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發黴了還能蓋嗎被子發黴了怎麼洗掉

時間 2021-06-06 10:57:5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被子發黴主要是由於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床單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汙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物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小象說生活

不管棉被多髒多臭,教你不用拆不用洗,幾分鐘就能變得乾淨又暖和

如何去除被子上的黴味?

3樓:將心比心

1、可以將被子挨窗戶近一些,這樣在天氣好的時候,也會自然的散出去一些黴味。

2、家裡如果有洗衣機的話,經常進行被子的清洗,這也會在很大程度上減去被子的黴味。

3、另外,去超市買一些防潮球,掛到被單的角落,可起到一定的防潮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光充足時,可以將羽絨被拿出來晒會兒,但不要時間太長。在室外陰涼通風的地方掛晒2-3天,然後均勻輕拍,就會消除難聞的味道了。

晒被子:

1、晴天晒

豔陽高照的晴朗天氣最適合晒被子,把被子晒得暖暖的蓋著感覺格外舒服,切記陰天、大風天和霧霾天不能晒被子,容易讓被子上附著灰塵。

2、晾晒時間

早上起來比較清涼不適合晒被子,下午四五點鐘潮氣慢慢就出來了,容易讓被子返潮也不適合,從上午11點開始陽光最好,夏天晒兩個小時就足夠了,冬天則要再多晒1個小時。

3、翻面晒

晒被子一般先晒裡子那面,儘量多晒,既暖又殺菌,等晒足一個半小時以後再翻面晒,被子面不適合長時間暴晒,因此晒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5樓:

去除被子上的黴味方法:

1、吃完零類似餅乾、乾果等零食後,把裡面的乾燥劑拿出來,和一塊未使用的幹香皂一起分開放到疊好的棉被中,約四五天後棉被裡的黴味就全部消散了,非常實用。

2、買一隻檸檬切成薄片狀,然後裝備好一個噴壺,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入到噴壺裡,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用力搖起來,把被子拿到通風處用力拍打,再噴上剛剛調製好的檸檬水,晾乾一夜後全部異味就消除了。

3、提前將水、酒精、噴壺、軟毛刷、竹炭包準備好,以水和酒精1:1 稀釋後倒入噴壺裡,然後均勻地噴灑在被子上,使其先殺菌消毒,靜晾五分鐘,使酒精完全揮發後在被子上撒上黃米,輕輕拍打被子,用軟毛刷再刷兩遍,浮塵和細菌便被黃米吸附乾淨了,將黃米清理後,將竹炭包放入疊好的被子裡,收納起來過幾天後黴味就消散了。

4、把被子拆了,被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新彈過。如果不方便彈,可以洗乾淨,用洗衣機甩幹,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黴味。

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晒,最好罩一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晒能殺菌去潮,防黴。

6樓:妙招講堂

家裡被子發黴有黴味怎麼辦?只需簡單一步,不用暴晒輕鬆去除黴味

7樓:悠悠晶晶

住地下室,光晒被子是沒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屋裡溼度大,可在屋內放置一些乾燥劑之類的東西,就平時買東西時包裝袋的乾燥劑也可以,不過量太少了,贊起來也費勁,還是買點專用的。

8樓:界外

是屋裡的味道,最好是換個環境。如果沒條件,可白天將被子放進密封的塑料袋內再放些樟腦球進去(如果喜歡這個味道)或者其他喜歡的味道的東西,晚上再拿出來用,這樣會好些。到白天再放進去,如此反覆。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去黴味很簡單,就是洗了晒,不過得去根才行,每天要經常開窗,經濟不允許的話,就買個檯扇,放到小窗戶那,每天讓風扇強制把外面空氣送入屋內,第二,弄些弄些白石灰,就是碳酸鈣,可以有效淨化潮氣,

10樓:

1、保持室內通風,乾淨,無異味

2、睡醒後把被子翻過來,幾分鐘之後再疊好

3、有太陽的時候就拿出去晒晒

4、可以在房間裡泡一杯濃茶或在牆角用碟子裝少許茶葉,讓它淨化室內空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也是要改善辦地下室的環境,如果有條件,我建議還是租住樓上陽面的屋子(合租也好),那樣人生活也伸展些,能提升自信心,再者環境好了對健康也有利,不然總是吸收黴孢子對健康也有損傷。不論在**生活,經常晒晒被褥殺殺菌是件好事,但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更解決問題,從長計議,為長遠打算更有利於個人發展。

12樓:王兆琛我愛你

你可以試試金紡洗衣液

13樓:車顯者花隱士

改善一下地下室的環境

被子發黴晒不掉又不能洗怎麼辦?

1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可以送到乾洗店去處理一下,或者直接換一床被子,因為被子也不可以用時間過長

15樓:夜影行

被子發黴晒不掉又不能洗,可以噴一些花露水,當然做好還是把被子扔了。

16樓:兔牧馬人

被子發黴千萬不要再用。要想用就先酒精把發黴的地方擦拭乾淨!然後到太陽底下暴晒!

17樓:

可以拿去乾洗店洗,實在不行也可以用一些酒精,還有一些白醋進行清晰,當然一定要在太陽下暴晒。

18樓:逗兜浩

實在去不掉的話可以拿去乾洗店洗,然後噴點酒精,多晒太陽,可以殺掉被子裡面的黴菌。

19樓:臉太大了

被子發黴就可以產生很多的黴菌,對身體不健康,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換一床新的被子。

20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可以用別的方法去處理,可以考慮擦一下,用酒精什麼的,如果實在不行就換了。

21樓:娛樂百事曉

那就是說明你該換新被子了,黴菌對人體健康的傷害很大,千萬不要捨不得。

22樓:蕭和櫻

建議的話,實在不行就換一床好了,畢竟被子是我們蓋的,所以衛生一點才行。

23樓:

就是直接拿出被子在太陽下晒,用小棍敲打,而如果要是被子上面還有發黴的黑點,那就得換新的

被子發黴了怎麼洗掉,被子發黴了怎麼辦?

口紅試色醬 棉被放久了發黴怎麼辦?教你這樣處理一下,斑點異味都能去除 勤奮的路痴巨蟹 如果是被罩就換了吧,如果是裡面的棉花就找一個做棉被的從新做下啊 被子發黴了怎麼辦? 愛傑的橙子 2 酒精 將發黴的被子用酒精擦拭20分鐘,過一會兒就明顯看到黴點消失了,而且還起到了很好的消毒作用,被子保護好,就不容...

被子發黴請問用什麼辦法能洗掉,白色被子發黴如何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被子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