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兩種,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是金龜子,顏色不能肯定

右邊的是荔枝蝽象的若蟲

2樓:廣邑子

麗金龜,鞘翅目 麗金龜科(rutelidae)昆蟲的通稱.一般為中等大小,常有古銅、 銅綠、墨綠、金紫、翠綠等強烈 金屬光澤,亦有的種類為褐、黃、黑等色.卵圓形或橢圓形,背、 腹面弧形隆起.

麗金龜和 鰓金龜的特點很相似,但後足脛節端部有2個距;各足的2個爪不相等,尤以後足更明顯,可與之區別.麗金龜科昆蟲多為害樹木和果樹葉片.常見種類如 中華弧麗金龜(popiliaquadrigutata),也稱 四紋麗金龜,a體長7—12m,寬5—6m。

翅基處最寬,前後漸狹,常為深銅綠色,鞘翅淺褐或草黃,周緣有時墨綠色.臀板有2個白色毛斑.幼蟲嚴重為害花生、大豆、玉米等.

中國南北各省均見.蘋 毛麗金龜(proagoperthalucidula)長9—12m,寬6—7m,鞘翅黃褐色,體黑褐,常有銅色光澤. 成蟲於春季出現, 常大群聚集於 蘋果樹上食花,影響蘋果產量.

紅腳麗金龜(amomalacupripes),長約23m,寬12m,背面深銅綠色,腹面及足 紫銅色泛紅或金紫色,分佈南方,取食咖啡或其他樹的葉子.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蟲子?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地蛛】地蛛是蜘蛛目中相當原始的一類蜘蛛,屬於地蛛科地蛛屬,主要分佈在臺灣省北部,最大的體長可達1.8釐米。地蛛常見的棲息地位於樹木的根部以及石壁的基部,常築造絲管,棲息其中,獵捕獵物。

雌蛛體長17-18毫米;雄蛛體長12-13毫米。背甲方形,黃褐色,頭部色澤較濃,頸溝及放射溝明顯。眼區隆起,呈暗褐色。

8眼集為一團,**有二眼,兩側各有3眼排列成三角形,前中眼間為該眼直徑的二倍。螯枝強大,黑褐色,較頭胸部稍短。顎葉內緣端直,其內緣及下方密生齒狀突起。

胸板淡黃色,長、寬約等,前緣端直,末端稍呈圓形,周緣有4個凹形圓斑。步足**束,具3爪,上爪有櫛齒,下爪具3齒。腹部卵形,灰褐色或黑色。

該種蜘蛛喜在無直射光線而雨水不能侵入的樹根、石縫或土牆等下部造巢,其巢呈袋狀,由地下而延伸至地面。地下部為休息及產卵處所,地上部為狩獵裝置。地上部粘有細小的土砂,由側方引出多數短絲,以固定於樹稈等處,以防巢管動搖。

上端扭轉而變細,固著在他物之上。該蛛經常潛伏於地上部與地下部的交界處,當昆蟲爬過時,即用螯爪透過巢壁將其咬住,拉入地下部將掠物吃掉。剩下的殘渣,由巢的上端投到外面,然後修理巢壁破壞處的部分。

卵囊紡錘形,其兩端固著於地下部的巢壁上。

第二種是【刺蛾科幼蟲】,具體是哪種刺蛾,資料相當少。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兩種色主要活動在床附近,怎麼殺死,用肉眼能看到,有跳蚤屎那麼大,**放大了十倍

4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臭蟲,用除臭蟲的專用殺蟲劑,並且把被褥拿出去暴晒一下。

臭蟲,又稱壁蝨、木蝨、床蝨、扁螂等。屬昆蟲綱,半翅目,臭蟲科、臭蟲屬,是半翅目昆蟲中具有醫學重要性的一個群類  。

為不完全**昆蟲 。體扁,腹部寬,卵圓形,紅褐色,無單眼。觸角4節。

喙3節,藏於頭下溝內。翅退化,僅保留前翅革片的殘痕。跗節3節。

吸食恆溫動物的血液,夜出性,白天藏於縫隙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殺臭蟲最好的辦法是物理方法加藥物治理方法,1、首先選擇一個太陽較好的天氣,將房間內的衣物和被褥拿到外邊暴晒,並使勁抖動衣服和被褥,將裡面隱藏的蟲卵抖出。2、同時在房間使用藍威士稀釋30-35倍噴灑在牆壁、線槽、床板等地方,(注意:噴灑床板的時候儘量將床板立起來,把藥物床板的縫隙裡面),噴完藥物後,關上房門悶2-3個小時後再開啟房間門通風。

3、中間間隔10-15天再進行一次,即可達到滿意的效果。

家裡牆上很多這兩種蟲子,請問有知道這是什麼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可能是房間裡面比較潮溼,潮溼的環境容易生蟲子,可在房間角落撒一些白灰除潮,另外晴天保持通風,房間保持乾燥,也可以噴灑殺蟲劑,謝謝。

請問這兩種是什麼昆蟲(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蛀牛子可能是米蟲,學名為米象,圓筒形,棕紅色。在放大鏡下看,它在頭部前面長了個與大象鼻子一模一樣的喙。因此,又稱它是象鼻蟲。

米蟲裡的象鼻蟲有兩種:玉米象與米象。這兩種蟲喜歡往角落裡躲藏。

所以在米的表層我們一般不易發覺它。筍子蟲是專以幼竹筍為生的,可飛行的昆蟲。只有重慶四川等有竹筍的地方才有,瞭解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是同一個屬的昆蟲。

床上有兩種小蟲子,好像還被咬了,請問是什麼蟲子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被褥長時間使用有時會有蝨子跳蚤一類的小蟲子,你可以買點除蟲的噴劑,床單被褥也要定期清洗更換,陽光足的時候拿出去好好晒晒殺殺菌,被褥潮溼也會生小蟲子的。

這是什麼蟲子,很小 枕頭上發現的!這兩種

10樓:love易初愛蓮

看不到圖?但絕對不是蟎蟲,可能是枕頭心裡的東西長蟲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霜葉後院自留地 不是蟑螂!谷婪步甲 昆蟲名,為鞘翅目,步甲科。分佈北 東兩面靠近邊境線,南至福建 江西 四川,西達新疆。主要危害玉米 高粱 粟 黍 花生等。中文學名 谷婪步甲 成蟲體長10.5 14.5mm,寬4.4 5.7mm,體黑色 有光澤。觸角 下顎 上下脣 脣基前緣 前胸背板側緣 跗節均為棕...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榮華 蛾蠓廁所 下水道 洗手盆的排水管 花盆底下的積水 魚缸過濾盒裡面 等等一切黑暗又有水的地方就會繁殖,尤其是夏天時候,只要有一隻飛進來了,就會在黑暗潮溼的地方生出很多隻,及時清理掉家裡有積水的地方就可以了,我以前家裡出現這個時候,我在衛生間拿熱水器開最熱,用花灑對著淋死它們,然後一桶熱水倒進下水...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天牛中的一種 天牛的種類很多,世界已知22000種,天牛中數量最多 最常見的除星天牛和桑天牛外,還有光肩星天牛 桃紅頸天牛 白筋天牛 紅緣天牛 雲斑白條天牛 竹緣虎天牛 深山天牛等。典型的天牛種類 身體呈長圓筒形,背部略扁,觸角特長,特別是比較常見的幾種,如星天牛 桑天牛 雲斑白條天牛等,它們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