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去掉魚的土腥味

時間 2022-01-11 09:30:13

1樓:輕塵愛美食

【食材】

草魚一條、黃豆芽300克、乾辣椒60克、花椒一小把、生薑一塊、雞蛋乙個、大蒜三瓣、紅油豆瓣醬40克、鹽適量、豬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胡椒粉少許、紅薯澱粉適量、花椒油少許、料酒少許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將魚頭魚尾去掉,然後刀平著沿著背脊骨切下兩片魚肉,如圖。

3、然後把肚子上的大刺去掉,如圖。

4、片魚片,順著魚的紋路,將魚片成均勻的薄片,不要太薄,不然容易碎。

5、魚片全部片好,魚骨斬塊,魚頭另作他用,我沒放進來。

6、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一下,魚骨也清洗一下,這一步能讓魚減少土腥味,而且做出來的魚片更白。

沖洗時稍微扒拉一下,力度要小,小心愛護魚片。

7、沖洗後儘量減少水分殘留,然後進行魚片的醃製,魚片不易散,醃製是要分幾步的,先加鹽、料酒、胡椒粉,充分拌勻。拌的時候建議帶上廚房專用手套,不是說直接下手不衛生,而是帶廚房手套不易傷魚片,朝乙個方向小心拌,直到拌到魚片有點點發黏為止,一定要注意用力別太猛,以免魚片弄碎了。

8、加入雞蛋清,繼續拌勻。

9、加入紅薯澱粉充分拌勻,然後加入適量芝麻香油拌勻。

10、魚骨也加入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

11、乾辣椒切成段、生薑和大蒜切成片。

12、鍋裡水燒開,加入一點油和鹽,將黃豆芽焯熟後待用。

13、鍋裡加入適量植物油,再加一點豬油增香,然後下入紅油豆瓣醬翻炒,再加入薑蒜片、一小把乾辣椒段,炒香。

14、加入約700克開水,加少許花椒油,煮四五分鐘。

15、將湯裡的渣撈出不要。

16、下入魚骨煮熟後撈出倒入裝豆芽的碗裡。

17、開小火,一片一片放入魚片,整體放完後,晃動鍋使其受熱均勻,魚片變色即熟。

19、鍋裡加入適量油,燒到微微有點冒煙,做水煮魚油量要盡量多一點,油澆透了魚片才更好吃。測試油溫可以放乙個乾辣椒進去看一下效果,以不停炸但不會很快變糊的油溫為宜。

20、將熱油均勻淋入,熱氣騰騰的香氣四溢。

【小貼士】

二、最後的淋油很重要,一定要掌握好油溫,油的用量也不能太少,如果希望味道更足,可以在熱油裡加入蔥薑、辣椒、花椒,炸香後去除這些香料,然後用這個熱油淋上去。

三、吃的時候可以將表面的油打掉,去除花椒和辣椒。

2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將魚清洗乾淨,然後放入盆中,然後放入一些料酒醃製,然後醃製好之後再放入一些白醋,再放上一些胡椒粉和五香粉,這樣就能夠去除魚中的土腥味

3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您好,一般魚熟後就沒辦法祛除土腥味了。或者把熟魚重新清理乾淨,把製造腥氣的兩條白筋抽掉,就沒有腥氣了。淡水魚生長的環境腐殖質較多,放線菌繁殖會有土腥味。

做魚之前一定要記得把魚的血液處理乾淨,煮的時候加入蔥薑蒜等調味。或者做之前放在鹽水中浸泡。避免做熟之後有土腥味。

4樓:微涼一葉

去除魚的魚腥線,洗淨後改花刀,加入鹽,料酒,生抽,蔥薑片等醃製去腥,烹飪的過程中可以加入醬油或者是豆瓣醬,也能夠掩蓋魚的土腥味。

5樓:會生活的小度老師

回答您好,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就沒有腥味。

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可以去除。

更多3條

6樓:童話鎮上的白月光

醃製時加入料酒和姜去腥味,如果是整條魚醃製最好在魚腹中也放薑片。

7樓:不瘋魔不成活

如果是一整隻魚的話,不破壞外表,最好的辦法就是蔥薑料酒和鹽,醃製半個小時,可以去除大部分魚腥味;如果切片,除了上述方法外,在鍋裡煮幾秒鐘就好了。

做鰱魚怎樣才能去掉土腥味

桃 加蔥 姜 料酒一起做。主料 花鰱魚10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醋適量 料酒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剁椒適量 白糖適量 1 準備魚,洗淨。2 切塊。3 準備蔥 姜 蒜。4 碗裡放生抽 老抽 料酒 醋 白糖。5 放適量的剁椒。6 鍋熱放油油熱將蔥 姜 蒜 小紅辣椒放入。7 將碗裡的調料放...

怎樣把魚的腥味去掉,如何去除魚腥味?

閎秋英晏醜 做魚時放姜為的是去除魚的腥味。究竟什麼時候放薑去腥效果最好呢?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 6時,放薑去腥效果最好。如過早放薑,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所以,做魚時,最好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放姜,即可達到除腥的目的。麵粉 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

家裡有土腥味怎麼辦,如何去除家裡的魚腥味?

家裡有土腥味可以使用艾葉薰一下,詳細的操作方法如下所述 需要備好 花露水 艾葉 打火機 小碗。1 首先準備乙個小碗待用,具體見下圖。2 接下來準備一些艾葉,具體如圖。3 下面取出一瓶花露水,噴到艾葉上,具體如圖。4 然後將艾葉用打火機點燃後吹滅火焰,具體如圖。5 最後將艾葉放置到房間中即可,這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