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耗資巨大,月岩價值連城,嫦娥五號返回有可能被別國截獲嗎

時間 2022-01-24 13:25:12

1樓:9可言

沒事幹?吃飽了?撐得慌?就嫦娥那速度!那動量!那能量!那什麼捕獲?誰有那麼大能耐?

2樓:太空人

不會,全世界任何乙個國家都沒有截獲嫦娥五號的能力,中國的國力強盛,無緣無故截獲它的行為太過於惡劣了。

3樓:葉龍雲辰

幾乎不可能,以中國現在,在國際上的地位和軍事實力,即使是美國也不敢輕易動手,否則將可能造成國際事件。

4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我國對嫦娥五號非常重視,而且地面會出動專門的護送人員,所以沒有可能被別國截獲。

嫦娥五號返回地球時,有沒有可能會被其他國家截獲?

5樓:科學船塢

嫦娥五號返回地球時,有沒有可能會被其他國家截獲?

太空飛行器不是飛彈,太空飛行器從太空中回來,它的速度是相當快的,即便是人類研製最快的飛彈也望塵莫及,所以說,對於嫦娥五號的返回,根本沒有國家有能力攔截,可謂是萬無一失。

嫦娥五號於12月6日清晨6點13分完成樣品轉移,當日下午13點13分完成組合體分離,進入環月等待階段,期間轉移至月地轉移軌道,經歷兩次發動機點火,然後奔向回家之路,38萬公里的旅途,我們共同期待。當嫦娥五號逐漸接近地球時,那時候嫦娥五號的速度是很恐怖的,接近11km/s,這個速度就是「嗖」的一下就飛過去了,為了保證安全返回地球,嫦娥五號採用「打水漂」式返回方案,這種方案的好處是可以充分利用大氣層對太空飛行器的減速作用,讓太空飛行器降低速度。當然有的同學說可以利用發動機進行減速嘛,當然可以,但是這就必須在當初發射時多帶燃料,多帶燃料這就得要求運載火箭擁有更大推力,就為了多帶燃料就得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這種「打水漂」的返回方案也叫半彈道式返回,跳躍式再入大氣層,是半彈道再入的一種特例,由於嫦娥五號在接近地球時速度太快了,如果直接衝向地球,那麼巨大的過載與過高的溫度將毀壞太空飛行器,所以採用這種方式,不僅可以少帶點燃料,也可以讓太空飛行器返回時無需遭受過高的溫度,如下圖所示,這就是嫦娥五號返回地球表面所採取的方式,可以看到嫦娥五號有兩次入大氣層的時間點,第乙個時間點有11.2km/s的速度,即便是經歷過一番減速過程,第二個再入點速度依然有7-8km/s,依然是人類**望塵莫及的,而當嫦娥五號真正開始降落時,那時候已經在我們的控制範圍之內了,其實吧,退一萬步講,就算有國家有實力這麼做也不會做,因為這樣的行為屬於挑釁,將引起難以預料的後果,這個後果的責任也是當今世界上無論哪個國家都不能承受的,再者來說,這是一項科研任務,目的是研究月球,為全人類謀福祉,其他國家沒有理由做那種事情。

說到這裡,題目也算是回答了,總結就是地球上還沒有哪個國家有實力去攔截如此之快的太空飛行器。

最後再說說題外話,之所以題主會問這個問題,想必是因為這件事情吧,「國外無線電愛好者截獲了嫦娥五號太陽能電池的監控資料」,並將其解碼放到網路上,大家可以看到那是嫦娥五號的太陽能電池板。其實,這種資料是不加密的,測控鏈路使用了國際空間資料系統諮詢委員會的標準,大家都可以用,目的是減少在此處的重複投資,因為沒必要,所以這些愛好者只要有能力就可以獲得這種資料流,所以沒啥稀奇的,更談不上為其擔憂。另外,大家也不要小瞧這些愛好者的實力,他們雖然是業餘的,但這個業餘僅代表他們不以這個能力去賺錢,並不代表他們的實力不行。

這次獲得嫦娥五號下行資料流的團隊不會是乙個小團隊,因為想要獲得嫦娥五號的下行訊號,天線起碼是個大天線,一般的天線是搞不定x波段訊號的,可以見得國外的愛好者無論是技術能力還是裝置都是可圈可點的,國內的愛好者們仍需努力!

6樓:我啥也博士

嫦娥五號返回時,有被別國截獲的可能嗎?

7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沒有這種可能,這是因為現在是乙個法制社會,一旦冠上了誰的名字就是誰的所有物,人們是不可能輕易去觸碰法律的底線的。

8樓:太空人

不會,其他國家可以通過和平外交的方式獲得土壤,完全沒必要進行武力見面。

9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嫦娥五號對中國來說非常重要,國家派出了專門的護送隊伍,所以沒有可能會被其他國家截獲。

美國當年留在月球的國旗,嫦娥五號為何無法找到它?真是**嗎?

10樓:鐘銘聊科學

每當我國在探月上有所舉動時,網友們都會質疑美國登月的真實性。原因是因為在科學技術進步的如今,想要將一名太空人送往月球都難度重重,更何況是在計算機還不太發達的過去。

而想要證明美國登月的真實性也很簡單,那就是找到美國登月時留下的登月艙以及國旗。既然五次,那為什麼嫦娥五號沒有找到它們的存在呢?

嫦娥五號

嫦娥五號之所以沒有找到美國登月時留下的國旗,是因為嫦娥五號有著更重要的任務,採集月球岩石、土壤,然後將它們打包帶回地球。

然而我們也知道,美國和前蘇聯已經完成過在月球表面取樣,然後帶回地球的工作。既然他們已經將月球表面的土壤帶回過地球,為了和他們採集的樣本有所差異,此時嫦娥五號選擇了人類從未探測過的地點:月面風暴洋高火山呂姆克山的近地位置。

距離阿波羅計畫留下的國旗位置較遠。

之所以選擇這個位址,是因為在過去美國和前蘇聯所帶回的樣本年齡都非常古老,歷史都超過了30億年,而我國嫦娥五號探測器所著陸的地方,岩石年齡不會超過12-13億年,比較年齡,科研價值更高。

除此之外,嫦娥五號探測器著陸的地方曾經是火山,在這裡取樣帶回地球,有助於了解月球火山的形成和活動,填補月球火山研究史上的空白。

正是因為嫦娥五號肩負重任,所以我們才沒有把主要目標,放在尋找阿波羅計畫中留下的美國國旗等人造物,而是著重放在了探測月球上面。

月球表面真的有美國國旗嗎?

而且在後來美國航天局還使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照相機搜尋過美國國旗,儘管由於距離太遠,無法直接觀測到國旗的樣子,但是仔細看時,依然能夠看到國旗在月球表面留下的影子。除了阿波羅11號留下的國旗已經倒了之外,其他5面國旗還在原地。

只是因為美國留在月球表面的國旗是由尼龍製造的,所以現如今的科學家們分析,美國留在月球表面的國旗很可能已經褪色,出現破損等情況。

這是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使得太陽紫外線以及其他高能粒子能夠直接照射到月球表面。再加上月球表面的晝夜溫差較大,極端天氣也會破壞國旗的完整度,以至於有人在網上發張圖調侃:美國當年登月的旗幟應該在太陽輻射下變白了,以至於看起來像是法國人當年登月了。

我國嫦娥五號所攜帶的國旗,則是經過特殊製造的國旗,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裡不會變形也不會褪色。

科研團隊光是在選材上就花費了超過1年時間,最終挑選出了20-30種的纖維材料,然後經過各種測試製作成了一種新型複合材料,既能夠滿足在月球表面長時間不褪色、不變形、不串色,又能夠抵禦月球表面惡劣的環境。除此之外,為了節省燃料,科學家們又對國旗的重量進行**,使得國旗總重量保持在1公斤,比阿波羅計畫所攜帶的國旗更輕,能夠在月球上停留更長的時間。

總結

嫦娥五號的登月,不僅耗資巨大,而且凝結了許多人的心血,可謂是嘔心瀝血也不為過,正是因為它凝結了太多人的期待和心血,因此嫦娥五號登月的目的絕不是為了檢驗他人是否真的登月,而是要做更偉大的事:將月球土壤帶回地球。

將月球土壤帶回地球能夠為人類提供更多的科研資訊,幫助我們了解地球之外的星球,有助於未來我們探測別的星球甚至是太空移民。

而如果我們把耗資巨大的嫦娥五號用來檢驗他人是否登月成功,不僅浪費了我國的巨大的資金,還對我國的科研沒什麼幫助,因此尋找阿波羅計畫留下的國旗這件事,我們不可能去特意做。

11樓:海派思維

美國當年留在月球的國旗,嫦娥五號為何無法找到它?真是**嗎?各位,這個問題非常好。

首先,它涉及到的是科技類的話題,是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話題,很接地氣。其次,這個話題比較輕鬆,所以是個難得的好題目。最後,作為文字工作者,小編認為,我們在闡述這類話題時,應該盡量客觀、公正,不偏不倚。

而且,應該注意我們的價值導向。因為,普及生活小常識,做好科普教育工作,也是我們文字工作者的應盡之責。

基於以上原則,小編就來聊聊這個話題。一直以來,探索太空都是人類最想實現的夢想,而月球作為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天體,理所當然的就成為了人類邁向太空的第一步。在上個世紀60年代末,美國通過成功將「阿波羅11號」發射到月球的表面,而搶先一步成為了首個登陸月球的國家,而阿姆斯特朗則成為了登上月球的第一人。

美國在人類歷史上留下的這一大壯舉,也令到不少美國人感到驕傲。但是,隨著時間的流失,後人不僅沒有稱讚美國當年登月時的豐功偉績,反而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美國登月是假的,這一切都是一場陰謀。

而更令人驚訝的是,就連美國本土的市民也有著相同的看法。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人們是從美國登月後留下的**中看出了貓膩。

首先,月球和地球的環境有著極大的差異,月球上不存在大氣也沒有水,因此月球是不會颳風下雨的,但是,當年留下的那張**中,人們卻明顯地看到美國國旗在「迎風飄盪」,月球上沒有風,國旗又怎麼會飄動呢?這是疑點之一。其二,人們發現了太空人所在位置的背景非常奇怪。

我們在地球上,只要在晴朗的夜晚,一抬頭就能看見無數的星辰,但在月球上,為何看不見一點星辰呢?

因此,有人就懷疑了,美國當年根本就沒有登上月球,這些景色都是在地球拍攝的。最後,人們甚至還懷疑起了被稱為「登上月球第一人」的阿姆斯特朗。據報道,當年阿姆斯特朗在成功登上月面之後,在月球的土地上留下了乙個腳印,但是,人們通過對比卻發現,阿姆斯特朗所穿的太空衣和留在月球上的腳印並不一致。

美國登月已經過去了半個世紀,人們對於這個話題仍然爭論不休。而在最近,中國的嫦娥四號在成功登陸月背之後又再次將美國登月的話題炒熱,一些人甚至希望,嫦娥五號可以找到美國登月造假的證據。

但科學家卻明確地回應了,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雖然月球的直徑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一,而質量還不到地球的八十分之一,但是月球仍然是一顆非常遼闊的星球,要到一顆星球上去大費周章地尋找一面旗幟,這是一件非常荒謬也毫無意義的事。綜上所述,美國當年留在月球的國旗,嫦娥五號不是無法找到它,而是沒必要去找,畢竟我們花了這麼多錢,把機器弄到月球上去,是去搞科研的,不是去玩的。

同理,這也不能說明美國的登月計畫是個**。

國內有部耗資巨大的3d動畫短片是什麼(女主角很像最終幻想裡的

圖蘭朵麼?http www.tudou.com programs view tc5hmzpfkri 不過沒有兵馬俑伴舞 最終幻想女主角叫尤娜的,裡面主要是說什麼的 最終幻想x 遊戲描述城市在一場運動會中被不明怪物攻擊毀滅,少年帝達 tidus 是其中的生還者,但是卻不明原因的超越時空來到1000年後...

鳥巢體育館建成耗資多少,中國鳥巢建成耗資多少?

原定鳥巢方案的造價是38億人民幣 後的造價是31億人民幣鳥巢的耗資31億多,鳥巢 外形結構主要由巨大的門式鋼架組成,共有24根桁架柱,現已完成20根桁架柱整柱及2根下柱吊裝。國家體育場建築頂面呈鞍形,長軸為332.3公尺,短軸為296.4公尺,最高點高度為68.5公尺,最低點高度為42.8公尺。在保...

登月之後為什麼不再次登月,美國為什麼沒有再次登月?

天頂星 登月之後不再登月的說法並不成立,阿波羅11號之後,美國還進行了六次探月計畫,其中五次成功,失敗的阿波羅13號同樣是人類航天史上的經典。然而七十年代之後,人類的確有40年沒有重回月球了,其中的原因,要從美國當年登月的動機說起。57年蘇聯發 第一課人造衛星,隨後將加加林送上太空,獲得了航空事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