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能沾水嗎,小葉紫檀手串怕水嗎

時間 2021-06-13 18:26:18

1樓:東正根雕

不能:小葉紫檀東正根雕手串保養方法有:小葉紫檀手串不要急於上手,先用柔軟的布:

好比搓澡巾「盤」(放進搓澡巾內用手揉捏)盤的不再掉色(紅色)為止。加工歷程及成品出來之後,不可上油、上蠟。因小葉紫檀上油會使木料色彩加深。

除非您特殊偏愛深色,否則請勿上油,人臉上、手上的油也一樣會讓木料色彩變深。小葉紫檀上蠟也不好。好木料都有油性,會天然出油。

上蠟會堵塞「毛孔」。小葉紫檀易溶於酒精,因此請遠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怕水的,木頭與到水會吸水膨脹,幹了以後又不好縮回來。會裂開的。

小葉紫檀能碰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榮幸為您解答:

紫檀忌水的,沾水開裂,沾汗漆黑

無光澤的,所以小葉紫檀一定要避免沾水,如果紫檀不小心沾水了,少量的水及時擦乾就好,如果水比較多的話就要趕緊把手串擦乾然後放進毛巾布袋裡面,用布袋盤玩也就是搓一段時間,等紫檀自然分泌油性後也就是說等包漿後就不會在發生裂變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最好不要。

泡過水後沒有之前油亮,是因為內部的紫檀素流失導致的,這個問題不大,不必太擔心,用純棉的布或者手套盤一段時間,油潤度就會重新出來。

泡過水後的小葉要謹慎處理防止開裂 沾過水的珠子需要及時解決的不是油亮度的問題,而是需要防止珠子開裂的問題。所以需要立刻擦乾沾水的珠子,並且放到密封的塑膠袋中讓木質中的水分慢慢揮發出來。根據情況,也可以在把珠子裝進密封袋前裹上一層乾燥的布,這樣能盡快把小葉裡面的水分吸出來。

這樣大概過乙個星期後拿出來放布袋裡連續盤玩兩周就沒什麼問題了。

小葉紫檀(學名: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 蝶形花科、 紫檀屬。

檀香紫檀為 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 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檀香紫檀多產於 熱帶、 **帶原始森林,以 印度邁索爾邦地區、 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

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

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 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

在《 密什那》(mishan)法典中稱為充滿正能量的天賜之木。

小葉紫檀手串真的怕水嗎

5樓:拉菲

小葉紫檀手串怕水,任何木材做的手串都怕水,日常中戴著小葉紫檀手串沾上水可馬上擦乾淨盤一下即可,要是長時間泡在水裡可能會膨脹而開裂,即使不裂表面也是黯淡無光。小葉紫檀手串除了怕水還怕汗,也怕髒,更加怕化學品,需注意遠離和保養。

6樓:陳星星豆

木質的當然啦,也怕火哈哈

小葉紫檀手串碰到水,怎麼辦?

7樓:起名字難吶啊

1、首先,珠子一碰水了,記得要馬上拭乾。

2、其次,如果是由於浸泡,使小葉紫檀沾水的情況,建議小葉紫檀先做密封幾天處理,再用棉質手

套盤玩一段時間進行表面拋光即可,拋光後切忌碰水。

3、最後,是針對那些容易出汗的朋友。由於木頭是吸水的,汗水也會使佛珠暫時失去光澤感,所

以,建議出汗較多時盡量不要佩戴。

注意:擦核桃油之說不科學,在盤玩的時候,切勿上油。上油盤玩之後容易變黑。

小葉紫檀手串碰水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像小葉紫檀這樣名貴的木質手串都是忌水的,在論檀論壇學習的一些處理方法,和你分享下:

首先,你的珠子一碰水了,記得要馬上拭乾;

其次,如果是由於浸泡,使佛珠手串爆白的情況的朋友們,建議把你們的手串先做密封幾天處理,再用棉質手套盤玩一段時間進行表面拋光即可,拋光後的手串切忌碰水。

最後,是針對那些容易出汗的朋友。由於木頭是吸水的,汗水也會使佛珠暫時失去光澤感,所以,建議出汗較多時盡量不要佩戴。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金山電腦教育

紙巾吸乾!還是小心!

小葉紫檀能沾水嗎?關於這方面的常識,可曾知道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沾水後,就會出現裂紋啊,嚴重的話,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的。

在老譚世家買到的小葉紫檀,才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1樓:鼓搗西風

紫檀忌水。

沾水開裂,沾汗漆黑無光澤的,所以小葉紫檀一定要避免沾水。

如果不小心沾水了,少量的水及時擦乾就好,如果水比較多的話就要趕緊把手串擦乾然後放進毛巾布袋裡面,用布袋盤玩也就是搓一段時間,等紫檀自然分泌油性後也就是說等包漿後就不會在發生裂變了。

如果已經開裂了,可以放到密封袋裡,裡面放塊濕巾紙或者菜葉,過幾天就會癒合。

小葉紫檀手串碰水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如下:

小葉紫檀忌水,沾水開裂,沾汗漆黑無光澤,紫檀手串如果不小心沾水了不要著急,如果少量的話用乾布擦乾就好,如果大面積沾水或者長時間浸在水中之後拿出來一定不要風乾,也不能晾曬,應用乾布擦乾後放布袋裡面在陰涼乾燥處陰乾,這樣不容易開裂,在陰涼處陰乾幾天後在用布袋盤玩一段讓紫檀表面形成包漿後就沒事了,紫檀包漿其實就是紫檀分泌出來的油性形成的一層保護膜,有了這層保護膜紫檀手串就不容易開裂了。

小葉紫檀佛珠的保養方法如下:

1、先用比較粗糙的布將珠子表面的蠟以及髒物擦掉,每天2-3小時,持續兩天即可。

2、用質地柔軟的棉布或者棉手套隔著盤玩揉搓三周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有可能白色棉布上會被染上紅色痕跡,這屬於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3、放置一周時間讓其乾燥、氧化,形成一層深色的氧化膜。

4、現在開始可以直接用手盤玩了,但是需要保證手的乾爽和潔淨。每天盤玩半小時,大概一周到兩周時間就會形成包漿,這時珠子上會有一種阻滯感。

5、放置一周,讓其包漿固定、硬化。

6、不斷重複步驟4-5,持續3個月就能看出珠子變亮有光澤。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像小葉紫檀這樣名貴的木質手串都是忌水的,在論檀論壇學習的一些處理方法,和你分享下:

首先,你的珠子一碰水了,記得要馬上拭乾;

其次,如果是由於浸泡,使佛珠手串爆白的情況的朋友們,建議把你們的手串先做密封幾天處理,再用棉質手套盤玩一段時間進行表面拋光即可,拋光後的手串切忌碰水。

最後,是針對那些容易出汗的朋友。由於木頭是吸水的,汗水也會使佛珠暫時失去光澤感,所以,建議出汗較多時盡量不要佩戴。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葉紫檀為什麼不能碰水

14樓:通天徹地之法

小葉紫檀是木材中的極品了,根本不怕碰水,但是怕極端溫度。

15樓:古檀閣佛珠廠

影響包漿,導致包漿軟化沒光澤度

小葉紫檀手串有星嗎,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沒有星,不知道是不是假的,求懂得告訴一下。

自在啼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分為有星和無星兩種。小葉紫檀,為蝶形花科 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 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 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色澤從深黑到紅棕,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

小葉紫檀手串的棕眼能盤平嗎,小葉紫檀手串上的金星可以盤出來嗎?

冷玉軒 首先,紫檀手串的棕眼數量盤玩前後肯定是不會變的,棕眼是樹木本身的結構,其次,感覺棕眼變多隻是當初不明顯的棕眼在盤玩之後顯現出來了,因為手串在製作打磨的過程中會使用蜂蠟或者是蠟質的棉布,然後再拋光,於是細小的棕眼會被蠟質填充覆蓋,從而在成品珠子中就看不出來了,但經過長時間的盤玩之後,蠟質層會逐...

小葉紫檀變黑能洗嗎 小葉紫檀手串可以用水洗嗎?

絕對不能洗,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時間長了變黑是很正常的事,戴手套繼續盤玩,不要讓珠子接觸汗和水,不盤的時候密封儲存,不要上手,戴手套堅持不懈的盤,自然就會變漂亮了。木製變黑變紅是很正常的事兒,如果是太髒造成的可以選用棉線手套或者拆散了放在文玩布袋裡盤玩一段時間,想要變成原來的紅色很難,但是乾淨一些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