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樹有果實嗎,小葉紫檀樹結果實嗎

時間 2021-05-02 20: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紫檀有果實。

紫檀莢果圓形,扁平,偏斜,寬約5厘公尺,對種子部分略被毛且有網紋,周圍具寬翅,翅寬可達2厘公尺,有種子1-2粒。

紫檀豆科紫檀屬,喬木,高15-25公尺。木材堅硬緻密,心材紅色,為優良的建築、樂器及家具用材;樹脂和木材藥用。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多花,被褐色短柔毛;花梗長7-10公釐,頂端有2枚線形,易脫落的小苞片;花萼鐘狀,微彎,長約5公釐,萼齒闊三角形,長約1公釐,先端圓,被褐色絲毛;花冠黃色,花瓣有長柄,邊緣皺波狀,旗瓣寬10-13公釐;雄蕊10,單體,最後分為5+5的二體;子房具短柄,密被柔毛。

種子繁殖法即有性繁殖法,就是利用雌雄受粉相交而結成種子來繁殖後代,一般繁殖多用此法,不僅有大量種子產生可以繁殖較多的新苗。

種子繁殖的紫檀樹實生苗,根系發達,抗風力強,枝繁葉茂,生機形態多姿,並能隨著樹的逐年生長成材,但這種樹一般都要種植十多年後才開花結果。

2樓:香蕉和橙子呀

紫檀,豆科植物,莢果圓形,偏斜,扁平,具寬翅,翅寬可達2厘公尺,種子1~2粒。

小葉紫檀樹結果實嗎

3樓:陽陽

肯定會開花結果,不然怎麼播種傳宗接代?百科裡是這樣寫的:

小葉紫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

小葉3-5片,一般為橢圓或卵形,長9-15cm,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花期為11-12月,果呈園形,果期4-5月。

這是小葉紫檀樹嗎,這是小葉紫檀樹嗎

素食追憶著 真正的小葉紫檀葉子非但不小,甚至稱的上碩大,而且葉片非常圓!真正的小葉紫檀並不適合做盆景,因為葉片太大了,難成景,而且有那麼一段直接做佛珠多好 這叫黑骨 茶,不是我們常說的名木材 小葉紫檀 黑骨茶楓港柿的一個品種,黑骨香又名黑骨茶 也有人亂寫成 黑檀 或更加離譜的叫成 小葉紫檀 楓港柿是...

小葉紫檀樹落葉,盆栽小葉紫檀葉子都掉了怎麼回事

熄風雕碧樹 小葉紫檀的鑑定方法 一 取一木片,放入水中,若是檀香紫檀則沉於水。若沉於水繼續下一步。二 取一木片在白紙上劃,若是檀香紫檀則有紫紅色的劃痕,用相同的力度劃第二次,第三次 劃痕變淡至消失 若有劃痕繼續下一步。三 取木屑放入盛有清水的玻璃杯中 木屑與水的比例 體積比大約1 3 1 10 若是...

小葉紫檀有棕色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小葉紫檀古稱 青龍木 現今學名叫 檀香紫檀 而且材質緻密堅硬,我們常見到的紫檀色調呈紫黑色,紫 寓意著祥瑞,所以中國人歷來以 紫 為尊,自古就受古今士人推崇。比如常說的 紫氣東來 原指老子出關,函谷關關令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駕臨,便恭請老子寫了 道德經 故宮原名紫禁城,緣丁紫微星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