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與化妝品有什麼區別,藥妝與其它化妝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1 09:35:10

1樓:肥醉瑞雅寧

化妝品從用途上來分類有:彩妝化妝品、洗護化妝品、功能化妝品;從銷售渠道分類有:專業線化妝品、日化線化妝品、藥線(藥妝)化妝品;藥妝與普通化妝品的區別主要是銷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藥妝屬於功能性化妝品類;不論從用途還是從市場可以看出,藥妝是屬於化妝品的乙個分類。

藥妝與其它化妝品有什麼區別

2樓:wxy123456穎

區別如下:

1、成分配方不同:

化妝品的配方成分不完全公開,甚至有的配料成分完全可以隱藏。而藥妝的配方成分是完全公開的,可在包裝上看到。(藥妝)品與普通化妝品的最大不同是它們的配方總是盡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2、銷售渠道不同:

化妝品一般通過超市、商場、連鎖店進行銷售,而藥妝主要在藥房、專業藥妝店銷售。

3、適合人群不同:

一般的護膚品根據不同的品牌適合不同的膚質,對於敏感肌膚而言,藥妝的出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它意味著敏感肌膚可以安心使用護膚品,不用擔心護膚品中新增的成分會導致肌膚出現過敏等不適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藥妝特點:

1 配方必須完全公開。

2 配方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表面活性劑。

3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較一般保養品功效顯著。

藥妝品的四大功能:

1、功能活化: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

2、輔助醫療: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

3、修護保養: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4、術後護理:磨皮、雷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市場管理:

2023年,原國家食藥監辦公室發布《關於加強化妝品標識和宣稱日常監管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將把標識和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誇大宣傳、使用醫療術語的違規行為作為日常監督檢查的重點之一。

2023年,《關於進一步加強化妝品違規標識監督檢查的通知》中再次指出,重點檢查「是否存在小包裝或者說明書上標識和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誇大宣傳的違法違規行為」。

2023年8月29日,國家藥監局在其官網發布了《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2340號提案答覆的函》。在答覆徐睿霞委員的提案時,關於「藥妝」的概念,國家藥監局強調,根據《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規定,化妝品不得宣傳療效,不得使用醫療術語,並無「藥妝」這一品類。

為規範化妝品的標識和宣稱,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制定並發布《關於加強化妝品標識和宣稱日常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標識和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誇大宣傳、使用醫療術語的違規行為作為日常監督檢查的重點之一,切實加強對化妝品標識和宣稱的監管。

2023年1月10日,國家藥監局化妝品監管司發布《化妝品監督管理常見問題解答》,再次明確我國對於「藥妝」「醫學護膚品」「藥妝品」概念的監管態度——即以化妝品名義註冊或備案的產品,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藥妝品」概念的,均屬於違法行為。

3樓:天與地z雄

什麼是藥妝? 什麼是藥妝?? 藥妝是源於目前國際上非常盛行的乙個概念——醫學美容。

各國的藥妝都因其國家對這一概念的理解不同,而生產出來的產品也不一樣了。目前真正的藥妝,大約只能算法國的是貨真價實了,下面給大家做個對比,就知道了: 法國藥妝:

在法國,人們有了**困擾在就醫時,**科醫生針對你目前出現的**問題開出藥方,還會幫你選擇一些**出問題時適用的清潔產品、藥或輔助**類護膚品。而這些**科醫生推薦的護膚品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護膚品,這類護膚品大多成分上比較簡單,沒有很多功能性成分,主要是為了配合敏感性或**發炎時使用的,所以主要確保其溫合性。主要成分是法國本土的泉水和護膚常用的精油。

美國的藥妝:在美國,有醫藥背景的公司或醫師研發的護膚品,並不是開處方時搭配的。所以美國藥妝的成分和嘗試都相當的前衛和先鋒,走高科技路線,利用其國家發達的科技,將很多醫療成分運用在護膚品上。

而且有效成分在濃度上會稍高於市面上的大眾產品,有時會不在意護膚品的致敏性和使用感受,以求達到高風險高產出的效果。所以說美國的藥妝完全是乙個先鋒派,和藥妝給人**和安撫的印象完全沒有關係。 日本的藥妝:

在日本,由於**有規定,護膚品除了在商場專櫃賣以外,只能在藥店**。所以藥店只是乙個銷售護膚品的渠道,與藥品無關。日本的護膚品多強調的是保濕、美白和角質的調理。

藥妝與其它化妝品其實沒有區別:在選擇產品時要注意每個國家的藥妝品不盡相同,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點和主攻方向。不要把所謂「藥妝」當做乙個解決**問題的聖品,藥妝未必就是給敏感肌膚用的;藥妝也未必一般人不能用;藥妝也不可能有什麼依賴性。

其實說白了,它們也只不過是在藥店裡賣的護膚品罷了,和在商場裡售賣的護膚品,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補充 藥妝一般分為幾大類: 第一類:

針對敏感**用的,如雅漾、理膚泉等,以礦泉水為主要成分,成分溫和,重要減少對**的刺激,舒緩過敏現象。 第二類:果酸類,這個主要是針對青春痘及凹洞、疤痕,以剝離表層角質,控制油分分泌達到**效果。

最有名的就是妮傲斯翠。 第三類:a酸,針對毛孔粗大及痘痘肌,就象牛爾說的,可以使毛孔收縮50%以上,有效控油。

但a酸也很刺激,初期使用會使**發生a酸型炎症,**發紅脫皮,但是效果非常好,而且去皺是唯一經過多年臨床證明有效的。 第四類:左旋c,針對斑點、皺紋及黯沉的**型別,是有效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達到美白、緊實和光澤**的效果。

藥妝品的三大特點 配方必須完全公開,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公認的致敏源。 配方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及表面活性劑。 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較一般保養品功效顯著。

藥妝品的四大功能 功能活化: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 輔助醫療: 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 修護保養:

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術後護理: 磨皮,雷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提示 藥妝護膚品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護膚品,這類護膚品大多成分上比較簡單,沒有很多功能性成分,主要是為了配合敏感性或**發炎時使用,所以如果做為**保養的話,就不太適宜了。

選購藥妝品首先要明白該品牌最擅長的是改善哪些問題,同時要看成分上是否有可能引起過敏的,並且做好過敏測試。

藥妝和普通化妝品的區別是什麼

4樓:飛飛

藥妝品與普通化妝品的最大不同,是它們的配方總是盡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藥妝可以說是分成幾大系的

第一類就是針對敏感**用的,如雅漾、理膚泉等,以礦泉水為主要成分,成分溫和,重要減少對**的刺激,舒緩過敏現象。

第二類就是果酸類,這個主要是針對青春痘及凹洞、疤痕,以剝離表層角質,控制油分分泌達到**效果。最有名的就是妮傲斯翠。

第三類是a酸,針對毛孔粗大及痘痘肌,就象牛爾說的,可以使毛孔收縮50%以上,有效控油。但a酸也很刺激,初期使用會使**發生a酸型炎症,**發紅脫皮,但是效果非常好,而且去皺是唯一經過多年臨床證明有效的。

第四類就是左旋c,針對斑點、皺紋及黯沉的**型別,是有效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達到美白、緊實和光澤**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藥妝是含有藥物成分,站在醫學角度研製的化妝品,個人認為比普通的更安全健康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藥妝相比普通化妝品的話,簡直太好了,!我用了盤龍雲海藥妝以後就在也不想要傳統的了。因為我屬於敏感肌膚,用普通的很難受,但是藥妝是按照製藥標準生產的,好歹是安全無新增的,我反正是覺得藥妝好。

7樓:壞壞的豬豬

藥妝是採用醫學護膚,**學專家根據**結構,**改良研製的。開始**出現問題後由**科醫生開出處方。其實,藥妝品是保養型護膚品,比一般的護膚品更安全,產品更適合肌膚,更注重了各種有效成分的相互作用,以及對**的改善。

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經公認的致敏源。它們的配方總是盡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針對個人的膚質問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8樓:美聚智造

化妝品分為特殊用途化妝品與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只要化妝品中提到藥妝的,大部分都與特殊用途化妝品有關,但是嚴格意義上來說,特殊用途化妝品不能和藥妝畫上等號。特殊用途化妝品分為九大類,包括育髮、染髮、燙髮、脫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曬。

在國外,藥妝是介乎於藥品與化妝品之間的產品,並且由醫生配伍應用;但是在國內,藥妝並沒有準確的定義,只是在化妝品行業內使用比較多。

美聚智造大朋老師發現,藥監局已經作出明確規定,以化妝品名義註冊或備案的產品,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藥妝品」概念的,都屬於違法行為。這就是為什麼打著「藥妝」旗號的化妝品那麼招人討厭的原因了。

在我們國家,化妝品就是化妝品,藥妝就是藥妝,二者是不能混淆的。《化妝品衛生監管條例》規定,化妝品不得宣傳療效,不得使用醫療術語,並無「藥妝」這一品類。品牌方與其捏造新概念博取消費者眼球,還不如找靠譜的工廠生產出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

化妝品odm和化妝品oem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存在本質區別,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技術含量不同。oem生產運用的基本都是外來技術,幾乎沒有自有技術,而odm生產至少已部分地擁有了自有技術。

2、利潤分配模式不同。oem生產只是依靠廉價的人力賺取低廉的加工費,而odm因投入了自有技術而改變了利潤分割方式和比例,賺取的利潤中包含了科技附加值。

3、未來發展前景不同。oem生產只是乙個學習過程,其發展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能否通過學習過程獲得有效的技術積累,並及時轉變生產方式,及時「公升級」技術水平;而odm已進入到了技術的創新階段,其發展的下乙個階段將是建立自有品牌。

10樓:浴火重生

oem和odm的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是由委託方提出產品設計方案——不管整體設計是由誰完成的——且被委託方不得為第三方提供採用該設計的產品;而後者從設計到生產都由生產方自行完成,在產品成型後貼牌方買走的。生產方是否能為第三方生產同樣的產品,取決於貼牌方是否買斷該設計方案。oem產品是為品牌廠商度身訂造的,生產後也只能使用該品牌名稱,絕對不能冠上生產者自己的名稱再進行生產。

而odm則要看品牌企業有沒有買斷該產品的版權。如果沒有的話,製造商有權自己組織生產,只要沒有企業公司的設計識別即可。說白了,oem和oem的不同點,核心就在於產品究竟是誰享有智財權,如果是委託方享有產品的智財權,那就是oem,也就是俗稱的「代工」;而如果是生產者所進行的整體設計,那就是odm,俗稱「貼牌」。

好用的藥妝護膚品有哪些,請問藥妝化妝品有哪些品牌

這種藥妝護膚品的話一般都不太靠譜,建議你去買一些口碑好,品牌大一點的護膚品。藥妝護膚品有很多 敏感的話,用藥妝可以用薇姿,理膚泉雅漾。藥妝護膚品有很多,現在阿里大藥房中有很多這類的護膚品可以去選購一下。你好,好用的藥妝護膚品,我覺得應該是那種好醫生。這個品牌是不錯的,你可以考慮的。藥妝護膚品這個不要...

藥用化妝品都有什麼牌子的,請問藥妝化妝品有哪些品牌

比較出名的藥妝有雅漾 理膚泉 薇姿 都是法國的,日本的藥妝是freeplus,感覺效果比較好的是雅漾,都在100 300之間。 法國的藥妝比較有名啦,像薇姿 依泉 雅漾和理膚泉是目前在國內比較接觸比較多的,這4個品牌都是利用天然溫泉水為主打成分為特色的,不好說,如果有朋友從外國 比較放心。 敏感 我...

亞洲化妝品品牌有哪些,請問藥妝化妝品有哪些品牌

日本的資生堂 韓國的雪花秀 後 國產的也不錯,可以看看依聖美的,效果很好的!大家有空看看 亞洲化妝品品牌有哪些 知名的化妝品品牌也分為一線品牌,和二線品牌。比較著名的一線品牌有,sk dior,chanel,lancome,estee lauder,clinique,hr,kose進口品,比較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