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如果是,是什麼品種的?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林飛蛾

石斛(學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萬丈須、吊蘭、林蘭、禁生、金釵花等。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60釐米,粗達1.

3釐米。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石斛花姿優雅,玲瓏可愛,花色鮮豔,氣味芳香,被喻為“四大觀賞洋花”之一。

2樓:易書科技

石斛(dendrobiumnobilelindl.),為蘭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以莖入藥。莖中含有十多種生物鹼,主要有石斛鹼、石斛酮鹼、石斛胺、金釵鹼、石斛高鹼、石斛次鹼、n-甲基石斛鹼、石斛寧等。味甘、淡,性微寒。

有滋陰養胃、清熱生津、滋腎明目的功能。主治熱病傷津、口乾燥渴、病後虛熱、視物不清等症。石斛在我國有70多種,能供藥用的有20餘種。

栽培的主要有本種石斛、迭鞘石斛(d.denneanum)、鐵皮石斛(d.candidum)和霍山石斛(d.

huoshanense)等4種,都同作石斛藥用。分佈於四川、雲南、重慶、貴州、湖北、廣東、廣西等地,多為野生,也有少量栽培。在四川合江栽培的石斛有螃蟹蘭、魚肚蘭等,螃蟹蘭萌發生長快,乾燥率和產量都較高。

石斛加工的“西楓鬥”為石斛珍品,**昂貴。2~3年收穫。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石斛嗎?如果是,是什麼品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石豆蘭

學名:bulbophy llum radiatum lindl科:蘭科

屬:石豆蘭屬[1]

異名:石豆、巖豆(金華《常用中草藥單方驗方選編》),石棗、石米、金棗(《陝西中草藥》),[2]獨葉巖珠、鴨舌蘭、巖板楂、青龍珠、線巖珠(《浙江民間常用草藥》)[3]

請問這是什麼石斛,請問這是什麼石斛? 10

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屬於密花石斛。密花石斛 莖粗壯,通常棒狀或紡錘形,下部常收狹為細圓柱形,不分枝,具數個節和4個縱稜 葉常3 4枚,近頂生,革質,長圓狀披針形。總狀花序從去年或2年生具葉的莖上端發出,下垂,密生許多花,花開展,萼片和花瓣淡黃色 花瓣近圓形,長1.5 2釐米,寬1.1 1.5釐米,基...

請問這是什么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山影拳,大概栽植20年以上。山影拳,簡稱山影,是仙人柱的變種。仙人掌類的植株,澆水要少,水多容易爛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 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請問這是什么植物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姬鳳梨 小鳳梨 觀賞鳳梨的一種。樓上都是瞎說的。這是典型的金邊吊蘭,但是顏色是紅色的,人為栽培的結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貓眼草貓眼草,中藥名。為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貓眼草euphorbia esulal.euphorbia lunulatabunge 的全草。植物貓眼草,分布於東北及內蒙古 河北 陝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