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手串有星嗎,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沒有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求懂得告訴一下。

時間 2021-06-13 18:24:17

1樓:自在啼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分為有星和無星兩種。

小葉紫檀,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

紫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深黑到紅棕,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小葉紫檀手串並不是都有金星,目前市面上常說的滿天星,爆滿金星,屬於高檔的小葉紫檀手串,但也有一些沒有金星的小葉紫檀手串,確實是真品無疑,只是在日常銷售中,**相對低一些。

無星小葉紫檀手串圖示:

帶星小葉紫檀圖示:

2樓:一冉瀅文

首先,從**上來看,無星,是玻璃底料質,辨別真假金星其實很簡單的,您只要記住,真金星一定要入木三分,也是就是說真金星不僅限於存在於紫檀表面,還可以通過木質表面的金星隱約看到木質裡面的金星,因此從樓上**來看,是後期人為金星,由於小葉紫檀滿金星造假氾濫,當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基本上很難能淘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了。

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沒有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求懂得告訴一下。

3樓:朱春陽

小葉紫檀手串,不是假的,材質為東非黑黃檀,密度高、重量大、有很多種木材都會出現有星、有星並不代表印度紫檀、

東非黑黃檀(英文名稱:african blackwood)(拉丁名為dalbergia melanoxylon guill.&perr)豆科黃檀屬,黑酸枝木類。

不規範名有黑檀、烏木、黑紫檀、紫光檀、犀牛角紫檀、非洲黑檀、莫三比克黑檀(mozambique¬ ebony)、塞內加爾黑檀(senegal ebony)、mpingo、grenadille¬、banbanus、ebene、mufunjo。分佈於非洲東部(坦尚尼亞、塞內加爾、莫三比克)屬熱帶雨林落葉小喬木。原木外形難看,扭曲而多中空,加工也比較困難,出材率低,大多為直紋,紋理均勻細密;略顯油性;邊材窄,呈白色至淡黃色;心材呈深紫褐色,伴有黑色條紋。

中文名 東非黑黃檀 外文名 african blackwood 拉丁名dalbergia melanoxylon 顏    色 黑色條紋 別    名 紫光檀、非洲黑檀 科 豆科 屬 黃檀屬

結構甚細;紋理通常直;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管孔在肉眼下可見,弦向直徑最大133μm;平均72μm;數少至略少,5~14個/mm2。

軸向薄壁組織較少,在肉眼下通常不見,主為離管型,星散聚合、細線狀及聚翼狀。木纖維壁甚厚。木射線放大鏡下可見,波痕亦然,射線組織同形單列及多列,東非黑黃檀,屬《紅木》國標8類中,黑酸枝木類之一,氣幹密度1.

25-1.33g/立方厘米,是當今最重硬的木材。

4樓:錦語良言

如果我說不是小葉紫檀,你會不會不相信呢?真的不是,不要說星,就是最基本的牛毛紋都沒有。

紫檀手串的星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紫檀不是一個紫檀品種,只是檀香紫檀的一個特例,至少在本質特徵上與普通小葉紫檀無異。 金星紫檀是紫檀中算是上品,因其木質導管充滿桔紅色的樹膠及紫檀素而使全身或區域性產生肉眼可見的金星金絲,令人賞心悅目,猶如星空萬里,熒光閃爍,其密度大且油質感極強,素有“木中之王”之美譽!

紫檀若是生長的地方富含礦物質,生長年限夠長,那麼它在生長的過程中將礦物質沉積在樹幹的管孔內,就有了金星,金星是貫穿於整個樹幹的,所以盤玩時不會盤掉。就是礦物質的金星,也就是真真正正的金星。

天然的金星有大概以下幾種。一種是棕眼大的木料裡的黃色礦物質,剛做出活來很容易用肉眼看到。

一種是棕眼大的木料裡白色礦物質,也很容易看到。這兩種星都沒有金屬光澤。在其他木料裡也經常出現。

還有一種比較小的星,剛做出活不容易看出有星,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氧化後慢慢才顯現。雖然沒有前兩種看起來繁縟。但是當紫檀徹底變黑後,有如廣闊黑暗天空中的閃閃星星若隱若現。

這種是有金屬光澤的。我叫他頂級金星或真正的金星。希望玩家們在追求金星數量是更多關心一下品質。

6樓:lz真語

是紫檀的金星,樹木生長時候吸收土裡的礦物質形成的

7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如果不是本身料質帶有金星的,無論怎麼養,都無法養出金星的,對於小葉紫檀而言,想要盤玩出玻璃包漿,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多用乾淨細膩的棉布,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帶上白手套盤玩,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小葉紫檀的盤玩絕對是個很緩慢的過程,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為一般需要幾年的時間,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

帶金星的小葉紫檀手串好還是滿星,小葉紫檀手串帶金星的好還是不帶金星的好

滿星當然比帶金星好,現在假的金星到處都是,用金粉和膠做的。小葉紫檀手串帶金星的好還是不帶金星的好 帶金星的比較好一點。密度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小葉紫檀的金星是因為紫檀生長內在礦物質比較多的容地方,樹木吸收了大量礦物質被囤積到樹木的棕眼中形成的,目前市場上以滿金星的手串為佳。金星是小葉紫檀表面上像星星...

小葉紫檀手串,小葉紫檀手串價值多少

暈,我無意攻擊誰,但是樓下也太做作了吧,先不說 能不能看到金星,居然看不出是多大的,玩手串的人誰會不知道12顆珠子的串直徑是多大?冒昧的說一句,你不是在行,您是忒外行。這串可以肯定野生林,高密,粽眼小,如果是標準2.0的話密度應該在67克左右,要是的珠子重量大概在69左右,當然,我說的重量不算子弟珠...

小葉紫檀手串價格,小葉紫檀手串價格。

一冉瀅文 首先,從 上來看,兩串小葉紫檀的料底都很不錯,所以,價位應該上千以上,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是分等級,分尺度的 我們平常見的小葉紫檀手串有雞血紅的,泥料的,金星的,水波紋的,魚鱗紋,龍鱗紋,瘤疤等。這些基本上就是決定小葉紫檀手串 的主要因素。目前,印度小葉紫檀每噸 在80萬至120萬元 比較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