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阿姨頭髮都快要掉光了,你要如何預防與補救

時間 2022-01-14 02:55:10

1樓:甘安宜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

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建議: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建議: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另外,家中寵物身上容易有黴菌感染,如果又喜歡跟寵物同枕共眠,就很容易造成頭皮感染,出現紅、癢、脫屑以致於掉頭髮.

2樓:手機使用者

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斷。還要選擇針對性的止脫產品,奈米的口碑就不錯,還有可以雙手放在頭頂,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依前額、後頸、兩顳部次序按摩,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鐘,防治脫髮的效果良好。

3樓:抵瀾昧虡

首先要了解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脫髮,我是經常熬夜,而且飲食不規律又愛吃垃圾食品。特別是頭髮絲出油的厲害,每次洗頭一掉一大把。後來是堅持用(黃駿茂髮錄)裡的方法,差不多乙個半月,就看到絨毛出來,脫髮是慢慢減少的。

說再多都不去自己堅持來的快!

1、少吃高熱量垃圾食品,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魚類;

2、飲食方面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大肉或肝臟類少吃,容易讓血液偏酸性,加快脫髮;

3、平時可以多用手按摩頭皮,可以讓血液迴圈;

《____,觸動了我的心靈》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動作,觸動了我的心靈

生命如歌,歲月如詩.擁有生命是美好的,雖然在生命中有這樣那樣的不如意.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美麗的瞬間:

早晨6點媽媽為我做飯的背影,讓我感動,過馬路時,乙個天真活潑的小朋友攙著一對雙目失明的老人過馬路的背影,讓我的雙眼模糊,晨讀時教室裡朗朗的讀書聲是那樣的悅耳,讓我感到讀書的美好,走在大街上,看見乙個老爺爺低頭撿拾垃圾的情景,讓我激動...生命中還有很多美麗的瞬間,它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它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淨化,它讓我們的思想受到教育,它讓我們心靈受到震撼的同時健康成長!

乙個週日的下午,天氣很涼,身體裡有一種冷颼颼的感覺,我和幾個兒時的好朋友相約到公園了來玩,血壓冬雲之際,竹挺拔如常,凍土之下,新筍已待破土而出,只說春花秋月是良辰美景,殊不知新筍破新泥更為賞心悅目.

一夜春雨,千竿新竹,桃紅李白,樹影婆娑,怎抵得住十里竹林勃勃生機,一片青翠無限風光.可是也有美中不足,在一片青翠的草地上,落著幾個行人丟棄的垃圾,而旁邊不遠處則有乙個垃圾箱,真覺得不和諧,這時,我的內心受到了震撼,一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走了過去,用稚嫩的雙手把垃圾乙個乙個的撿起來放倒垃圾箱裡面,草地頓時青翠起來,竹也似乎挺拔了許多,我不禁感慨到這位少年的行為是多麼的觸動我的心靈,就在他為撿拾垃圾的哪一刻,我的眼簾裡充滿了淚水,一位少年彷彿像竹一樣集山川巖骨精英秀氣於一身,雖然他的舉動平凡,但是他的精神卻觸動了我的心靈,乙個人的生命,乙個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聯想到人生意義。

5樓:燕初露祈為

5月的陽光毒辣辣地蒸烤著大地。

800公尺長跑像無盡的深淵。兩圈之後,我再也提不起腳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來。我堅持不住了!

像正處於撒哈拉大沙漠的龍捲風之中似的,放棄的念頭動搖著我。我把嘴巴張得很大,想要吞掉所有的氧氣,但喉嚨卻越來越乾燥。

這時,我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向我跑來,近了些,發現是班長,他邊跑邊喊:「最後一圈啦,最後一圈……」我將信將疑地加快步子,但鞋子好像裝滿了水,沉甸甸地抬不起來。

沒想到,跑過第三圈,我依然還得拖著身子「走」完最後一圈。樊鵬元依舊沿著內圈跑著,而他的加油聲卻伴著我一直跑完了全程。這一圈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筋疲力盡、舉步維艱。

結束了,解脫了,而興奮之感卻沒有出現在我的臉上。我斷斷續續地從乾旱的喉嚨裡吐出幾個字來「水……水……」,

喝了水後,我身體漸漸放鬆。我回看台的途中,我揚起嘴角,微笑著。

我懂得了,友誼不是乙個無情無性的名詞,他是乙個會哭會笑的動詞,是陪伴身邊的鼓動,

這個酷暑的夏日,站在烈日的太陽裡,我卻倍感輕鬆。

因為,我和他的友誼,如陽光般純淨溫暖,輕輕地觸動著我的心靈。

6樓:蘭野雲商奇

友誼,觸動我的心靈

11月的陽光依舊毒辣辣地蒸烤著大地。

800公尺長跑,一圈圈的跑道,似老樹的年輪,數也數不清。我迷茫,倦怠極了。兩圈之後,我再也提不起腳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來。

心裡有個聲音在喊「停下來吧,我堅持不住了!」看著那些揮動的手,我知道吶喊聲很響,而此時我的耳邊早已被自己沉重而急促的呼吸聲所佔據,像正處於撒哈拉大沙漠的龍捲風之中,絕望一步步向我逼近,放棄的念頭動搖著我。我把嘴巴張得很大,想要吞沒掉周圍所有的氧氣,但喉嚨卻越來越乾燥。

這時,我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向我跑來,近了些,發現是a,她邊跑邊喊:「加把勁啊!最後一圈啦,最後一圈……快啊!

」我將信將疑地加快步子,但鞋子好像裝滿了水,沉甸甸地抬不起來。其實,我心裡是明白的,這只是第三圈,難道是老師臨時變卦,或者這只是乙個善意的謊言。我知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果然,跑過第三圈,我依然還得拖著身子「走」完最後一圈。a依舊沿著內圈跑著,還有好些同學也跟著加油鼓勁,而我竟不知好歹地邊跑,邊罵a是個大**。他們也都不說話,就在邊上跑著,而加油聲卻伴著我一直跑完了全程。

這一圈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筋疲力盡、舉步維艱。

結束了,解脫了,而興奮之感卻沒有出現在我的臉上。我被幾個同學挽著,渾身無力,雙腳麻木疼痛,眼淚也跟著不爭氣地快要落下來了,斷斷續續地從乾旱的喉嚨裡吐出幾個字來「水……水……」,嚇得一大班子人,左跑右跑、東轉西轉,問我要不要喝葡萄糖,接著我就看見一雙套著藍色帆布鞋的腳丫子三步並作一步地向我跨過來。我直直地盯著那雙腳的主人,把水倒進我的喉嚨,只覺那水好像不怎麼願意在我嘴裡呆下去,就流了下去。

a問:「很難受嗎?」

b說:「我扶你去醫務室吧。」

c見我哭喪著臉,摸著我潮濕的劉海,道:「平時得多鍛鍊呀。老師也真是,一點準備也沒有,就叫咱跑。」

d「欠揍」地喋喋不休:「鬼讓你在頭兩圈的時候,像火箭一樣啊,半路沒油了吧。」儘管語調依舊輕快,但說完之後,他卻沒有像平日裡講笑話時習慣地頂一頂眼鏡,然後奸笑。

取而代之的是他對我關切的眼神。

……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安慰與調侃中,我身體漸漸放鬆。我感覺眼淚湧到了眼眶裡,濕濕的、熱熱的,心裡像被一種柔軟的物質輕輕觸動著。被同學攙回看台的途中,我揚起嘴角,微笑著。

我懂得了,友誼不是乙個無情無性的名詞,她是乙個會哭會笑的動詞,是陪伴身邊的鼓動,是善意的調侃,是筋疲力盡後有力的攙扶。

這個寒氣初襲的冬日,站在呼嘯的北風裡,我卻倍感溫馨。

因為,這友誼,如陽光般純淨溫暖,輕輕地觸動著我的心。

寫這篇作文六十分的作文,老師給了我五十分。

其實這篇文章也是網上搜的,但我自己做了蠻大的改動的。

7樓:程迎絲化紹

陽光觸動了我的心靈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乙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週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化學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藥」,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著光,尋找光源。

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顆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乙個太陽,火紅火紅的。

夕陽把天空的淺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著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

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

旭日會東昇,夕陽會西下,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

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覺中,夕陽已不復存在了,寧靜的校園中唯有乙個被夕陽觸動了的少年的響亮聲音:「回家嘍!」

90後能叫80後叔叔阿姨嗎,90後可以叫80後叔叔阿姨嗎?

我覺得可以喊,相差19歲將近20歲,差了一輩,80年和99年確實不是同輩 安然 也沒什麼不可以,我記得韓劇裡國男生比女生大個十來歲,不也叫大叔嗎? 帶榴 叫叔叔沒關係,阿姨就算了,人家女孩不想那麼老,男人就隨便了,呵呵。 這要看具體情況了。最主要的是 80和90後的有多大了。比如說,是80的,那現在...

80後看到90後自稱老阿姨的內心陰影有多大

峰佘無敵 另外其實我覺得現在還有一種社會現象,就是她特別愛給人生加上倒時器,比如說你到30歲不買房買車就是個loser,還有很多說姑娘到30歲還沒結婚就是大齡剩女,而且更神的是前一陣我看到一個新 聞說 34歲老來得子 這個就讓人覺得人生就一定要按照規定的模板來過嗎? 裝 有些妹子啊,95,96年甚至...

我每天掉很多頭髮怎麼辦,每天都掉很多頭髮

瑞麗詩謬醫生 頭髮是有生長期 休止期和脫落期的,每天掉發50 100根之內是正 常的新陳代謝,不需要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睡眠 要充足,多吃點水果蔬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鍛鍊一下身體。 如果來只是暫時性的源突然掉發嚴重,那麼bai可能是在飲食 du睡眠或者心理上出zhi現了問題,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