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用沐浴露好還是香皂好

時間 2022-01-03 19:15:06

1樓:

用來洗澡的清潔產品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沐浴露和香皂。其實沐浴露和香皂都是兩種比較好的潔膚產品。只是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和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所以適合的產品也不一樣。

那麼哪些人適合用哪些型別的清潔產品呢

香皂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洗滌護理用品。香皂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鈉和一些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然後適當地新增品質改良劑和外觀改良劑,再經過加工成型之後製成的清潔產品。香皂是油脂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並且也是最為經濟的一種清潔產品。

沐浴露也是一種受大眾歡迎的液體清洗劑。一般沐浴露可以分為兩種,按照配料的不同,可以分為鹼性沐浴露和酸性沐浴露。沐浴露,不僅可以清潔肌膚,還可以給消費者帶來清涼舒爽和滋潤柔滑的感受。

所以近幾年來沐浴露更受消費者的歡迎,沐浴露滿足了人們對沐浴所追求的更高的享受。

什麼人不適合用香皂洗澡1、其實香皂就是肥皂的改良品。香皂的特點就是去汙能力特別強,但是同時**表面的油脂也會被他帶走,如果經常使用香皂來洗澡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乾燥和瘙癢。有些背上長痘痘的人可能會用硫磺皂來洗澡,硫磺皂確實可以起到殺菌除蟎和去油的功效,但是經常使用硫磺皂,可能會使**變得越來越粗糙。

2、一些臉上長痘痘的人,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那麼也不適合用硫磺皂,因為硫磺皂,對人體**的刺激實在是太大了如果用硫磺皂來洗臉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疼痛。3、香皂的鹼性比較強,如果是過敏性**的話,盡量少用香皂來洗澡,雖然說香皂的清潔效果比較好,但是**乾燥的人就不要再用想再來洗澡了。

2樓:dj林林

洗澡的時候最好是用沐浴露,因為沐浴露是專門來洗澡用的,而且有一種淡淡的清香的味道,這樣洗澡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體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體型,而且是非常舒服的。

3樓:優秀答題王

回答肥皂按其含鹼量可分為4種:硬皂、軟皂、過脂皂和藥皂。

硬皂含鹼多,如洗衣皂。去除油脂和汙垢的作用強,但多用使**乾燥、粗糙,甚至開裂。皮脂過多者用此皂洗臉、洗頭可以,但不宜用於洗澡。

軟皂也稱中性皂,含鹼量比硬皂少得多,在0.25%以下。各種香皂屬軟皂。它不刺激**,又有悅人香味,故適用於洗澡。

過脂皂也稱多脂皂,不含鹼。硼酸肥皂和小兒用皂屬於這一類。

它最溫和,適宜於小兒、**乾燥者、易過敏者和**病患者。

藥皂是把一定分量的藥物加入肥皂而製成。它有藥理活性。普通肥皂包括藥皂都有清潔、殺菌作用,香皂還能潤膚。

常用藥皂有苯酚藥皂(止癢效果好)、硫黃皂(**皮脂溢位、痤瘡等)、硼酸皂、煤焦油皂、來蘇皂等。這些藥皂的藥理作用雖強,但也可能刺激**甚至致敏,使用時要小心。還有一些少用的藥皂如1/2000四氯化碳水溶液與乙醇、乙醚混合,再加肥皂原料配成20%四氯化碳肥皂。

此皂是強效除汙劑,但不直接供洗澡用。

一些特製香皂有其獨特作用。如海鷗護膚香皂用於面部**過敏的人,它對油性**更相宜;秋蘭消毒香皂及海鷗衛生香皂,對抑制腋臭有特殊效能,對痱子和癤子也有一定療效。

不一定每次洗澡都用肥皂。這主要取決於洗澡的頻度和**的情況。經常洗澡的人如每週超過兩次的,就不必每次洗澡都用肥皂,否則,正常皮脂被除會使**乾燥。

老年瘙癢症、冬季瘙癢症的重要誘因就是洗澡過頻而又每次用肥皂。肥皂用量多少則視**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是粗糙處、肥厚處、皮屑處和較髒的部位多使用肥皂。

否則,不必用太多的肥皂。

更多7條

4樓:

洗澡用沐浴露好,因為香皂的去油效果太強了,它把身體表面的油脂去除的太乾淨,對**不好。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用沐浴露比較好,因為沐浴露使用起來更加方便,泡沫更多。

沐浴露還是香皂好

沐浴露和香皂有著本質的區別,我們先看一下他們之間的區別具體是 香皂是以脂肪酸鈉和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新增品質改良劑和外觀改良劑,經過加工成型後製成的產品。香皂一般呈鹼性,清潔力強,使用後非常清爽。香皂的 普遍便宜,而且很耐用。沐浴露的發明主要是為了取代傳統清潔肥皂的觸感和功效。現市面上的沐浴露...

洗澡應該用香皂還是沐浴露

七妹雜談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 慯冷 我個人來說的話洗澡還是用沐浴露比較好。對比香皂和沐浴露的話,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區別 1 使用方式 相較於香皂直接接觸肌膚的使用方式,沐浴露更加健康安全,也可以供多人使用。2 清潔力 香皂的清潔力一般比較強,但是香皂的鹼性太強容易傷到 而沐浴露選擇一...

為什麼沐浴露比香皂貴那麼多?沐浴露和香皂哪個最好

材料 成本 製作流程什麼的都有所不同吧。可能配料成本什麼的比較貴。因為效果好呀,大家都喜歡。沐浴露比香皂貴的原因是因為生產成本較高和企業壟斷的原因。沐浴露四大生產商同時發出通知,稱旗下沐浴露將採取漲價,以消化沐浴露成本提高的問題。其實,在前段日子,寶潔公司就已經宣布旗下多款洗髮水漲價,那時也引起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