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歡跟你講道理的家長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2-01-13 09:35:09

1樓:尹朶月

人們對「講道理」的偏好往往源於思維慣性。從小在家庭、學校接受太多「大道理」教育的人,往往會成為講道理愛好者。在他們的經驗和認識中,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關係,就是告知與被告知的關係;所謂教育,就是「明白人」對「不明白人」說話。

2樓:尓康

說實話,你可能會煩,因為我就挺招人煩的,說的多了,有時候叫好為人師,雖然說的都是對的。如果你從小缺乏長輩的關愛,你應該會喜歡。但正常的大多數人應該都只會敬而遠之吧。

3樓:莫忘

可能父母真的有很多人生經歷想要給你分享吧,父母一些話雖然聽得耳朵都生繭了,但是你無法制止父母的言語啊,如果說了你不愛聽的話,你可以引導他們說,說你更需要的一些東西,他們的一些人生經歷確實能給你一些人生啟示的,避免你走很多彎路。愛講大道理也是父母愛的一種表現,父母的性格和價值觀就是如此,我們無法改變,想聽就聽聽,不想聽的當作風刮過。

4樓:王倩

生活中可以經常看到這種情況,一些家長自己站位不高,卻熱衷於向孩子傳達一些並不高明的見解,甚至是一些庸俗的人生經驗。比如有的家長暗示孩子不必在學習上幫助別的同學,給別人講題既浪費時間,又容易被別人超過。生活就是競爭,別人走得靠前了,你就落後了。

孩子從這些所謂的人生道理上,學會了小鑽營、小算計,卻學不到大胸襟、大情懷。這樣的「講道理」,實際上是在降低孩子的視野和胸襟,束縛限制了他的發展。教育的真正準備是完善自己,想要給孩子講出能讓他飛翔的道理,家長自己就要具有藍天的胸懷和高度。

如果感覺自己的高度不夠,不知道該如何說,什麼也不說總比胡說好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教育孩子,但以大道理壓人,強迫孩子接受來自家長口頭的「道理」,這是在使蠻力,是思維懶惰和粗糙的表現,不但無助於問題的解決,反而會使問題之扣越系越複雜,越系越死。教育是門藝術,講究的是簡單和精巧。改變「講道理」的思維定式,變通一下,效果可能會好得多。

為什麼說人最愚蠢的行為就是逢人講道理

情語呢喃 看過一個問題 什麼樣的人會讓你最反感?太多的人選擇了一個答案 到處講道理的人。俗話說 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以理服人,不應該是最正確的為人處事方式嗎?我覺得,太多事並非如此,恰恰相反,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只有兩面,也不能簡單採用一刀切的方式輕鬆判定,而是太多場合需要講感情,而非講道理...

論為什麼越講道理的地方女權就越混不下去

因為現在很多自詡為女權的實際上不過玩的是女權癌和女權婊而已。那些人因為自己是女人,就要去男的各種讓利。所有事情都要男的去做,所有利益都要女的享受,這就是她們所謂的女權。她們會因為女的會生孩子,就要求男的買車買房還加她們自己的名字,而車房,她們是不會打算出一分錢的。然後,約會的時候,覺得男的承擔一切開...

比較任性,喜歡一意孤行,不講道理的三大星座有哪些

大叔 人的性格並不是與生俱來,也有後天的養成,但是骨子裡就是比較任性,喜歡一意孤行不接受別人意見的星座代表人物就是雙子座。雙子座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就算是知道結局不那麼圓滿,她們也會將南牆撞倒,這就是雙子座的本性。所以和雙子座做朋友會非常累,必須聽從她們的意見,否則兩個人關係就會鬧得很僵,但是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