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分為油性 中性 乾性和混合性,要怎麼正確區分它們呢

時間 2022-01-14 0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可以分為乾性,中性,油性,混合型,敏感型和暗瘡型。現在我們開始分析人的膚質,大家可以對照一下自我鑑定。而後根據**的特點需要選美白產品,對症下藥永遠比病急亂投醫好。

乾性**特點:毛孔細小,很少有面皰,而且**緊繃、脆弱、沒有光澤,不易上妝,易脫皮,尤其是臉頰的部位,對陽光和寒冷非常敏感,很少曬黑,易曬傷,眼部、唇部四周和額頭早現皺紋。

中性**特點:皮質細緻,膚色均勻,沒有面皰,**潔淨、柔嫩、易上妝,不易脫妝,沒有油光或幹疤,對陽光不會太敏感,會曬黑,有時會曬傷。

油性**特點:毛孔粗大,臉部有油光,t字部更明顯,面皰普遍,**柔軟,很少皺紋,易脫妝,易曬黑,不易曬傷。

混合性**分三種型別:

(1)t字部位油性,毛孔粗大,面皰普遍。而面頰**潔淨柔嫩,很少面皰,膚質細緻,膚色均勻,這是混合性**中最常見的型別。

(2)t字部位少油脂和面皰,面頰**毛孔很小,極少面皰,易出現皺紋和細紋。

(3)t字部位油性,毛孔粗大,面皰普遍,有油光。而面頰**毛孔細小,少面皰,易脫皮,**緊繃,有皺紋和細紋,是混合性**中比較少見的一種型別了。

敏感性**特點:**角質層薄,遇冷或熱面部會潮紅,或有紅血絲,時有痘痘時有斑,這些主要是由於角質層薄而肌膚的抵禦能力下降造成的。

敏感性**與乾性**像親戚一樣,在溫度和環境變換不定的春季、秋季,中乾性**最易變成敏感性的,而油性缺水性**也容易變得敏感哦。

2樓:西郊有雨

油性肌膚的判斷: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色較暗,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在**檢測儀下觀察,常可檢測到黑頭或白頭等分泌物,就是油性肌膚。

中性肌膚的判斷:**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乾,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曬,對外界刺激不敏感。很幸運,你是中性肌膚。

大體上不會有什麼問題,毛孔細緻的你至多是有微量的出油狀況。

乾性肌膚的判斷:**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那麼就是乾性肌膚。用食指輕壓**,會出現細紋。

膚質指的是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中性膚質特徵

1、潔面後6-8小時後出現面油;

2、細膩有彈性,不發幹也不油膩

3、天氣轉冷時偏乾,天熱時可能出現少許油光

4、保養適當,皺紋很晚才出現

5、很少有痘痘及阻塞的毛孔

6、比較耐曬,不易過敏

乾性膚質特徵

1、12小時內不出現面油

2、細膩,容易乾燥缺水

3、季節變換時緊繃,易乾燥、脫皮

4、容易生成皺紋,尤以眼部及口部四周明顯

5、易脫皮,易生紅斑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

6、易被曬傷,不易過敏

3樓:駱文文文文

油性肌膚的判斷: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十分容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還會不時出現的斑點和黑頭粉刺,t 區特別明顯。

中性肌膚的判斷:**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沒有粉刺也不起皺, 不容易脫妝, 不容易過敏,只是天氣轉冷時偏乾,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曬,對外界刺激不敏感。大體上不會有什麼問題,毛孔細緻的頂多是有微量的出油狀況。

乾性肌膚的判斷:**看上去光滑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輕微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用食指輕壓**,就會出現細紋。

混合性**的判斷: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如果有明顯毛孔,毛孔明顯區域集中在鼻子額頭,其它部位沒有那麼明顯。

典型的敏感性**:**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絲。

新手學習護膚會習慣性地上網搜尋**護理產品推薦, 但可能是別人使用這個產品合適,而你不合適。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所以要根據自身**狀態來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1、油性膚質特徵:潔面後1小時後開始出現面油,**較粗糙,有油光,尤其夏季油光更為嚴重,天氣轉冷時易缺水。不易產生皺紋,皮質厚且易生暗瘡、青春痘、粉刺等更易出油,不易過敏。

油性膚質護理重點:應選用具有控油作用的潔面用品,以清潔、控油、補水為主。防止堵塞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防止外油內幹。

應該定期做深層清潔,去掉附著毛孔中的汙物。用平衡水、控油露之類的護膚品調節油脂分泌。使用清爽配方的爽膚水、潤膚露等做日常護養品,鎖水保濕。

不偏食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含維生素b的食物,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2、混合性膚質特徵:潔面後2-4小時後t型部位出現面油,其餘部位正常;或者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起油光。其餘部位正常或者偏乾燥。不易受季節變換影響。

混合性膚質護理重點:選用性質較溫和的潔面用品,以控制t型區(額頭、鼻子、下巴)分泌過多的油脂為主,收縮毛孔;並滋潤乾燥部位。

應該定期深層清潔t型部位,並且使用收縮水幫助收細毛孔。 選用清爽配方的潤膚露(霜)、**等進行日常護養,注意保持肌膚水份平衡。 要特別注意乾燥部位的保養,如眼角等部位要加強護養,防止出現細紋。

4樓:英泰含片

**性質的分類及方法

為了保護好自己的**,正確選用適合的化妝品,首先必須了解自己**的性質。 通常,**可以分為三種,即油性、中性和乾性,但從醫學美容的角度,可以將**分 為六種型別。

如何去辨別膚質?

一、油性**:特點是**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文理粗糙,易受汙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 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二、中性**:**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 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後不易掉妝。

多 見於青春期少女。**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乾,夏季偏油。三十歲後變為乾性**。

三、乾性**: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 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這種**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 後不易掉妝。但乾性**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曬等,受刺激後**潮紅,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5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膚質才能正確護膚

"晶瑩剃透及吹彈可破"的肌膚是每個人的夢想,麗質天生雖令人羨慕,但後天的保養與護膚才是勝負關鍵.了解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產品;是正確護膚的第一步.可以利用**油脂的分泌量來簡單區分自己的膚質:

在清晨正常洗完臉後,再於下午五點以手指檢測鼻子油脂量,若稍微感覺油膩則為正常膚質;若無油膩感覺則為乾性膚質;若能刮下小皮屑者則為非常乾性膚質;若在中午就有油膩感則為油性膚質;洗完臉後一小時若感油膩者則為非常油性膚質.

而一般最常見的情形卻是混合性肌膚__即前額.鼻子.下巴(t型區域)過油;而眼眶或雙郟過於乾燥.

對於油性**者以潔膚為先;而乾性膚質者必須以保養品的選擇為重;混合性肌膚則視區域性膚質做重點處理為原則.

[請勿複製]

6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法:看看你臉上的毛孔是否明顯,明顯毛孔的部位佔面部的比例如果有明顯的毛孔,再加上你自己覺得出油多,毛孔明顯區域佔面部一半以上——油性 容易長痘也是乙個指徵

如果有明顯毛孔,毛孔明顯區域集中在鼻子額頭,其它部位沒有明顯……——混合性

沒有明顯毛孔,**不幹,沒有色斑等——中性(較少見,為最健康的**)沒有明顯毛孔,**偏白,幹,易長斑,怕曬(易曬紅曬傷)——乾性

金蝶kis 業務網路版好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服裝別用金蝶,如果你想滿足進銷存的話,建議購買專業的進銷存軟體,如管家婆什麼的都ok,就是別用金蝶,金蝶是側重事後記帳,不方便。

金蝶kis標準版服務機網路設定連線不上怎麼辦?

8樓:松濤竹韻風影

金蝶kis標準版的網路版只是伺服器認證,其實很簡單的。

1、確認在伺服器上已經執行伺服器

2、在伺服器上開啟kis標準版看看能不能正常執行3、設定好賬套所在資料夾的資料夾共享,注意必須可更改4、客戶機上完整安裝kis標準版,不需要安裝伺服器5、在客戶機上,通過網上臨居要能夠訪問到伺服器上的共享賬套,這是關鍵。否則就是網路共享沒有設定好。

6、再啟動客戶機上的kis,輸入伺服器位址,就可以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給你的軟體經銷商,不要直接打金蝶總部的**,那個需要服務號和密碼的。

金蝶系統是什麼

10樓:

金蝶財務軟體是集**鏈管理

、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客戶關係管理、辦公自動化、商業分析、移動商務、整合介面及行業外掛程式等業務管理元件為一體,以成本管理為目標,計畫與流程控制為主線。

通過對成本目標及責任進行考核激勵,推動管理者應用erp等先進的管理模式和工具,建立企業人、財、物、產、供、銷科學完整的管理體系。

**鏈及製造管理 :採購管理、銷售管理、倉存管理、存貨核算、委外加工、 生產資料管理、生產任務管理、物料需求計畫 、採購管理系統。金蝶k/3成長版採購管理系統面向製造企業和商業流通企業的採購管理人員而設計。

該系統提供採購需求管理、採購訂貨、倉庫收料、採購退貨、購貨結算處理等全面的採購業務流程管理,以及**商管理、**控制、供貨資訊管理等綜合業務管理功能,幫助企業實現採購業務全過程的物流、資金流、資訊流的有效管理和控制。

11樓:吉林市金蝶

一種辦公軟體 主要側重於財務 業務 如財務部用的軟體主要分為eas 系列 大型集團用包

k3 中小型用 屬於erp軟體 k3 成長版 k3 rise k3wise 以前的老版本也不少

kis 系列 小型企業應用 迷你版 標準版 商貿版 專業版

還有就是金蝶中介軟體產品 金融應用較多 如銀行有人回答說是財務軟體也不全對 金蝶有 oa 協同辦公系統 hr集團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等

嚴格的講就應該叫金蝶軟體

12樓:戊吉雲

簡單來講就是給財務人員用的財務管理軟體,集合了財務在工作中所用到的各個模組,金蝶的版本也是分別針對於不同規模的企業有相對應的使用版本,北方用金蝶的 比較多,南方用用友的比較多吧,在使用上都差不多。

關於膚質問題 幫忙辨別膚質

可以調養呀。因為現在我們生活環境的問題呀。汙染很嚴重再則是我們個人的衛生問題所以現在的人的膚質都是混合性的。這樣你就要根據自己膚質的需求而去選擇正確的適合自己的化妝品效果就會很好了。你的 是屬於油性 因為 會自然在吃東西的時候啟油,個人建議要多補水,多運動,增強 的彈性。在冬天可以塗上一層護膚品,夏...

不知道自己的膚質,不知道自己的膚質

應該屬於混合性膚質吧,毛孔粗大和卡粉主要是 缺水導致的,注重 補水護理,毛孔和長痘的問題可能會有緩解。現在做 護理已經趨於光電美容了,不必拘泥於自己在家敷 那樣不一定有很好的補水效果呢。另外,易長痘的肌膚,在飲食上盡量清淡哦,不熬夜也很重要!如何知道自己的 屬於什麼膚質 還有人不清楚自己的膚質嗎?還...

關於油性髮質的問題,如何徹底改善油性髮質和油性面板

改善油性髮質的辦法 最容易吸收塵土的髮質就是油性髮質,它不但容易弄髒,而且頭皮也易出油,所以洗髮前的梳髮絕對不能省。梳髮後,用溫熱的水將整個頭部淋濕,然後倒適量的鹼性洗髮精做第一次的預洗。沖淨後,再以少量的洗髮精加水搓出泡沫,針對容易出油的頭頂 額頭 後頸做重點式的加強按摩,至於髮梢部分可以用手指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