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脫髮的原因一樣嗎?女人脫髮主要是精神壓力大,想問下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1-14 02:55:09

1樓: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是生活中常見的事情。每個人每天都會失去較多或較少的頭髮。

頭髮失去很多的朋友往往會非常沮喪,但大多數人只知道他們正在掉發。而不知道頭髮為什麼會脫落。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

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

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

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哦,男人主要是因為遺傳、以及熬夜壓力這些原因,而女人很多是因為燙染頭髮,把頭髮搞壞了,導致容易斷髮脫髮。

我最近聽說珂蓓絲這個品牌,就是針對男女不同而推出的防脫產品,感覺很牛!

3樓:和美

男女脫髮原因應該都是一樣的,精神壓力大只是一方面,脫髮有多種原因的,建議你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脫髮!

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有生理,心理,環境等幾方面原因

5樓:別稱我是老師

是一種病溢脂性脫髮或遺傳基因巴頂脫髮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6樓:北京蘭德諮詢

1、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女性體內激素改變、精神因素、營養不良、妊娠期反應所導致,它多表現為瀰散性脫髮,自頭頂部逐漸稀疏。一般情況下,女性產後掉發後,頭髮是可以自行再生長的。

2、自身壓力

現代社會,男女一視同仁,並不會因為你是女性就給你特別的優待,反而有些時候女性既要承擔工作上的壓力,又要承擔教育子女的壓力,這樣長期精神高度緊張,很容易導致身體內的血液熱毒積累,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讓毛囊毛乳營養不良,從而抑制毛髮正常生長的速度,令其進入休眠狀態,導致脫髮來臨。

3、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還可稱之為脂溢性脫髮,這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如果父母雙方均脫髮,那麼男性脫髮的機率為100%,女性脫髮的機率為75%,所以,遺傳性脫髮容易導致掉發,平日內調身體可延緩脫髮到來的時間。

7樓:

常見的原因有:

一:外在原因

1、外部刺激:如長期使用染髮劑長期,或常使用電吹風、電熱器燙髮而損傷頭髮。

2、飲食不當:如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使脂肪代謝紊亂,或營養不良都可能影響毛囊血液的**,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導致脫髮。

3、細菌及病毒感染:因不注重頭部衛生,引起細菌感染,毛髮血液**不足而導致脫髮。

4、精神問題:如緊張,恐懼,強迫症等,使得內分泌紊亂,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頭髮的營養供不足給而脫髮。

二:內在原因有

1、健康原因:身體血虛腎虧,中醫認為,脫髮乃血虛虧損之故。

2、膠原蛋白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也是很難避免的。

3、遺傳原因:如脂溢性脫髮就是一種遺傳性脫髮,這是因為人體的部分毛囊存在先天性的缺 陷。

想要改善這類情況:

首先要作息規律,少熬夜多睡眠;其次是放鬆心情,釋放壓力,不過度焦慮。最後,多喝水多運動,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整內分泌。

其次每週洗頭2--3次為宜,盡量用溫水洗,用高質量洗髮水和護髮素,徹底清潔後自然風乾。經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緩解油脂分泌。

第三不要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和玩手機,要有節制。還要注意防曬。

第四要飲食合理,以清淡為主,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必要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對生髮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等,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刺激毛囊,穩固髮根,從而減少掉發。

8樓:社會觀察員小馬老師

回答你好,第

一、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比較高,可以引起雄激素性的脫髮,雄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微小化,引起脫髮厲害。第

二、精神因素。如果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緊張焦慮,影響了頭皮的血液**,同時導致毛母質細胞功能紊亂,也可以誘發明顯的脫髮。第

三、營養因素。如果存在著營養不良、有貧血或者是缺乏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毛母質細胞得不到充足的原料**,也會導致生長停滯,出現明顯的脫髮

9樓:夜魔二號

女性脫髮主要有三大原因:

1、雄性激素源脫髮;

2、產後脫髮;

3、內分泌脫髮。

第一種雄性激素脫髮,話說傳男不傳女,只是說女性機率小,並不是說不存在,普遍現象就是頭頂瀰漫性脫髮,原理和男性一樣,體內的雄激素過多,和頭頂的5α-還原酶結合生成dht,dht攻擊毛囊,導致其萎縮,直至閉合。第二種產後脫髮,女性懷孕後,體內的雌激素迅速上公升,處於休止期的頭髮由於雌激素延長脫落時間,這個時候就會有一種頭髮茂密的假象,當分娩過後,體內雌激素又迅速下降,處於休止期的頭髮大量脫落,造成產後脫髮現象,一般半年以後,體內激素水平調節平衡之後,產後脫髮現象消失,不過也有一直脫落的現象。第三種內分泌脫髮,體內激素不平衡,常見於女性**、熬夜、加班造成的脫髮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工作壓力

生活工作壓力會使人感到煩心、緊張、情緒不穩、失眠,這些因素會影響荷爾蒙分泌,令油脂過盛而堵塞毛囊,最終影響血液迴圈及頭髮的營養吸收,導致脫髮。

2.飲食營養不良

過度追求苗條的身材,以節食的方式**,會導致頭髮因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而變得乾枯無光澤,進而導致大量脫髮。

3.燙、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導致脫髮。

4.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時,各種器官都開始衰退,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脫髮現象可能也會伴隨出現。

5.營養因素

簡單的來說就是體內攝取營養不足,或者某種營養元素過盛導致的,很多脫髮的朋友在後期都會伴隨頭皮營養因素跟不上的情況,因此,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來調節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不足,內分泌失調等情況,從而讓頭皮加強毛囊營養吸收能力,長出新頭髮!

11樓:檸檬愛美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諸多,其中可能的原因:壓力大、飲食不良、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曬等等一些行為引起。當然有可能只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屬於正常現象,人一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且這種情況掉落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女人脫髮的原因是什麼

12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生理期

女性脫髮很大程度上是由體內的雄性激素導致的,而當我們進入生理期,體內的激素變得比平常紊亂時,我們的脫髮問題也會相應的加重。

2、內分泌失調

在平時生活和工作以及學習處產生的精神壓力過大,經常出現精神過度緊張,而且有經常熬夜等現象,那麼就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功能失調,會導致體內環境越來越惡化,會引起身體素質水平下降,最終毛囊缺乏營養,就會出現頭髮乾枯而經常出現大量脫落的現象。

3、遺傳元素

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

4、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 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掉發。

5、用腦過度

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發。

6、**

如果通過節食迅速**,就容易發生脫髮。飲食恢復到健康水平,頭髮又會重新長回來。如果飲食中蛋白質過少或維生素a含量過高,也會導致脫髮。

13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14樓:七妹雜談

你知道女人掉頭髮有哪些原因嗎?

15樓:瑞麗詩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常常出現不知原因的大量掉頭髮,專家表示:女性掉頭髮頻繁應當引起注意,可能是脫髮疾病。而日常生活中導致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個因素:

1、過度染燙

看看自己掉落的頭髮,如果大部分都是從中間折斷的,那多半是因為染燙後頭髮脆弱、毛躁引起的。

2、壓力及疲勞

身體和精神過度緊張或疲勞,會引起內荷爾蒙、免疫系統等很多系統失調,有人甚至會出現區域性區域整片脫髮,工作強度較大的女性很容易有此困擾。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掉頭髮有幾年了,偶爾看了「範睿『自敘」裡面講的辦法,還真行得通,不再掉頭髮了,大概4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漲頭髮了,個人覺得很不錯。還有洗頭不要揉著洗,要輕輕的撓著洗想按摩一樣的。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地骨皮、生地黃、菟絲子、牛膝、遠志、石菖蒲適量。蜜丸或水煎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過多或過少,都會擾亂頭髮生長的週期。脫髮往往不是甲狀腺疾病的唯一症狀,它通常還伴隨體重的增加或降低、對冷或熱的敏感及心率的變化等。

多囊卵巢症候群。患有這種病的女性長期性激素分泌失調,雄性激素過多,表現為面部和身體的毛髮過多,而頭髮變得稀疏。它還會導致排卵問題、痤瘡和體重增加等。

有時,頭髮稀疏是該病的唯一症狀。

斑禿。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了健康的毛囊細胞,會導致成片脫髮。大多數情況下,頭髮會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內長回來。

癬菌病。這種病由真菌引起,脫髮模式比較典型——頭皮發癢,脫髮區域發紅、呈圓形,頭皮呈鱗片狀。此病會傳染,因此患者的家庭成員也要接受檢查。

生育。有些女性懷孕期間頭髮更密,這要得益於性激素水平的變化,它會使頭髮的生存時間延長。但分娩後,性激素水平恢復到正常,那些頭髮就會迅速脫落,這種情況有的需要兩年才能恢復。

藥物。避孕藥乙個鮮為人知的***就是脫髮。抑制排卵的藥物會使一些女性頭髮稀疏,尤其是那些有脫髮家族史的人。

此外,抗凝血藥物,**高血壓、心臟病、風濕病和抑鬱的藥物也可能導致脫髮。

**。如果通過節食迅速**,就容易發生脫髮。飲食恢復到健康水平,頭髮又會重新長回來。如果飲食中蛋白質過少或維生素a含量過高,也會導致脫髮。

抗癌**。無論放療、化療,都會導致脫髮。**中止後,頭髮會長回來。

極度壓力。嚴重的疾病或大手術、大量失血、極度的消極情緒等,會讓人損失一半頭髮甚至全部,有可能持續6~8個月。

頭髮勒得過緊。許多女性發現,如果梳玉公尺辮或過緊的馬尾辮、戴過緊的髮箍,就會發生脫髮。這些不當的美髮習慣還容易在頭皮上留下傷疤,導致永久脫髮。

男人和女人骨骼數一樣嗎,男人和女人的骨骼有什麼不同

殺之道毀滅 男女骨骼數目一樣,但女性骨骼一般比男性輕,全身骨骼的總重量大約比男性輕20 另外,骨骼的骨皮質較薄,骨密度較小,上肢骨和下肢骨都比男性短,導致了女性外形較矮.通常,成年人有206塊骨頭,包括顱骨 軀幹骨和四肢骨.可是,我們中國人和rb人,只有204塊骨頭.這是因為我們的第五趾骨只有2節,...

男人罵女人和女人罵男人的心理一樣嗎

旅新之 為何不把罵變為女人和男人溝通和男人和女人溝通方式呢?多點溝通多點理解,什麼心理是因為有問題不明白或者不開心都是一樣? 英語學習材料分享 提供具體的例子。盡量避免含糊不清或概括。不是說 你總是遲到。試著說,你遲到了十分鐘,並且之前三次約會都是這樣。通過提供具體的例子,你把想要說的問題突出出來。...

男人打女人,和女人打男人性質一樣嗎

暈 女人啊 當你生氣的時候雖然你的力度不夠成真打 但是 痛 依然存在啊 打是暴力的一種擴張 開一槍和開一炮的傷害不能用死亡多少人來計算啊 那就是侵略啊 丟失的是尊嚴啊 語言上的攻擊乃至漫罵 說好聽點那是談判 法律上也不構成傷害啊 堅決抵制暴力 堅決抵制女性暴力 哈哈 說說你們小兩口的問題哈.結婚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