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我專業方面已經很出色了,但是找工作時HR還在糾結我不是統招本科的問題

時間 2021-09-19 21:30:44

1樓:老黑說職場

這個問題你為問我吧,我最知道了,

首先,很多上市企業,用人是有標準的,什麼崗位,必須是985或者211,這是規定好的,大企業,不像外界所說,能不能根據能力用人,關鍵是如果那個部門領導用錯了,誰負擔這個責任,所以,企業的規定,很多hr是不能打破的,

其次,大企業的吸引力也強,有大把人的人才投他們簡歷,他們hr根本就忙過來,我們可能覺得自己很歷害,這對於hr來說,天天見牛人,你自然在他們眼中也不那麼重要了。

再次,中小型企業就靈活,只有是人才,就可以用,還有一些企業,也沒有要求這麼嚴格,所以,多談,多投,不是所有,但我接觸的,90%的企業都有這個規定。

2樓:水滸故事雜談

因為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統招本科是正規大學教育培養人才的最好方式,接受過這種教育的人自然就會具有比較全面的素質和技能。而你沒有這方面的優勢,僅僅只是乙個專科文憑,而這是乙個相對來說較低的學歷層次,所以人家自然就不會重視你了。建議你亮出自己的技能絕活,爭取讓人家對你刮目相看。

3樓:諾記美利達

不知道你的行業有什麼特殊性,一般來說如果職業技能已經很優秀了,都會放低學歷要求

4樓:懂了嗎懂了吧

一種情況是hr自己水平有限,他不能根據你的個人專業能力來判斷是否和公司匹配,只能根據公司的一些條條框框來決定。或者這個的確是公司的硬性條件,她沒有過多的權利又不想錯過你這個人才,所以就一直在糾結一種情況是hr自己水平有限,他不能根據你的個人專業能力來判斷是否和公司匹配,只能根據公司的一些條條框框來決定。或者這個的確是公司的硬性條件,她沒有過多的權利又不想錯過你這個人才,所以就一直在糾結

5樓:海風老師

你也是職場混過這麼久的人了,這個問題很簡單,如果能力、背景都沒問題,那就很可能是公司(或者說老闆)對於這個崗位的學歷有要求,職場老油條最注重什麼?安全,人資招乙個學歷符合要求的人,即便能力不足,這個鍋是老闆(領導)的,招乙個學歷等硬性條件不符合的,能力夠也恐怕落個不服從領導管理之名,能力不符合更糟,人資恐怕要辭職謝罪了。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人資覺得你太優秀了,怕公司廟小,養不住你這尊大佛,而你只是把公司當成乙個跳板。

6樓:魚家粉絲

因為這個hr還沒有能力去判斷,你是否是乙個真的可以做事的人。

沒有能力的hr只能用這種方式來選人。

而不是真實地通過面談時,聽到應聘者的真實能力。

也無法通過短時間的試工期,了解到試工者的價值觀是什麼。

也不能通過工作的進度,了解到交付的內容,工作交付量,工作的交付品質。工作的交付時間,工作的交付目的等,沒有辦法量化出來。

所以只能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了。而不是真實地想幫企業找到好的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象很正常,有些用人單位根本不在乎你的個人經驗是不是出色,看重的反而是你是不是名牌大學畢業或者是不是全日制本科畢業。這種公司多數都是追求華而不實特別是上市公司講排面,對於學歷就會卡得比較死。

8樓:杭蕭玉

本人35歲專科畢業,做景觀園林工程十年。中級園林工程師最近五年分別在天津園林局工程處天津萬科上海世貿天津分公司,並在上月晉公升為上海世茂天津分公司武清專案園林技術經理副專案經理即。並且我在工作之餘和他人撰寫了專業書籍獨自發明專利發表多篇**,並被天津泰達等三個公司作為園林技術顧問聘請過。

但我就是這樣,在跳槽投簡歷的時很多上市企業,而且都以我不是統招本科,為由把我拒之門外,請問為什麼呢?

9樓:南方的漢子

有可能是你的年齡問題,年齡過大在公司的服務時間不長而他們並不特別缺人手,考慮到這個為由拒絕了你。也可能是他們公司招人是有硬性的指標的,必須是統招本科的,如果招聘了你他們是違反規定的,除非實在缺人特招。

還有原因是你的簡歷寫得不太完美,沒有把自己的成就和工作成績充分表達出來,或者最近幾年跳槽的過多你也寫進去簡歷了。跳槽過多的話一般的公司是無法接受的。

上市公司的門檻比較高,建議實在不行找一家規模小點待遇不錯的的公司。

招聘單位在對待應屆畢業本科生和往屆畢業本科生在求職上有什麼區別? 5

本科畢業生就業資訊網裡面填的「擬參加公招考試」會不會對求職有影響?

10樓:文志成功

沒有什麼影響!

主要看具體的招聘單位!

既然你選擇想參加公招!

建議你還是專心看書

這樣更容易被錄取!

11樓:

求問,現在您覺得有影響嗎

自考本科學歷找工作怎麼那麼難

12樓:水瓶洛憶

1、首先,自考學歷國家承認,含金量僅次於統招,而且自考比較嚴,難度還是有的,所以如果能拿到自考本科學歷,說明你還是很有能力的,要有自信。

2、個人認為,自考學歷主要有三個作用,參加公****之類的招聘考試,評職稱或工作需要,找工作。

3、無論事業編考試還是公****,如果崗位要求的學歷是「本科及以上」而不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話,有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的。一般的事業編考試要求年齡基本都是30歲以下,公****是35歲以下,所以參加招聘考試要趁早。

4、評職稱或工作需要的話,本科學歷的獲得方式不太重要,函授相對更容易一些,缺點是比自考花費的錢更多一些,這條是對於已經有工作的人來說,沒有工作略過。

5、找工作的時候,可以說是應屆生看學歷,非應屆生看工作經驗,而一般的用人單位看重的是第一學歷,但是自考不屬於第一學歷,所以在直接找工作的時候自考學歷的用處有限。

6、綜上所述,自考本科學歷,或者說本科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只能說,有了本科學歷,才能達到用人單位的基本要求,具體能不能找到好工作還要看個人的努力和能力,建議在提高學歷的同時,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積累工作經驗,如果把學歷比作外功的話,那麼工作能力就是內功,內外兼修,方能大成

13樓:公儀詩霜

現在找工作一看學歷二看工作經歷,乙個是學歷越高越好找工作,工作經驗豐富的也好找工作,因為你有工作經驗就比較容易上手,比較容易適應人家的工作,也比較不需要人家帶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在很多地方起到敲門磚的作用,但是除了這個還得有相應的能力,如果能力足夠了而學歷不夠雖然開始來說很難但是以後還是有希望的。你也不要一直執著於那些需要高學歷的工作,找乙個適合的工作也很重要,找工作最忌眼高手低。

量力而行,盡力而為,找工作最終還是得看個人工作能力的現在找工作一看學歷二看工作經歷,乙個是學歷越高越好找工作,工作經驗豐富的也好找工作,因為你有工作經驗就比較容易上手,比較容易適應人家的工作,也比較不需要人家帶你。學歷已經是硬條件了,目前又是剛剛找工作的階段,肯定沒有太多的工作經驗,所以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困難的。

自考本科很難找工作。一般都是在職的才考的。如果一定要考,然後再去找工作,必須有工作經驗,特別是技能技術類的,或者是客戶資源類的才行。

如果沒有任何經驗,那是沒什麼競爭力的。畢竟現在全日制二本都是找個像樣的工作,都是挺難的。

15樓:尐女孖

一般吧 得看你找什麼工作

首先自考本科是屬於高等**教育的一種

除了統招本科,自考本科的確是含金量最高的

但是自考本科考試難度比較大, 10個人裡,有**個都可能過不了

我自己是二本學歷,之前有興趣了解過自考本科(因為朋友專科在自考本...)

現在社會上統招本科生一抓一大把,自考本科確實在一些熱門工作崗位上沒有競爭力

像很多大中型企業公司都更側重錄用統招本科學生,當然如果人沒錄滿,才會考慮自考**等本科學生

但是也不是說自考本科學生就找不到工作,只是說想要去和統招本科學生去競爭熱門崗位是很困難的

尤其是薪酬高,待遇好的單位企業

自考本科基本都會被刷下來,所以名義上自考本科和統招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但是實際操作起來並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並不是國家教育部門一句話,一些規定,就能調整國內對自考學歷的看法

你想啊,人家單位公司擇優錄取,沒錯吧,人家不錄你,你能告人家嗎?

人家承認你自考本科是本科學歷,但是人家偏偏要擇優錄取,比如先錄取名校本科生

在錄取普通大學本科生,到你了基本就沒戲了,人家也沒說你不能應聘是吧

只是說擇優錄取,錄滿了不好意思,你能怎樣呢?

考公務員的話基本沒啥區別,畢竟是國家主辦的考試

有教育部的規定,一視同仁是沒問題的

可是你想過沒,人家說公升官靠學歷,我認為並不完全對,可是它又有一定的道理

你工作表現好,但是因為學歷因素有點不足(比如自考**等,或者一些二本三本非名校本科),上級部門就不太可能給你太高職位我認為是存在的

不然為何很多人工作那麼久了,還要繼續去考研呢

所以自考本科雖然是本科學歷,也能去找一些不錯的工作,但是去應聘好的企業公司單位基本沒戲的,公升**可能性也非常小,除非你有關係門路,不然只能先去找一些適當的工作做做,畢竟也是本科學歷,有些地方也是認可願意錄用的

不然為何那麼多自考本科的人想繼續深造學歷,而去考研呢

總之,非名校畢業的,又沒有關係門路,家庭條件又不是很好的,想找份好工作,考研是唯一的選擇了

只有考上了研究生(包括全日制非全日制)才有機會去和名校本科生競爭好的工作崗位

16樓:初夏小妞兒

自考本科基本都會被刷下來,所以名義上自考本科和統招本科具有同等效力但是實際操作起來並不是那麼回事

所以並不是國家教育部門一句話,一些規定,就能調整國內對自考學歷的看法你想啊,人家單位公司擇優錄取,沒錯吧,人家不錄你,你能告人家嗎?

人家承認你自考本科是本科學歷,但是人家偏偏要擇優錄取,比如先錄取名校本科生

在錄取普通大學本科生,到你了基本就沒戲了,人家也沒說你不能應聘是吧只是說擇優錄取,錄滿了不好意思,你能怎樣呢?

考公務員的話基本沒啥區別,畢竟是國家主辦的考試有教育部的規定,一視同仁是沒問題的

可是你想過沒,人家說公升官靠學歷,我認為並不完全對,可是它又有一定的道理

你工作表現好,但是因為學歷因素有點不足(比如自考**等,或者一些二本三本非名校本科),上級部門就不太可能給你太高職位我認為是存在的

不然為何很多人工作那麼久了,還要繼續去考研呢

17樓:sean陳二貨

學歷是找工作的一塊「敲門磚」,擁有高學歷對於找工作是有利的,可幫助擁有更多的就業求職機會,找工作也是能用到自考本科學歷的。

現在大部分招聘單位都要求應聘者有本科學歷,學歷作為進入公司大門,獲得面試機會的先行條件,能幫助求職者找到合適的工作。自考本科學歷在找工作方面也是能用到的,如果是本科以下的學歷,則會錯過一些求職的機會。所以一部分學歷較低的社會人員,為了找工作能更容易一些,會選擇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層次,選擇參加自考本科,希望以後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我們已經分手了,但是聽說他有女朋友了,為什么心還是這樣痛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適應沒有他在的日子,沒有適應乙個人的生活,從內心裡還是有點放不下他,特別是在知道他有女朋友的時候,作為女性角度心裡多少會有那麼一點女性的小小的醋罈子翻掉的感覺,會讓你想起以前的時光,我想時間長了點就應該會好的,總之希望你活在自己的生活裡,既然已經選擇分手,既然他已經有了新的愛人,你又...

為什么我初二之後體育方面明顯變差了

天蠍 請問你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我告訴你,你不要擔心,很可能是你長期以來缺乏鍛鍊體質弱造成的,這個問題不大,加強鍛鍊就是了。還有個可能就是你進入青春期,在發育,這個時候更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心裡不要有太多的壓力,只要能自由的活動,你的腿便是健康的,保持身心健康,不必擔心過去受傷的陰影。另外,女孩子在運...

我已經結婚了,我和老婆的關係也很好,可是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別人的老婆更好呢,是不是我心裡有問題呀

不是的。男人都這樣的。老祖宗都給我們總結過了。妻不如妾,妾不妓,妓不如偷 別人的老婆,或者公司同事 偷,不如那偷不著的。我認識的一個人,有錢,很多錢.平時坐audia8 w12的,談生意的時候坐麥 出去玩的時候,有時候是悍馬,有時候是卡宴.簡單寫一下哦.都是他自己的。他也有老婆,也有情人,很多.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