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了很多怎麼辦,每次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時間 2021-06-14 03:43:51

1樓:充清安籍乙

掉頭髮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

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

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

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

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

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

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

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

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

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

發過頻或濫用染髮劑。

7.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

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

可引起脫髮。

此外,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

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

斷。解決脫髮問題的方法有:

1.藥物**。

2.手術植髮。

3.戴假髮。

4.適當的護髮和整發。

5.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

、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6.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7.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

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

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

要少吃。

8.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

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9.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

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掉頭髮在一定的量裡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

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

,容易脫落。然而應該分清原因,是外界的:如接觸化學品,染髮、燙髮。是病理的:

如生了大病。是心理的:如精神上的壓力、感情受刺激等等。總之,掉頭髮是一種內在

的反應。注意飲食,注意勞逸,注意心情,注意鍛鍊(加速

液巡迴)還有加強頭髮的

外在護養,如:用營養髮膜、修復的洗髮水,最好二到三天洗一次。讓頭髮自然吹乾。

還有一種方法用一隻雞蛋清塗在洗過的頭髮上,稍按魔後洗淨,蛋清是一種蛋白質,發

質不好是人體缺少蛋白質,也就是人體的新成代謝中缺少韌性

2樓:詪深愛

1、調節飲食

飲食應該重視,不要節食。該吃飯時要吃飯。對能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多吃一點,含鐵、含鋅的食物,例如,菠菜、瘦肉。

2、按摩頭皮

梳頭時,對頭皮進行按摩,能放鬆頭皮,起到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對促進頭髮生長,也是非常有效的。

3、緩解壓力

壓力大,可能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學會緩解壓力,調節精神,不要過於焦慮。堅持體育鍛煉,能讓自己放鬆身心。

4、不要熬夜

熬夜,也會造成脫髮,夜生活過於豐富,形成黑白顛倒,白天沒有精神、晚上精神足,這會影響代謝。在該睡覺時睡覺,不要熬夜,能調整新陳代謝,避免脫髮。

5、補充營養

頭髮缺失營養也是會引起掉髮的,因此可以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缺失的營養,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一種比較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掉很多的頭髮。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掉髮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如果每天的數量超過再生的數量的話,或者只在頭上某一個部位嚴重脫髮,露出較大部位的頭皮的話,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掉髮會使得人的真實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合,影響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之前有看見「重.現青.

絲」一紋,講到了很多知識,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掉頭髮有時分是由於太累,精力壓力過大,所以掉髮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留意歇息,精力放鬆。

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掉髮嚴重的人一定要戒菸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適量,但不要酗酒。

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髮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髮。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5樓:中醫魯健

脫髮掉髮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晒,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髮。

6樓:強夕勤燕

如果每天掉100根頭髮那是很正常的,如果是大量脫髮就需要補充微量元素和保證充足睡眠和良好的心態.

7樓:章江林秀潔

多做頭皮放鬆,多做護理!少吃肉,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多放鬆放鬆自己,使自身壓力不要過大

8樓:鄺豐茹穎然

多吃點黑芝麻糊,用含有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成分的中成藥洗髮水

9樓:似羽喻端靜

如果有一個地方集中掉了,那就是斑禿,俗稱鬼剃頭。這個跟你平日的睡眠壓力有一定的關係。我老公前段時間也這樣,不過現在已經長出來了,辦法是:

用中藥的烏雲滋榮散天天薑片沾著擦,得堅持,擦到第二個月就開始長白色的小毛毛,現在長的是黑色滴啦。

10樓:容桂花壽戌

額。他們說是因為高三壓力大,學習的比較疲勞。勞逸結合一下吧。吃點黑芝麻很管用的。

11樓:樑葉璩小萍

建議多吃蔬菜,少吃油膩,勤洗頭,洗頭髮的時候往頭皮根部撒點鹽進行按摩…

12樓:希玄揭谷雪

60-100很正常,因為新沉代謝,傲夜,心情,季節都有關係,掉的多長的也多的。所以不用擔心,

平時多吃點含蛋白,鈣,we,wc,wb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多運動少傲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主毛髮,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脫髮的原因。西醫的話很多時候是需要考慮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一個情況導致的。建議您注意多攝入營養頭髮的物質。比如,黑芝麻。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的厲害,可以吃點發特濃營養素,能夠防脫生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的多,建議把梳子換成木梳,不要使用塑料的梳子,塑料的梳子帶有靜電,會給頭皮帶來刺激。洗頭髮時要邊洗邊按,讓頭皮活血,這樣頭髮才能長的快。洗頭髮要保持在兩到三天洗一次。

洗後最好選擇自然風乾,吹風機對頭皮不好。還要戒菸,控制飲酒,煙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白酒是引起掉髮的飲品,最好要適當。消除精神壓力,生活的有壓力的環境中,長期下來會使脫髮嚴重,最好在工作之餘進行適當的鍛鍊,

16樓:檸檬愛美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氣血虛的表現,建議平時適當多吃一些大棗、枸杞等補氣血的食物,同時吃一些黑豆,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養髮的食物,適當多運動。應該會有一定的緩解。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有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體內缺失維生素,精神刺激,季節氣候變化,以及燙染髮等,具體是要通過專業儀器檢查才能確診。

你的情況建議去專業**脫髮的醫院檢查出具體的原因後對症**,效果會很好。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每次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17樓:蠟筆萌萌新

脫髮應該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  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掉髮嚴重時候,需要注意事項:

少吃油炸,雞皮,辛辣及甜食 。

不要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

適度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洗髮時水不要過熱或過冷,用溫水洗髮。

不要用脫脂力太強的洗髮水,洗髮不要太勤。

多食富含維生素a﹑b2﹑b6﹑e的食物 。

早晚多梳頭;但不要用指甲梳頭。

保證睡眠時間,遠離煩惱。

保持心情愉悅。

18樓:樂天派熱諗

洗頭掉髮嚴重是原因有很多種:

1、如果光從生理上,可能毛囊營養不好,髮根脆弱,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保障毛囊與毛髮的營養供給,營養毛囊,強健髮根,控制掉髮。

2、如果從心情上,可以能因為最近壓力大的,請注意勞逸結合,出去散步,紓解壓力。

3、如果是從運動上,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加快頭皮血液迴圈,減少掉髮,促進生髮。

19樓:檸檬愛美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當然也可能只是每天的自然脫落,每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如果頭髮長的話看的體積比較大,會有一種脫髮的錯覺,實際上只是毛囊代謝造成的結果。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0樓:古智苑己

脫髮主要是疲勞過度睡覺晚造成內分泌紊亂,有腎虛陰虛症狀。

腎虛也是生活不規律睡覺晚造成的。

所以**脫髮,補腎是要考慮,但不是最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