建設電纜通訊線路,而致力於發展光纖通訊。中國光纖通訊已進入實用階段。

3樓:愛看小

光通訊的原理是光反射原理,把光的全反射限制在光纖內部,用光訊號取代傳統通訊方式中的電訊號,從而實現資訊的傳遞的。

1、光通訊是以光波為載波的通訊方式,增加光路頻寬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提高光纖的單通道傳輸速率;二是增加單光纖中傳輸的波長數。

2、光通訊裝置,包括光纖,fttx用g.657光纖、寬頻長途高速大容量光纖傳輸用g.656光纖、光子晶體光纖、摻稀土光纖、鐳射能量傳輸光纖,以及具有一些特殊效能的新型光纖,包括塑料光纖、聚合物光纖等。

4樓:薄荷

光通訊原理:光通訊系統由發射器(transmitter)、頻道(channel)、接收器(received)組成。發射器將資訊編碼成光訊號;頻道將訊號傳送至目的地;接收器將光訊號重新轉換成傳送的資訊。

當通訊系統的裝置中不使用接收器時,也可以是藉由人眼觀察來解釋訊號,簡單的訊號如烽火、複雜的訊號則如光編譯的色碼或閃光摩斯密碼等。

拓展資料:

光通訊是一種利用光來攜帶資訊的通訊技術,也稱為遠端光通訊。不論利用電子儀器傳收或以肉眼直接觀察光都屬於光通訊。光通訊技術最早可以回溯到數百年前。

即2023年發明的光**機是最早的光通訊儀器。因為在地面上會受自然環境,如地形、氣候及光可用性的影響,自由空間光通訊僅能太空中佈署。

5樓:西風嘯寒劍

光通訊就是以光波為載波的通訊。增加光路頻寬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提高光纖的單通道傳輸速率;二是增加單光纖中傳輸的波長數,即波長分波多工技術(wdm)。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通訊中的光波主要是鐳射,所以又叫做鐳射-光纖通訊.光通訊的原理是:在傳送端首先要把傳送的資訊(如話音)變成電訊號,然後調製到鐳射器發出的鐳射束上,使光的強度隨電訊號的幅度(頻率)變化而變化,並通過光纖傳送出去;在接收端,檢測器收到光訊號後把它變換成電訊號,經解調後恢復原資訊.

參考網頁

7樓:月照星空

光通訊:是以光作為資訊載體,以光纖作為傳輸媒介的通訊方式。

光纖通訊的原理就是:通訊時,首先將電訊號轉換成光訊號,再透過光纖將光訊號進行傳遞,在傳送端首先要把傳送的資訊(如話音)變成電訊號,然後調製到鐳射器發出的鐳射束上,使光的強度隨電訊號的幅度(頻率)變化而變化,並通過光纖經過光的全反射原理傳送;在接收端,檢測器收到光訊號後把它變換成電訊號,經解調後恢復原資訊,光通訊屬於有線通訊的一種。

8樓:為啥要暱稱啊

你好,主要原理是全反射。其他的有能級躍遷,粒子數反轉,馬呂斯定律,法拉第磁光效應,反射,折射,薄膜干涉,色散,半波損耗,光電效應(電子漂移等),然後是電流訊號轉電壓訊號,消光比,訊雜比,抖動,上升下降時間,判決電位,以及各類邏輯電平。編碼方式偽隨機二進位制碼流。

感謝你對光通訊的支援。

from delta 助理oe

9樓:♂只想更遠

利用光在光纖中的全反射的原理傳輸資訊!

光通訊工程

確實問題太多了,乙個乙個提問比較好,有針對性。我來回答那第4個問題 sdh技術與pdh技術相比,有如下明顯優點 1 統一的位元率,統一的介面標準,為不同廠家裝置間的互聯提供了可能。附圖是sdh和pdh在復用等級及標準上的比較。使1.5mb s和2mb s兩大數字體系在stm 1上得到統一。2 網路管...

光通訊中,為什麼譜寬越窄,非線性效應越強

殘文斷章 樓上胡扯,首先,你的說法就不對,脈衝寬度越窄,光譜寬頻應該越寬才對,因為脈衝在時間上的寬頻,對他進行傅利葉變化得到其角頻率的函式,又根據角頻率是頻率的兩倍,以及光波波長等於光速除以頻率,知道光波跟頻率成反比,所以光波的寬頻會寬,而不是窄,不信你可以用乙個光譜儀測一下100ps的脈衝,和10...

通訊原理中的頻寬指的是什麼

卑微式迷戀 頻寬是 頻頻寬度 的簡稱,原是通訊和電子技術中的乙個術語,指通訊線路或裝置所能傳送訊號的範圍。而網路中的頻寬是指在規定時間內從一端流到另一端的資訊量,即資料傳輸率。頻寬對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有兩種基本的應用。頻寬是乙個非常有用的概念,在網路通訊中的地位十分重要。頻寬的實際含義是在給定時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