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潔,皮衣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13 09:30:10

1樓:

皮衣發霉了怎麼處理,秋風掃落葉,掃完了落葉,就該是冬季的到來。冬天什麼最時尚,當然是高貴亮麗的皮衣了,在衣櫃裡翻找,拿出來一陣發霉的味道,皮衣發霉了怎麼辦?腦海中的第一反應是水洗。

這想法是嚴重錯誤的。那什麼樣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呢,

油霜 鹽霜 黴霜處理方法1. 1

冬季皮衣發霉黴菌可能是油霜。油霜為白色粉狀物,附著在皮衣的表面,較易擦去,當用熨斗熨燙時,甚至用手按一會,就會使之熔化而消失,但不久(變涼後)仍可能出現。燙的時候注意平整,穿著皮衣的時候皮衣會比較直,去除油霜的最佳方法是香蕉皮趨去汙法:

取幾個香蕉皮,用它擦試皮衣上的油汙,可使皮衣的皮面潔淨清新,因為香蕉皮裡含有單寧的成份,單寧能去除油汙。發霉了肯定有臭味就用,滴入熏衣草、迷迭香、檸檬草精油,去除皮衣的味道;

2. 2

二.冬季皮衣發霉可能是鹽霜,鹽霜為灰白色,外觀與油霜相近,但鹽霜不能用熨斗等加熱的辦法使之消失。一般可用濕布對皮衣表面擦拭,很容易擦去但不久仍將出現。

鹽霜較牢固,加熱、水擦都不起作用或不能使之徹底消失。磨砂皮鞋鹽霜的最佳處理方法:先將皮鞋乾透,再用潮濕布(如用力擰乾的毛巾)輕輕擦去鹽霜,等鹽霜消失後,將皮衣晾乾,這時再用潮濕布擦一次,稍乾後認真塗擦一遍皮衣護理油就可以保持皮衣的亮麗;

3三.冬季皮衣發霉可能是黴霜,黴霜用乾布擦拭,可擦下灰綠等顏色的灰狀物。冬季皮衣發霉,黴霜的處理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

1)溶液對磨砂牛皮鞋的黴菌處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霉斑便能去掉。黴霜的味道比較大,怎麼去除皮衣表面的味道呢?可以用專用的皮衣護理劑噴在表面,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何防止皮衣發霉,常見的發霉原因。?

1. 1

第一,穿著以後沒有清洗乾淨就放進衣櫃,沒有晾曬乾透,因為皮質有脂肪,也有蛋白質,蛋白質吸引黴菌在上面繁殖,穿過以後會吹乾晾乾。

2第二,存放皮衣的衣櫃問題,皮衣不穿也會發霉,因為有蛋白質,有脂肪,有脂肪就有細菌,黴菌就會繁殖,黴菌繁殖以後會發霉,建議使用以後晾乾,吹乾。在儲存時候放一些乾燥劑,樟腦丸,除濕劑。

3. 3

第三,你可以做一些皮衣清潔的保養。如果發霉了建議用乾布擦洗乾淨,可以用一些皮革清潔劑上上光,上完光陰幹,不能暴曬,暴曬就會脆裂。

pu皮衣發霉處理的好方法

1. 第一種,可先用毛刷刷去浮塵,再用棉球蘸酒精擦淨黴跡,或用淡鹼水擦拭,然後用乾毛巾揩擦乾淨,放陰涼通風處晾乾,然後塗上夾克油。對長期存放的皮革衣物,可先用毛巾蘸4%濃度的高階香皂液輕擦一遍,再蘸清水擦掉皂液,直至乾淨為止,最後晾乾。

2. 第二種,先用皮模擬油的美皮王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將真皮製品徹底清潔乾淨,再上一層美皮王皮革防霉劑,然後把皮衣、皮包等真皮製品放於乾燥環境中儲存。注意事項:

磨砂皮、絨面革不適用皮模擬油的皮革清潔劑及防霉劑。

3. 第三種:.如果你的衣服霉變的不嚴重請使用下面的皮衣發霉處理方法,千萬記住哦如果嚴重的這樣處理會導致衣服加劇損壞。

1.有棉布沾少許清水,讓棉布保持半乾半濕狀態,輕輕在皮衣霉變部位擦拭,注意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導致皮衣顏色蛻變損壞表皮塗層。如果擦拭不掉是由於霉斑滲透到皮質裡面,這種情況需要送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公司進行處理

2.霉斑擦拭後把衣服掛到通風的地方晾一兩個小時,記住千萬不能有太陽照到,這樣就完美解決霉斑不嚴重的問題了。

2樓:日久生情

1、清洗前要將裡子卸下來,避免因裡子縮水太多而使皮衣變形;

2、用溫度35℃的0.2%的氨水和等量的洗潔精(市售)的水溶液浸泡20分鐘,輕搓皮衣較髒處;

3、用清水漂洗一次,但不能擰皮衣;

4、在溫度為40℃的水裡,按每件皮衣加150克的皮革加脂劑,攪拌均勻並輕揉皮衣10分鐘,使油脂盡量多地滲入到皮革中。皮革加脂劑配方:選用含氯13%的氯化石蠟20%、含氯42%的氯化石蠟20%、天然脂肪酸酯60%混合攪勻。

毛皮則應另選毛皮加脂劑。;

5、在一盆水中加入2餐匙(約22毫公升)多一點的醋精,攪動幾分鐘後將皮衣放入浸泡一會兒,再換清水漂洗兩次;

6、用衣架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乾透後用手將皮衣的皮子搓軟,使絨毛重現,最後用毛刷刷理絨毛。

3樓:禍禍家

皮衣發霉其實是一件特別麻煩的事情,如果你的皮衣發霉了,首先應該在太陽底下暴曬兩天,然後用鹽水刷一下再晾乾就行。

4樓:馨蕊

絨面皮衣發霉首先要放到太陽下面去,給他曬乾燥,然後再用軟毛刷去刷乾淨。如果刷不乾淨也可以用一些溼的布子給他擦一下。

5樓:姑蘇老師

絨面的皮衣發霉了,這種清洗吧,最好是用溼毛巾把它們先清洗乾淨,然後再噴一些去黴菌的。

6樓:吉運公升

熔煉的批發沒了可以放一些洗潔精或者是清潔機絨面的皮衣發霉了,可以放一些洗潔精或者是清潔劑用紙蘸下去。

7樓:戚晴畫

絨面皮衣發霉了,在清潔的時候要用溼毛巾把它擦一下。陰乾以後噴灑酒精。 然後輕輕的揉搓。既能把發霉的味道去掉。又可以讓皮衣變得柔軟。

8樓:景含雲

絨面皮衣發霉的怎麼清洗,這個實在是不好清洗,不會清洗的越清晰,越不乾淨,越不好看,最好還是拿洗衣店去。

9樓:大黑

建議,如果衣服比較貴的話,不要個人進行清洗,你可以送到專業的乾洗店。

10樓:匿名使用者

絨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潔?用刷子刷,把那個長毛的地方刷淨,然後陰乾,之後用熨斗的熨平再打上一些皮粉就好了。

11樓:廉秀豔

你這個絨面的皮衣發霉,這個需要到洗衣店乾洗店去處理,他們那有專門處理的藥水處理一下

1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絨面皮衣發霉了應該送去乾洗店,讓專業的人士幫你清理,自己處理不好。

13樓:土味風水學

朋友你好 用乾淨的小抹布嗯 戰稀釋過的皮革清潔劑擦拭 然後再用清水擦拭

14樓:南初瑤

您好,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去專業的皮衣清洗店進行清洗,他們有專門的洗滌劑。

15樓:匿名使用者

絨面皮衣一但發霉就要及時的清理,因為黴菌會附著在絨毛表面,對絨毛纖維進行破壞,從而對衣服造成損壞。我家裡備著一款能臣絨面革翻新補色護理劑,很好用,輕輕噴一下在用刷子反覆刷發霉處,最後用清潔巾擦拭乾淨就可以了,很方便,省時又省力。

16樓:馬依昂

這個直接去晾曬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晾曬好了之後清潔一下就行

17樓:郯稷

我雖然對這一方面是外行,但是我知道發霉了,是有細菌造成的,你應該先殺菌,然後才能進行清潔處理,其他的做法我就不知道了,不能亂說話

18樓:來德義

榮平,絨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潔絨面批發沒給他清洗給他用水給他擦拭。

19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絨面皮衣發霉了怎麼清理?這個你得到專業的清理衣服的地方去給你弄一下,我們自己是弄不了的,容易弄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潔你可以給他拿到乾洗店去,人家會給你打理的很好。或者是說你也可以在**裡邊兒搜尋一些搭理他的用液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絨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洗?有麵兒比你發霉,自己在家裡沒有辦法清洗送洗衣店。

皮衣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22樓:土豆泥啊泥

一、毛刷去浮塵霉斑

先用毛刷將皮衣上的浮塵刷洗乾淨,然後再用棉花球蘸取些許酒精,將皮衣上已經發霉的部分擦洗乾淨,再用乾淨的幹毛巾擦去殘留在皮衣上的酒精,然後把皮衣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再塗上皮油就可以了。

二、皮革清潔劑去霉斑

先倒一點皮革清潔劑在乾淨的毛巾上,將皮衣上的霉斑徹底地擦洗乾淨,然後往皮衣上刷一層皮革防霉劑,防止再次發霉,之後再將皮衣放到乾燥的地方儲存即可。在收藏皮衣時不能將皮衣放在不透氣的塑膠袋裡,一定要儲存通氣,可以往皮衣上罩一件薄薄的衣服。

三、棉布去霉斑

用棉布蘸取適量的清水,讓棉布處於一種半乾燥半濕潤的狀態,然後輕輕地將皮衣上的霉斑擦去。在擦拭的過程中,記得要注意力度大小,如果力度過大,可能就會導致皮衣褪色和損傷皮衣表層。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皮衣、皮包等真皮製品發霉的環境條件是:潮濕、存在動物體汙垢及適合黴菌生長發育的溫度,因而在日常生活中的皮衣防霉,應將皮革製品儲存於乾燥的環境中,收藏前要徹底清潔乾淨,最有效的方法是真空隔絕儲存,但這種方法,難於實行。

最好實行也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先用皮模擬油皮革清潔劑,將真皮製品徹底清潔乾淨,再上一層美皮王皮革防霉劑,然後把皮衣、皮包等真皮製品放於乾燥環境中儲存。注意:

磨砂皮、絨面革不適用皮模擬油的皮革清潔劑及防霉劑。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真皮材質的皮衣,則不可水洗,同時霉斑屬於頑固汙漬,這種情況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護理,能夠更好地保護衣物纖維,延長衣服壽命。

以下是pu皮材質衣物的清潔方法,若是有需要可參考清潔:

皮衣應該嚴格按照標籤說明,使用專門的洗滌劑進行清洗。

1、常規衣物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擰乾,直接對衣物進行整體擦拭;

厚重/明顯汙漬清洗:用乾淨的棉布或毛巾蘸取洗衣液稀釋液,直接擦洗pu皮衣表面的的汙漬處;

2、將汙漬擦洗乾淨後,再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將有洗衣液的地方擦拭乾淨;

3、洗後將衣物放於通風處晾乾;

4、完全晾乾後,在存放之前再塗上一層皮革護理劑,防止發霉、蟲蛀。

注意:pu皮衣清洗褪色及塗層脫落的風險很大,在使用洗滌劑清洗前,一定在衣物隱秘處進行測試。

24樓:萌寶愛畫畫

皮衣發霉了怎麼清洗,教你一招

25樓:皮特洗護

首先分析一下皮衣發霉的形成原因:①真皮裡面含有加脂劑,加脂劑分為: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

主要作用是保持皮革柔軟度,植物脂肪不易發霉。②在皮革塗飾層中含有酪素,酪素就蛋白,主要作用增強皮革塗層的底光,並且增強皮革塗飾層的粘合性。使噴上去的顏色不發假,真皮感強,並且增加塗層和底層的接著性。

發霉的地方體現的特徵是:發黑霉斑,發白無光澤霉斑。如果是發白無光澤霉斑而不需要上色的皮衣服可以用護手霜來回的塗擦就好了,如果是發黑霉斑,首先用含量在15%的過氧化氫加酒精進行塗擦霉斑處進行殺菌,再用遮蓋性好的的樹脂調色來遮噴,如果遮蓋不好的樹脂做好之後放幾天霉斑又會返出來。

比如《皮特化工》高遮蓋的特種樹脂加色膏調色噴塗。

26樓:搜尋好產品

一、錯誤做法

1、看到皮衣發霉了,直接用布擦,就會把黴菌擦入毛孔或縫隙內,導致難徹底清潔乾淨,以後一潮濕又發霉;

2、曬太陽,會使皮內的皮模擬油揮發走失,會導致皮衣變硬;

3、送乾洗,一定要注意按下面方法清潔乾淨,否則,隨便清洗一下,就上原來顏色覆蓋翻新,把汙垢封閉在皮內,以後一潮濕,就發霉。

二、正確做法

1、放通風處涼乾燥,或開空調乾燥,請注意,一定要讓皮衣乾燥;

2、用布在皮衣後面,往外拍打,使黴灰往外振動脫落;

3、用毛掃或柔軟乾淨不脫色的布,掃去皮衣表面的黴灰;

4、用柔軟乾淨不脫色的布,濕水擰乾擦皮面;

5、塗皮模擬油配方的清潔產品,用刷子徹底刷洗乾淨毛孔、縫隙等真皮表面的汙垢,多洗布多換水,以確保清潔乾淨;

6、塗皮模擬油保養,每平方用量30毫公升左右,乾燥後收藏,不會發霉了;

7、一段時間後看下,如果存在清潔不乾燥的毛孔或縫隙,也可能再發一點黴,再重複上面的做法,以後1~6個月用皮模擬油保養一次,就永遠都不會發霉了。

皮衣、皮沙發、皮包、皮床、皮鞋等真皮發霉了,或變硬了,或髒了,才發現很難處理,落後了。

新的時候或者清潔乾淨後,用皮模擬油保養,以後1~6個月保養一次,就不會發霉,而且真皮長期保持柔軟、充滿彈性、自然漂亮、耐用一倍以上,永遠不存在清潔難的問題,不怕小孩亂畫。

三、皮衣、皮包、皮沙發、皮鞋、皮床等真皮發霉的條件

1、環境潮濕;2、存在動物體汙垢;3溫度較高。

滿足上面這三個條件,真皮製品就會發霉。

四、防止發霉對策

1、皮衣、皮包、皮鞋等皮具儲存前,用刷子徹底刷洗乾淨真皮表面,尤其是毛孔或縫隙要特別注意清潔乾淨;

2、用皮模擬油保養,多塗一些,這樣就會象人們炒菜放油,以達到不粘鍋一樣,皮模擬油就會隔開皮衣與空氣中的水分,皮衣就不粘空氣中的水分了,所以皮衣就算在潮濕的環境中,也不會潮濕,也就不會發霉了;

3、把皮具放於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

五、皮衣淋了雨水的處理方法

切勿曝曬、烘烤,否則,皮衣就會變硬或收縮,正確方法是立即用毛巾或乾淨的布吸乾水分,清潔乾淨,並放於通風處晾乾,然後上皮模擬油保養,就不會發霉,也不會變硬。

六、皮衣、皮包、皮鞋等真皮發霉,用水洗變硬了怎麼辦?

平放皮衣,每平方塗皮模擬油200毫公升,讓真皮自然吸收即可恢復原來的柔軟度,但用過其它產品效果要差,用越多,就越差。

七、要注意的問題

1、皮衣儲存一定要採取懸掛方式,不可摺疊存放,更不能被其它衣物壓在下面;

2、天氣晴好的時候,可以把皮衣置於蔭涼處通風(避免陽光直射)一段時間,乾燥冷卻後再行收藏;

3、在比較潮濕的地方,可以使用乾淨的舊單衣或布罩上儲存,以利於皮革在不同的環境條件下,正常吸放水分。

洛陽皮衣怎麼清洗皮衣發黴怎麼處理皮衣清洗和保養護理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皮衣保養方式以及清洗方式比較繁瑣,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日常清洗以及保養。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

貂皮大衣如果發黴了怎麼辦,皮衣發黴了怎麼辦??

阡陌上花開 貂皮大衣發黴的話,應該是皮板都發黴了!這個需要拿到專業的貂皮清洗護理店去進行清洗保養了。如果皮板的損害不嚴重的話。如果太嚴重了的話,就要看情況處理了。貂皮大衣存放 裘皮服裝是冬季女士高檔服飾之一,穿著後顯得雍容華貴。由於裘皮大衣都是由貂 狐,鼠 羊 狍 狸等動物皮毛製作而成,故 昂貴,穿...

放在家裡的皮衣服發黴了,上面有白點怎麼洗才會掉

伊咦以奕 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清洗護理,他們除了可以清洗皮衣外,亦為顧客提供紫外線消除黴菌服務,稱為 消毒防黴 服務,屬於較為徹底清除黴菌的方法。皮衣護理後最好放於乾燥環境中,不能暴晒,暴晒就會脆裂,同時記得要用防塵皮衣套套住掛好,與常穿衣物分開儲存。第一 要避免皮衣接觸油汙 酸性和鹼性等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