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耗資好像很大,但是場館為為什麼要拆除,這樣划算嗎?還有就是搞世博會會不會虧本?請懂的人幫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傳言很多,一般都說世博會耗資4000億人民幣打造而成,其實實際上應該沒有怎麼多,官方的回答是“上海辦博投資為286億元人民幣,其中的180億元用於世博園區場館建設,剩下的106億元則用於世博運營等其他費用。”雖然4000億有點誇張,但是286億肯定是不止的。我估計世博會應該耗資在500億人民幣左右。

我們前面算的是投資500億,要說虧本不虧本就要看收入了。我們可以算下,按照世博會預計7000萬的遊客數量,那麼每人次差不多在700元.但是很容易看出來,人均肯定不止700的消費,說明世博會是不會虧本的。

另外還不算一些其他的潛在價值,包括提高上海的知名度等等在內。

總的看來,我們不能以錢的多少來看待世博會,其實中國現在就是不差錢啊。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世博會不是隨隨便便什麼人都可以辦的,虧不虧本,你大可不必擔心,因為你個人是沒有權利開的,而且,世博會的門票,會場裡的各種小吃,還有周邊的旅館飯店,大概想想應該知道,賠本的可能性不會很大。

關於場館的拆除,因為很多展館所展示的物品是本國獨一無二的,像我知道的,丹麥館的小美人魚像就是丹麥專程從他們國內運過來的,等世博會結束了他們還要運回去的,這樣,丹麥館的存在就沒有太大意義了,所以世博會的場館的拆除是必然,其實對於展館的拆除我也很心痛,但是,沒辦法,總不能讓咱們把別的國家的國寶都霸著吧

3樓:單調格式

有些東西是從國外帶來展覽的,要帶回去,所以要拆,中國館就在國內所以不拆。不會虧本,先不談經濟收入,一次世博會對於一個國家帶來的國際影響力和潛在經濟效益都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的好多寶貝都要搬回去的,

世博會結束後場館為啥要拆除呢?

5樓:野小子

世博會結束以後,世博園區裡面大概有將近一半場館會拆除,韓正說,世博會土地的後續利用現在還在討論之中,“我相信世博會大部分的土地以後將是用於公益性的”。 “比如大家知道我們有一個江南造船廠,以後它就是一個公益博覽館,不進入市場了,完全用於博物館、公園、會展。”此外,還將有少部分地塊可能會進入市場,韓正說,這部分地塊。

主要集中在浦東,在各個國家館撤了以後,這部分將進入市場的地塊,當然要依法辦事,招拍掛,現在都在規劃。 “我想首先不應該去賣土地,應該是做規劃,規劃做完以後向全社會徵求意見,如果大家形成共識,辦好世博會以後這塊土地怎麼用,再來考慮,我不希望出現地王。” 所以趕在上海世博會場館拆除之前,一定要親眼目睹各國場館的風采。

6樓:裁決冥夜·黙

上海世博會即將舉行,會還未開,美輪美奐、風格迥異的各國展館就已令人傾倒,每個世博場館幾乎都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投資都在上億元,有的甚至十幾億。然而,如此造價不菲的各國展館,除了世博軸、中國國家館、世博會主題館、世博中心和世博會文化中心永久性保留外,其餘的無一例外將在會後被清拆一空。上海世博會各國展館為什麼會後將被拆除掉呢?

原因有三: 一是百年世博會的慣例。從世博會百年曆史經驗看,保持原樣會給主辦國帶來很大負擔,不僅後期需要資金維護,原有地塊也無法重新開發,所以依照國際展覽局的規則,世博會上的外國自建館屬於臨時場館,一般在會後拆除。

早期世博會所有的展館都要拆除,不過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世博會也成為推動城市發展的動力,如何讓展館在世博之後被更好利用,帶動城市的發展成為課題,於是一些標誌性建築被留了下來,但非常有限,比如埃菲爾鐵塔、西雅圖世博會的太空針、大阪世博會的太陽塔等。 二是本來就是臨時性建築。本屆上海世博會有個特殊的規章,即除了規定中的“一軸四館”之外,其它各個展館都是臨時性建築,將來都要拆除。

這就是一種規則。建設之前已定為“臨時性”的特性決定了建設過程中注重建築的可拆卸性、材料的可降解性,總體是環保的。不少外國展館的建造設計都是按照臨時性標準設計和建造的,在設計前就考慮到拆除後材料的重複使用或直接降解,因此若從臨時性變成永久性,質量安全如何解決,是個大難題。

三是佔用大量土地或帶來災難性影響。由於世博展覽需要龐大的面積,如果保留大量外國館,將對以後的主辦方帶來災難性的影響,因為主辦方可能沒有這麼多的土地。另外,這些場館的執行維護也需要大量的費用,還涉及到設計的自主智慧財產權等問題。

更為關鍵的是,場館在世博會期間所舉辦的文化活動等雖是一大看點,但卻無法在世博會結束後延續下去。 歷史上曾有世博展館全部拆除的典型案例,如2023年德愛知世博會,其最初的選址因為考慮會影響蒼鷹的生態環境,便臨時借用了當地的一個青少年培訓基地,並答應了世博會結束後原樣奉還的借用條件,於是愛知世博會在結束之後,被拆得片瓦不留,完全恢復了一片綠地。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這些場館佔用了許多土地,上海本來土地資源就貧乏。還有可能是為了促進就業

世博會結束後為什麼拆除場館??拜託各位大神

8樓:惠梓暄

樓上等二位說的對 還有就是對世博會有意義的臨時建築也不會拆

9樓:揮霍

理由一:百年世博慣例 留下展館寥寥無幾從世博會159年的歷史經驗來看,保持原樣會給主辦國帶來很大負擔,不僅後期需要資金維護,原有地塊也無法重新開發,所以依照國際展覽局的規則,世博會上的外國自建館屬於臨時場館,一般在會後拆除。早期世博會所有的展館都要拆除;不過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世博會也成為推動城市發展的動力,如何讓展館在世博之後被更好利用,帶動城市的發展成為課題,於是一些標誌性建築被留了下來。

據查,世博場館留下的建築非常有限——比如埃菲爾鐵塔、西雅圖世博會的太空針、大阪世博會的太陽塔。理由二:本就是臨時性建築 設計已考慮材料降解“本屆上海世博會,也有特殊的規章,即除了規定中的一軸四館之外,國外、企業的等其他各個展館都是臨時性建築,將來都要拆的。

這就是一種規則。”理由三:佔用大量土地 或帶來災難性影響由於世博展覽需要龐大的面積,百年世博史上,不少展館地址都會選擇在郊區,開完後拆除。

有人表示,世博會的土地使用非常不合理和不經濟,特別是本屆世博會,場館佔地5.28平方公里,卻選取在寸土寸金的市區段。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世博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就能否保留場館,世博局也曾和國際展覽局商量。

但對方表示,如果本次世博會保留大量外國館,將對以後的主辦方帶來災難性的影響——人家可能沒有這麼多的土地。他還表示,這些場館的執行維護也需要大量的費用,還涉及到設計的自主智慧財產權等問題。更為關鍵的是,實際上場館在世博會期間所舉辦的文化活動等也是一大看點,這是無法在世博會結束後延續的。

展望篇:或有部分場館 得以保留在世博會結束後,園區適合按照何種形態進行後續利用?據瞭解,法國非常希望將法國館保留贈予中國,目前在積極推進此事,而有的場館就後續遷建的事宜已和相關方面進行了多輪的商討。

針對有些國家想把展館永久留下的需求,世博組織方目前正在考慮,根據實際情況,後期經過投票篩選,並解決建築標準問題後,異地遷建這些場館。一些場館雖將拆除,但將移植到其他地區。比如遠大低碳世博館,將整體移入建川博物館。

回顧:曾有全拆案例一個非常能說明世博展館全部拆除的典型案例是2023年愛知世博會。其最初的選址因為考慮會影響蒼鷹的生態環境,借用了當地的青少年培訓基地,並答應了借用條件——世博會結束後原樣奉還。

於是愛知世博會在結束之後可謂片瓦不留,完全恢復了一片綠地。 檢視原帖》

上海世博會結束之後所有的場館都會被拆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一:百年世博慣例 留下展館寥寥無幾

從世博會159年的歷史經驗來看,保持原樣會給主辦國帶來很大負擔,不僅後期需要資金維護,原有地塊也無法重新開發,所以依照國際展覽局的規則,世博會上的外國自建館屬於臨時場館,一般在會後拆除。

早期世博會所有的展館都要拆除;不過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世博會也成為推動城市發展的動力,如何讓展館在世博之後被更好利用,帶動城市的發展成為課題,於是一些標誌性建築被留了下來。據查,世博場館留下的建築非常有限——比如埃菲爾鐵塔、西雅圖世博會的太空針、大阪世博會的太陽塔。

理由二:本就是臨時性建築 設計已考慮材料降解

“本屆上海世博會,也有特殊的規章,即除了規定中的一軸四館之外,國外、企業的等其他各個展館都是臨時性建築,將來都要拆的。這就是一種規則。”

理由三:佔用大量土地 或帶來災難性影響

由於世博展覽需要龐大的面積,百年世博史上,不少展館地址都會選擇在郊區,開完後拆除。有人表示,世博會的土地使用非常不合理和不經濟,特別是本屆世博會,場館佔地5.28平方公里,卻選取在寸土寸金的市區段。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世博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就能否保留場館,世博局也曾和國際展覽局商量。但對方表示,如果本次世博會保留大量外國館,將對以後的主辦方帶來災難性的影響——人家可能沒有這麼多的土地。

他還表示,這些場館的執行維護也需要大量的費用,還涉及到設計的自主智慧財產權等問題。更為關鍵的是,實際上場館在世博會期間所舉辦的文化活動等也是一大看點,這是無法在世博會結束後延續的。

展望篇:或有部分場館 得以保留

在世博會結束後,園區適合按照何種形態進行後續利用?

據瞭解,法國非常希望將法國館保留贈予中國,目前在積極推進此事,而有的場館就後續遷建的事宜已和相關方面進行了多輪的商討。

針對有些國家想把展館永久留下的需求,世博組織方目前正在考慮,根據實際情況,後期經過投票篩選,並解決建築標準問題後,異地遷建這些場館。一些場館雖將拆除,但將移植到其他地區。比如遠大低碳世博館,將整體移入建川博物館。

回顧:曾有全拆案例

一個非常能說明世博展館全部拆除的典型案例是2023年愛知世博會。其最初的選址因為考慮會影響蒼鷹的生態環境,借用了當地的青少年培訓基地,並答應了借用條件——世博會結束後原樣奉還。於是愛知世博會在結束之後可謂片瓦不留,完全恢復了一片綠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會保留一軸四館和城市最佳實踐區,其他的展館需參展方和上海世博局商議後,值得保留的會保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全部被拆除的,只有一本分發達國家不想把好東西留在中國

我肺活量高長跑不好,肺活量很大,短跑很好,為什麼長跑卻不行

長跑成績的好壞,要看你的有氧代謝能力,心肺功能,耐力素質。肺活量高只能說明你的單位時間吸氧量高,肺功能好,並不能代表其他素質就會好。比如你的心率,肌肉耐力,氧代謝能力等等,這些都是保證長跑成績的關鍵因素。即便你會調整呼吸,如果此前沒有經過中長跑鍛鍊的話,你的成績也不會好到 去。你只是具備了好的條件,...

好像我記得除了why,還有短語的意思是「為什麼」的

副詞 ad.1.用作疑問副詞 為什麼 why should you be so interested in my affairs?你為何對我的事這麼感興趣?2.用做關係副詞 為什麼 these are the reasons why we do it.這些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事的理由。that s ...

為什么小時候經常在夜裡看見很大的火球

抱 酖 孩子 在你很小的時候,還沒分清啥有的 沒的是不?麼事 姐現在告訴你 幻覺 人人都有滴一 一 手機使用者 記得我小時候放學回家看見快沉到大山的太陽旁邊又朵雲,形狀似魚,是紅色的。還看見過別的小動物摸樣的,不太記得是狗還是狐狸之類地,想問別人看見沒有,可都說沒注意到,就那個星期看見過。以後就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