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葉紫檀樹嗎,這是小葉紫檀樹嗎

時間 2021-08-30 09:19:47

1樓:素食追憶著

真正的小葉紫檀葉子非但不小,甚至稱的上碩大,而且葉片非常圓!真正的小葉紫檀並不適合做盆景,因為葉片太大了,難成景,而且有那麼一段直接做佛珠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黑骨

茶, 不是我們常說的名木材:小葉紫檀

黑骨茶楓港柿的一個品種,黑骨香又名黑骨茶、也有人亂寫成“黑檀”,或更加離譜的叫成“小葉紫檀”,楓港柿是灌木植物,非用作傢俬哪種真正的喬木黑檀。同喬木科植物“小葉紫檀”更加天淵之別!因為國人的無知一直對紫檀類植物空白認識,被很多不法商人以謀利為目的故意歪曲叫法以達到其謀利的目的!

例如在**就有很多商人明知這是楓港柿就是灌木植物,都說什麼別名“小葉紫檀”來賣,其目的所在大家懂的!就是把不珍稀到處都有的植物變成珍稀植物的名字!例如幫某人亂起個花名叫他做狗仔,但哪人就怎麼會是狗的意思,亂起別名就是亂來的意思,別拿它當作真!

這楓港柿就是到處都有產的灌木雜木植物!不是什麼優質木材類植物!大家要區分清楚哦!

小葉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 是大喬木, 而且葉子並不小。

3樓:星光小燦燦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絕對是假的,網路上賣的所謂小葉紫檀,包括實體店百分之99.9都是黑骨茶,都在相互欺騙,黑心商人以假亂真欺騙了多少花友,真正的小葉紫檀,葉子並不小,反而很大,偏圓!

家裡養小葉紫檀樹好嗎?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小葉紫檀作為一種植株,無所謂好不好,無非就是一種相對稀有的盆栽,但是,前提是你得保證你的小葉紫檀樹是真正的小葉紫檀樹。小葉紫檀的葉片很大,成年的植株粗壯,按照道理來講,更適合在大自然中生存,一般不太建議養在家裡。

如果養在家裡的話,先看小葉紫檀是否是真的。小葉紫檀的葉片屬於橢圓形,一個分支上一般是3片葉子,偶爾會有5片葉子;幼苗期的葉子肥肥厚厚的,成熟期葉尖會稍微有稍微的凹陷;樹皮的顏色往往是深棕色的,劃開樹皮,裡面會有紅色的樹汁滲出。

小葉紫檀喜陽,但是夏季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晒;溫度不要低於2度,以免低溫凍害導致死亡。小葉紫檀4月份或者5月份會開黃色的小花,學名總狀花序;六七月份的時候會結果,果子呈豆莢狀。

對於一般人而言,養小葉紫檀不是不可以,只不過,如果能將他們放到大自然中,就不要限制他們的生長。

5樓:506的小蘇同學

家裡養小葉紫檀樹挺好的。

它有淡淡的清香味,可以起到靜心安神作用,它的木材比較昂貴,是家居裝修中上等木材之一。

6樓:樂清小羽

家裡面養的小葉紫檀樹還是挺好養活的,你只要平時給植物加一點水,然後吃一點肥,適當的時候給它晒一下太陽它就能養活。

7樓:殤瘍殘陽

小葉紫檀屬於紫檀的一種而且也是紫檀中的精品,不僅密度大而且小葉紫檀的木性非常穩定,在古代時期一些貴族常常栽培小葉紫檀盆栽。

小葉紫檀觀賞價值高,經常接觸小葉紫檀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淡淡的清香味,起到靜心安神作用。小葉紫檀盆栽之所以珍貴是它木材昂貴,是家居裝修中上等木材之一。

小葉紫檀屬於熱帶植物,生長在東南亞一帶,喜陽植物,不耐低溫,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所以無論是盆栽還是林木種植,都一定要注意小葉紫檀的這些習性。

1、光照管理。小葉紫檀盆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保證盆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

2、適時澆水。兩三天要澆一次水。澆水也是有技巧的,不是一盆水潑下去就可以了。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壤表面。

8樓:女青蓮居士

挺好的,紫檀樹喜光照,不喜水,每天定時光照就可以了,不要總晒著。每5天澆下水就可以。因為其生長速度極慢,所以千萬別多澆水。

室內養殖方法:

1、不宜多水

小葉紫檀樹絕大多數原產於南、北美洲炎熱乾旱的沙漠荒野地帶,小葉紫檀樹的根系吸水能力很強,如果澆水過多會使根部潰爛。有些大型仙人球,即使一兩年不澆水也不會幹死。

2、保持陽光充足

任何植物都是要進行光合作用的,就算是放在室內養的,也要偶爾放到外面晒晒太陽。這樣有利於植物的健康生長,有的人總是把植物放在室內,這樣就少了一個植物必要生長的條件。很容易導致植物生長萎縮。

現在市場上不僅小葉紫檀的珠串等可以作假,連植株也能被冒充,最常見的就是黑古茶冒充小葉紫檀,懂的人,一笑而過,不懂得人歡天喜地抱回家,除了不是小葉紫檀這點,其他的都挺好。

小葉紫檀作為一種植株,無所謂好不好,無非就是一種相對稀有的盆栽,但是,前提是你的保證你的小葉紫檀樹是真正的小葉紫檀樹。

9樓:鴿子小盆友

家裡養小葉紫檀好。但是小葉紫檀樹不適合在北方種植,北方的空氣太乾燥,而且土壤是鹼性,冬季因為天氣太冷,還會開地暖之類的,室內溫度高了,那就相當於是把小葉紫檀樹放在火爐上面烤,烤久了葉子就會卷,會脫葉子。

10樓:小澤瑪麗丸

家裡養小葉紫檀樹好啊。除了這個,還有綠蘿,發財樹,還有多肉都適合家裡養。目前在養網紅開花機器小木槿,來家個把月吧,開花了。

剛到家時拆包裝的時候不小心拗斷一條枝,好在皮還連著,所以馬上用保鮮膜纏上綁好,今天拆開來看,已經長回去了。

11樓:19夢想一直都在

家裡養小葉紫檀樹非常好。珍貴的品種小葉紫檀在檀木中屬於珍貴的品種,被稱為“木中之王”,在古代是皇宮傢俱的專屬用材。小葉紫檀也是硬度最大的木材,密度也大,沉水,是中國名貴的木材,小葉紫檀木料**十分昂貴,儘管小葉紫檀手串件**相對便宜得多,但由於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也就是小葉紫檀。

所以小葉紫檀這名貴的木材,**十分昂貴,這就造成高檔的小葉紫檀手串**也相當昂貴,並且很具收藏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上或者院子裡養是沒有關係的,不要放在臥室裡養,因為他晚上也會吸收氧氣,吐酸氧化碳和人類競爭氧氣,只有白天晒太陽的時候,它才會釋放氧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素有“王者之樹”的美譽,木材昂貴,是家居裝修的上等木材之一,做為盆栽,它也不甘落後,在古代時期只有王宮貴族才有權利去栽培,是一種身份地位的體現。小葉紫檀盆栽,根系發達,對土壤要求不嚴,外形優美好看,經常接觸有靜人心,助睡或者臥室書桌更是入景三分。

小葉紫檀,有一寸紫檀一寸金的說法,因為木材昂貴,雕 刻成型,有很高的收藏價值,當然作為盆栽小葉紫檀更加 珍貴,有淨化空氣,招財鎮宅的作用。一年四季葉常綠,美觀好看,對於喜歡擺弄枝葉的家居人來說,小葉紫檀就很合適,修剪成型的小葉紫檀盆栽,不僅觀賞價值高,還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小葉紫檀盆栽有很強的驅蚊驅蟲的效果,夏天放在家中,還能散發淡淡的清香味,有淨化室內的空氣,去除有害甲醛的功效,讓家居環境更加潔淨健康。

14樓:小田粽

不好,因為這種樹特別的珍貴,而且會長得特別的高大,家裡沒有足夠的空間,而且它更適合野外的生活,需要非常充足的光照,家裡的陽光不足夠。

15樓:nill芒果

家養小葉紫檀很好的,小葉紫檀不僅可以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具有安神的左右,而且在市價上也比較偏貴,易好養活,澆水切記不要太多,多晒一下溫和的陽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好那東西不太好養

長的特別慢

小葉紫檀樹是什麼樣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紫檀屬的木材種類繁多,但在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別名青龍木,主要產於印度及馬來半島、菲律賓等地,中國湖南、廣東、雲南也有少量出產。小葉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

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小葉3-5片,一般為橢圓或卵形,長9-15cm,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花期為11-12月,果呈園形,果期4-5月。

18樓:督秀珍安念

檀香紫檀。“喬木……,樹幹通直,少大枝椏。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

樹液流出很快變成深紅色。小枝被灰色柔毛。小葉3-5片,稀有6-7片,橢圓形或卵形,長9-15cm,先端微凹,基部圓,下面密被細毛;側脈10對以上,網脈明顯。

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果圓形,周圍具翅,徑3-5cm。花期11-12月,果期4-5月

小葉紫檀樹怎麼養

19樓:

小葉紫檀

怎麼養澆水bai。

小葉紫檀是熱帶du植物,對水分要zhi求也比較高dao,不耐旱,所以兩三天要版澆一次水。澆水也權是有技巧的,不是一盆水潑下去就可以了。澆水不能在正午陽光最毒的時候進行,這樣容易導致植物高溫水氣蒸發,次數多了會導致植物枯萎死亡。

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壤表面。

施肥。小葉紫檀本身的寄生根瘤有固氮作用,所以不需要經常施肥,一兩月將植物營養液滴入水中調勻,澆於土壤即可。盆栽施肥不宜忘土壤中掩埋營養土,尤其是當植物已經生長穩定後,根系深入土壤,大面積動土會傷到植物根系,而且掩埋大量營養土可能會因為土壤過於肥沃而燒根,導致植物根系損傷。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盆景怎麼養才會好看呢?

小葉紫檀樹是什麼樣子的,要有圖的 樹體和葉子的圖??

21樓:糖糖寳寳

小葉紫檀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深黑到紅棕,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22樓:德藝軒紅木閣

中國沒有印度小葉紫檀

所以一般看不見真正的樹的樣子

從印度運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樹幹了1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郵箱地址我發給你!

24樓:一休玩一玩

今天在眾多網頁上看了關於小葉紫檀的問題。一嘆!(在別的網上真想為他她們說一下,但要註冊過**麻煩一想算了)一樓說的是實話真話。

對的!不要讓有些人說這裡那裡種的樹是紫檀,及賣家虛誇而上當。我想問一下你們:

你們為什麼喜歡紫檀?你知道紫檀的背景文化嗎?。我所說紫檀是國際上公認的“檀香紫檀”這是正名。

也就是中國大家常說的:小葉紫檀。別的都不是。

印度紫檀樹早已斷滅了…… 就象現在吃的東西沒有以前的香了,有相似的道理。至於你們想鑑別,給我留個言吧。這裡篇章不夠算了。

祝大家喜歡紫檀之緣人要明白,不要上當。謝謝!

25樓:琦奇正長雁

不是。小葉紫檀也叫檀香紫檀。“喬木……,樹幹通

直,少大枝椏。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液流出很快變成深紅色。

小枝被灰色柔毛。小葉3-5片,稀有6-7片,橢圓形或卵形,長9-15cm,先端微凹,基部圓,下面密被細毛;側脈10對以上,網脈明顯。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

果圓形,周圍具翅,徑3-5cm。花期11-12月,果期4-5月

這是小葉紫檀嗎,這是小葉紫檀嗎

小葉紫檀是當今名貴木材中極其珍貴的一種,小葉紫檀學名 檀香紫檀 只有小葉紫檀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紫檀,其他所謂的 檀 都不是紫檀。小葉紫檀的鑑定方法 更多的請到國家文化藝術品網http www.cnartn.org 一 取一木片,放入水中,若是檀香紫檀則沉於水。若沉於水繼續下一步。二 取一木片在白紙上劃...

這是小葉紫檀嗎?求鑑定,求鑑定,這是小葉紫檀嗎?

運緣閣算命網 是的,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紅的,帶上手後顏色漸漸變深,和非洲紫檀比,小葉紫檀油潤不幹,非洲紫檀是死黑一片,沒有光澤,纖維粗,乾燥收縮後有很多 棕眼 這 棕眼 實際是不同機體收縮度不一樣,造成的間隙。小葉紫檀經過打磨後閃著一層幽幽悄悄的光,紋理若有若無,棕眼密布 用手撫之,滑如綢緞,尤其...

這是真的小葉紫檀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焦清一 熱心問友 2011 08 06小葉紫檀多產自印度,明清多為皇家和巨賈室內所用的傢俱原料首選,其色澤沉穩,木性穩定,豪華大方.有木中皇帝之稱。因其原料緊張,近幾年 更是一路飆升,因其具有較高的保值性,歷年來得到眾多收藏玩家的追捧,近年來更是得到了眾多的時尚青年的喜愛,小葉紫檀做成的飾品更是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