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石種,這是什麼石種啊?

時間 2022-04-11 14:40:07

1樓:

瑪瑙石瑪瑙是指具有紋帶構造的玉髓,它是一種膠狀礦物,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硬度為6.5-7,比重2.

65,斷口呈貝殼狀,透明至半透明,玻璃光澤。瑪瑙質純者皆應為白色,因含有有色離子或其它雜質,才會出現灰、紅、藍等色。天然紅瑪瑙經過「燒紅」,熱處理可使淺紅瑪瑙變為鮮紅。

也可將優質白瑪瑙染成各種顏色。瑪瑙市場上常做成手鐲,也做一些小掛件和擺件。瑪瑙主要產出巴西,我國瑪瑙主要產地在遼寧的阜新市和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寶山鎮。

根據《中國民族》介紹內蒙古的瑪瑙礦產量居全國之首。

古代印度人看到瑪瑙的顏色和美麗的花紋很像馬的腦子,就以為它是由馬腦變成的石頭,所以梵語稱它為「馬腦」。我國漢代以前稱瑪瑙為「瓊」、「赤瓊」、「赤玉」或「瓊瑤」。自佛經傳入中國後,翻譯人員考慮到「馬腦屬玉石類」,於是巧妙地譯成「瑪瑙」。

瑪瑙是二氧化矽的膠體凝聚物,常有圓形同心絲線狀或平行條帶狀結構。它的硬度甚至超過水晶。這種堅硬、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的寶石,它是雕琢美術工藝品的上等原料。[1]

中文名瑪瑙

外文名agate

化學式sio 2光澤糯

透明度半透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你說的這個石頭,

肯定是不可能知道是什麼石種的,

沒有辦法幫你判斷,

要麼補發**上來看看。

這是什麼石種啊?

3樓:小貨啊

常見石頭種類

岩石的種類很多,但並不是每一種岩石都可以使用,這裡除了審美的觀點之外,更重要的是石頭中的化學成分是否會影響水質,從而帶來負面影響。

1.氟石

又稱軟水紫晶,軟水綠晶,螢石。石色為黃、綠、藍、紫等。產地為浙江金華、江西德安、河北隆化。

2.孔雀石

實際為銅礦的尾礦石,色澤碧綠且具有光澤,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狀的圓形圖案,故而得名。其中的銅離子會緩慢溶於水中,有助於補充水草對銅的需要,但不可擺放過多或過大,以防止銅的過剩。

3.芙蓉石別稱樣南玉、薔薇石英。有玫瑰色、淺紅色和白色。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產於內蒙古、山西。

4.木化石

又稱矽化石、樹化石.1.5億午前侏羅紀的樹木經地殼運動及火山灰的埋沒,演變成的化石。

有灰色、黃褐色、褐色和黑色等。木化石在水族箱中更可以淋漓盡致地表現出歷史的滄桑,木化石本身原是有機物,經過億萬年的演變而成為無機物,其外形仍保留著樹木的輪廓,甚至可以從斷面處清晰地看出年輪,是任何別的岩石所不能比擬的。在水族箱中,碧綠的水草可以代表現在,枯死的沉木可以代表過去,木化石可以代表遠古,這一悠久歷史的程序,完全用一種誇張的手法展現在一泓小小的水族箱中。

從審美的觀點來看,水草、沉木、木化石屬於同性的但又不同質的材料,即表現統一的成分,又含有變化的特點,即和諧又有跳躍。木化石在水族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珍貴石料,產於我國遼寧和浙江。

5.黑雲母片石

是雲母的礦石,黑色具有絲光。主要成分為黑雲母,同黏土巖、粉砂岩或中、酸性火山岩組成。結構緻密、細膩。全國各地均有分布。

6.臘石由酸性火山岩和凝灰岩組成,質地似玉,有黃色、淺黃色和白色。我國江南地區均有分布。

7.魚鱗石

又稱虎皮石、鬆皮石。色澤為青灰、青綠、黃紅以及多色相雜,帶布白色斑點和洞眼。產於浙江長興。由石灰岩組成,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

8.英石灰黑至黑色,內有白色或灰色條紋。因產於廣東英德而得名,亦稱英德石。

9.菊花石在白色、灰色或暗紫色的石面上有菊花形的花紋。產於湖南瀏陽。

10.戶縣石褐色,石形古怪為石翫珍品.產於陝西戶縣。

11.龜紋石

又名風化石。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成,其中的鈣會慢慢塗人水中,使水質變硬。

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於非洲水草造景中。產於四川重慶歌樂山、塗山。

12.吳壁石又稱罄石。岡石質堅硬,敲擊進聲音清脆悅耳而得名。有黑、白、

綠、褐等色,屬大理石類。產於安徽靈璧縣磐石山。

那位大神認識請告知這是什麼石種

4樓:曲姮

方解石是一種碳酸鈣礦物,天然碳酸鈣中最常見的就是它。因此,方解石是一種分布很廣的礦物。方解石的晶體形狀多種多樣,它們的集合體可以是一簇簇的晶體,也可以是粒狀、塊狀、纖維狀、鐘乳狀、土狀等等。

敲擊方解石可以得到很多方形碎塊,故名方解石。方解石的晶體形狀多種多樣,石灰岩、大理岩和美麗的鐘乳石之主要礦物即為方解石。在泉水中可沉積出石灰華,在火成岩內亦常為次生礦物,在玄武岩流的杏仁孔穴中,沉積岩之裂縫內常有方解石充填而成細脈,或透過生物學作用,以貝殼或岩礁的方式產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普通的石英岩。

石英岩是石英含量大於85%的一種變質岩,一般是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在岩漿附近,也可能是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石英岩一般為塊狀構造,粒狀變晶結構,也含有少量的長石、絹雲母、角閃石、輝石等,有各種顏色,硬度高,可以作為建築材料或鐵路的鋪軌石。

純色顆粒細膩的可以作為工藝品雕刻原料。

這是一塊什麼石種

6樓:翰林學庫

長江石.所謂長江石是以長江的源頭塘沽娜山到出口吳淞口河段產的石頭,其中也包含了很多支流匯集到長江的石頭。所以說長江石的種類繁多,顏色豐富,河道流域長所以水洗度好;形成遠古且皮老質堅,把玩手感及佳,視覺衝擊力強。

由於他的色彩多變,形態各異,形成的圖案千姿百態;造型更顯鬼斧神工。有人物風景、天文地理、飛禽走獸、奇花異草、文字靜物、化石標本等等,數不勝數。是賞石家族中不可多得的石種。

很大一部分在四川境內的大江兩岸。根據地質學家考證。長江中上游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及其西部地區,該區流域分布著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

地質構造複雜,地貌崎嶇,主幹支流發育,從而形成了現在的長江道。江岸,特別是上游高山的山石經過自然風化,河水搬運,水打沙磨,形成了現在色彩豐富、花紋奇特、品種繁多的長江卵石奇石。

什麼石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石頭情況,

從你發的**上來看,

應該是一般的鵝卵石可能性大,

不可能是什麼寶石,

不值錢的。

這是什麼奇石石種

8樓:昔冰雙

普通鵝卵石,不值錢,屬於建築材料,按噸賣。河卵石是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它們飽經浪打水沖的運動,被礫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河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它們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現出黑、白、黃、紅、墨綠、青灰等色系。

靠海河近處河卵石居多,分布很廣,比較常見,且外形美觀,所以成為庭院、道路、建築施工用石的理想選擇。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種

9樓:

要鑑定化石真假,

bai首先必須知du道什麼是化石。化石是指保zhi存在巖dao層中地質歷史時期

回的生物遺體和答遺跡。化石必須具有生物特徵,如形狀、結構、紋飾和有機化學成分等;或者反映生物生活活動遺留下來的痕跡。通常那些外形似化石卻不具有化石內部結構和構造的無機產物,比如地層中的礦質結核、硬錳礦的樹枝狀沉澱(樹枝石)等不能視為化石,這些無機結構稱為假化石。

另外,化石必須是儲存在地史時期形成的岩層中,而埋藏在現代沉積物中的生物遺體,或者人類有史以來的考古文物都不屬於化石。4、鮞粒:鮞是指魚卵,古生物地質學上的鮞粒主要是指由膠結的魚子狀顆粒組成的一種沉積岩。

由於這種沉積岩結構酷似「魚卵」堆積而成,往往會被誤認為是「魚卵化石」。雖然部分鮞粒的形成與生物骨骼碎片有關,但通常不認為鮞粒是化石(雖然其內部可能有化石碎片),更不可能是「魚卵化石」。動物的卵由於其營養豐富易於腐爛,故很難在地層中儲存,目前為止只有少量特異埋藏點(如陡山陀磷塊巖)有動物卵化石報道(尚存爭議),而且這種卵化石只能通過顯微鏡放大才能觀察,普通肉眼無法鑑定。

「似魚卵鮞粒」「似卵矽質顆粒」

10樓:香雪紅豔

你好!你可以給乙個**嗎?沒有**我總能給你的答案呢?不好意思了。

11樓:奔走的兔斯基

您好,您可以補充一條**,您未提供任何資訊,無法做出判斷哦。

12樓:小珏珏丶

什麼都沒有。不知道是什麼。

這是什麼瑪瑙石,這是什麼瑪瑙原石?

受鑠 瑪瑙和玉石可以粗略的從兩個方面來分辨 一 材質 瑪瑙的材質是石英岩,屬於隱晶質石英岩。如 瑪瑙玉髓,這兩種都是石英岩質。瑪瑙帶有同心圓的條紋,和玉髓形成的條件不一樣。因此,玉髓是沒有條紋的隱晶質石英岩。玉石的材質是透閃石,這裡指的是和田玉,和田玉的透閃石成分達到85 以上,還有就是岫巖玉,岫巖...

這個是什麼石? 50,這是什麼石?

我今天在河邊兒散步,突然發現一塊兒石頭和他和其他石頭不一樣的石頭,普通的石頭就是透亮,這樣的石頭很多。寶石除了有點兒透明之外,單程乙份很高,還有具有很多特性。這是火花時,你這是不是在黃沙裡撿的?我在黃沙裡經常看到這種普通石頭,屬於瑪瑙。但是石鐵是不好低端瑪瑙,這叫伙食。這可以。自可以用來照玻璃還有特...

生石花 這是什麼品種啊

開陽暉 1 這個是紫勳 紫薰 樓主這個剛好處在脫皮階段,特徵不明顯,所以無法用柯氏編號來描述。2 不髮根就繼續栽著,不要去折騰。脫皮階段的生石花,髮根是很難的,但是就算沒根也會長。因為脫皮階段生石花是從老皮中吸取養分的,而不是從根系吸收,所以根系對它沒有作用,正因為沒有作用,所以它不會浪費養分來發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