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還是香皂好

時間 2022-01-03 15: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沐浴露和香皂有著本質的區別,我們先看一下他們之間的區別具體是:

香皂是以脂肪酸鈉和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要原料,新增品質改良劑和外觀改良劑,經過加工成型後製成的產品。香皂一般呈鹼性,清潔力強,使用後非常清爽。香皂的**普遍便宜,而且很耐用。

沐浴露的發明主要是為了取代傳統清潔肥皂的觸感和功效。現市面上的沐浴露多為皂基型、表面活性劑和皂基復配型,前者基於製皂的原理改性而成,後者則是結合兩種型別的優點。

香皂和沐浴露的區別

1.清潔力不同:香皂 > 沐浴露

香皂有很強大的去汙力,能深層清潔**上的汙垢,又因其呈鹼性,所以用後會覺得特別乾淨、清爽。而沐浴露雖然也有皂基型,但也會在配方中加入保濕劑、黏合劑等人工合成的清潔劑,所以會相對比較溫和。

2.舒適程度不同:沐浴露 > 香皂

沐浴露用完後,可以保持肌膚原有的滋潤程度。而香皂用後卻很容易拔乾,夏天還好,但到了乾燥的秋冬季節,就會使人不喜。

現今市面上的沐浴露,多搭配按壓式幫浦頭,使用簡單又衛生。而香皂則長期處於洗漱間濕潤的環境中,容易滋生細菌。且使用時容易滑手掉到地上,讓人感到麻煩。

總的來說,雙方各有優劣,用什麼主要看個人選擇。但無論是選擇香皂還是選擇沐浴露,盡量不要選擇鹼性大的產品,或者說不要選擇含有皂基類的產品,我們的**如果經常接觸這種鹼性的產品,會刺激**的角質層越變越薄,最終形成敏感膚質。所以為了保護我們的肌膚屏障不受到損害,建議最好用純氨基酸類的產品,對**更友好。

耐馳奧小耐糰子,是我一直堅持在用的一款純氨基酸清潔皂,它可以做到溫和清潔**的同時不刺激**。平時不僅可以用來洗臉洗澡或者洗頭都可以的。清潔是我們護膚的第1個關鍵步驟,所以要溫和,千萬不要刺激的哦~

2樓:庾懿軒

正規廠家生產的香皂和沐浴露對身體都有清潔和滋潤作用,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進行選擇。

香皂質地細膩、去汙力強,有偏鹼、偏酸和中性之分。鹼性皂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的人;中性皂對**刺激性小,適用於中性和乾性**的人;酸性皂去汙力較差,但具有一定的護膚作用,適合於兒童使用。

沐浴露屬於化學合成洗滌劑,質量優良的沐浴露性質溫和、一般不刺激**和眼睛,有足夠的去汙能力,洗浴後**不乾燥。如果對其中的一些新增劑產生過敏反應,使用時需要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大部分香皂與浴液都是鹼性的,而人的**是中性偏酸的。洗澡時適當用一些洗浴品,可以去除**上的油脂與皮屑,令人感覺清爽舒適。但是,洗浴用品在去掉汙物時也帶走了正常的皮脂,會使**乾燥緊繃,甚至渾身發癢。

**自身有中和酸鹼的作用,少量偏鹼性的洗浴用品不會對人體產生損害,沐浴後出現的短暫不適感過一會兒就能消失。但如果洗澡較頻繁,或者長期使用鹼性過強的洗浴用品,則會使**乾燥、瘙癢。所以使用沐浴產品,並非多多益善,也不必每天都用。

而且,如果**不是太油的話,最好選擇中性的浴液和香皂,鹼性過強的洗浴用品對**有刺激。使用過程中,應儘量減少浴液和皂類在身體上停留的時間,盡快將泡沫沖洗乾淨。

3樓:小貓兒

回答您好親沐浴露和香皂二者區別就在於沐浴露是針對於洗澡方面,而香皂是既可以用來洗澡,也可以用來洗臉洗手洗衣服等,香皂的功能遠遠大於沐浴露。如今層出不窮的各類沐浴露,香皂深受大家喜愛,具體使用哪乙個還要依據個人喜好。

沐浴露和香皂的區別是什麼

一、主要作用不同

沐浴露和香皂都可以用來洗澡,但是主要作用還是有一定區別。就沐浴露而言,它是洗澡專用,現在也普遍被人們接受。它作用效果是使用後不會是**感到乾燥,相反的它會使**更加光滑白皙,保濕濕潤。

而對於香皂,它不僅可以用來洗澡,同時洗臉等效果也較明顯。因此,香皂的主要作用是清潔,它可以很好清除身體的異物等,清理毛孔,促進**的呼吸。

二、適用**不同

不同產品的成分不同,決定它適用條件也不同。香皂大多數偏鹼性,但也有中性和酸性之分,因此可以根據自己膚質選擇適合自己。通常情況下對於油性**清除、殺菌效果更好。

而沐浴露,基本成分和香皂差不多,但是比香皂多一些保濕、美白、使**光滑的物質,因此對於**比較乾燥或者長時間**暗黃、黝黑、乾燥的人來說,沐浴露是乙個很好選擇。

三、對**的危害程度不同

長時間使用沐浴露和香皂對**一定是有傷害。最顯而易見的是,倆者的**有一定差距,一般來說,香皂成分較為廉價,而沐浴露**比香皂稍貴一些,因此沐浴露傷害力也較小。再者,沐浴露化學新增劑較少,這方面對**危害較小,但並不是沒有。

香皂大多數偏鹼性,對**傷害較大。而香皂是由脂肪酸鈉和一些化學成分的構成,在殺菌的同時也深入**進行傷害。所以,對於倆者,可以交替使用,一方面防止長時間使用造成危害,還可以進行有效的調節護膚。

織毛衣居然這麼簡單?幾步搞定,你不試試嗎?

00:34

小紅書廣告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沐浴皂和香皂的區別

回答香皂大多數偏鹼性,對**傷害較大。而香皂是由脂肪酸鈉和一些化學成分的構成,在殺菌的同時也深入**進行傷害。所以,對於倆者,可以交替使用,一方面防止長時間使用造成危害,還可以進行有效的調節護膚。

提問沐浴皂

不是沐浴露

回答您好沐浴皂比較養膚,以及酸鹼度比較適合**,清潔力度較中等,香皂是鹼性的,對**傷害很大,會讓**乾裂,只適合洗手洗衣服

更多21條

4樓:

洗浴液比香皂要好,洗浴液是鹼性太強的東西,它對我們身體表面的**有很強的刺激作用,會使頭髮變乾或產生其它反應,因此,要使自己的**好,就要使用洗浴液。洗浴液是一種根據人體**的酸鹼度進行調配的化妝品,他不僅要始終使用酸鹼度高的洗浴液,而且還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提供給我們一般忽略不計的身體肌膚,使其和臉部肌膚一樣美麗,因此,無論男女都可以也應該使用洗浴液。

洗澡的時候用沐浴露好還是香皂好?

5樓:七妹雜談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

6樓:

我覺得洗澡是用沐浴露好,我們全家都是用沐浴露,香皂只是洗手的時候用。我們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體現為什麼更喜歡沐浴露。

第二個從衛生方面來說。沐浴露一般是瓶裝的,我們只會每次用的時候取一點,其餘的都在瓶子裡不會暴露在空氣裡。而香皂一般是紙盒裝的,在我們買回家以後還需要買乙個皂盒,但在每次使用完以後如果完全沒有蓋好香皂就容易暴露在外面,而衛生間是乙個比較潮濕和封閉的空間,容易滋生細菌,如果香皂暴露在外面就容易沾上細菌或者碰到其他髒東西,我們再次使用的時候就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而且在家裡有客人來的時候,沐浴露更乾淨衛生體現的就更加明顯了,洗澡用品本身是比較私密的用品,一般是夫妻或者父母一起共用,如果是跟客人共用一塊香皂這是非常不方便且不衛生的一件事,而沐浴露就可以完全避免這個尷尬,

最後根據我自己的使用感覺,我覺得香皂洗完臉或者洗完澡**會覺得乾乾的,比較緊繃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因為香皂是鹼性的,而我們的**是弱酸的,使用香皂會帶走我們**表面的油脂,我們的**ph值就會上公升,讓我們覺得**乾乾的,如果是**易敏感人群,還會**發紅、發乾掉皮甚至嚴重的話會引起**疾病。

而香皂我們最常接觸的就是舒膚佳還有力士的一款香皂,而且他們的味道也只有一種。從上面的表述知道,沐浴露無論是從品牌到使用感,功能選擇和面向群體都要優於香皂。

7樓:嘚瑟

在洗澡的時候我覺得用沐浴露還是好一些,因為用沐浴露可以把身上的髒東西都清除乾淨,對我們的**傷害小,所以我經常用沐浴露洗澡。

香皂是在沐浴露發明之前一直都是人們在洗澡時使用的洗澡時用的日用品。使用香皂洗澡後**會感覺乾乾的,手感不好,這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的香皂的主要成分為脂肪酸鹽,這種物質的鹼性偏大,清潔效果明顯,可以有效地清洗掉**表面的油脂、灰塵、汗漬等等汙垢。所以我們經常搓下一層灰來,去汙效果太強了,這是沐浴露所不能做到的事情。

可是洗去了這些也破壞了其對**的保護效果。

香皂和沐浴露效果都差不了多少,而香皂的清潔效果比沐浴露好一些,大部分的肥皂新增了皂基和硫磺酸等成分,但是這些東西具有很強的鹼性,對**會有一定刺激,長期使用對**是有很大損害的,**敏感或者有傷口的小夥伴盡量別用。而沐浴露,成分會更安全,一般會帶有潤膚補水功效,洗完澡後**不乾燥,而且使用起來也更方便,所以現在使用沐浴露的人會更多,慢慢替代了香皂。所以綜合一下,香皂的清潔能力更強一些,但是不適合長時間的使用使用;而沐浴露更適合我們的**,但是也不能只看**,要綜合產品效果和自己的**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們在選產品的時候不能只看表面,往往的一些細節就會對我們的**造成傷害,所以說,沐浴露比肥皂洗澡更好一些,而且還不傷害咱們的**。

8樓:範俏壽映天

人類從有文明以來,沐浴就一直伴隨著我們,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香皂和沐浴露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偏好,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本人偏愛香皂一些,以下為大家比較下香皂和沐浴露的利與弊吧:

1、香皂製作,一般是使用成本低廉的動物性油脂,如牛或羊,或者成本高昂的植物性油脂,如椰子油與甘油。在過程中,加入化學凝固劑,或者自然凝固,然後成為一塊塊的香皂。由此可見,香皂的化學成分比沐浴露少,更加健康。

香皂的清潔效果好,洗完澡好渾身清爽,但是香皂的鹼性稍強,過敏性**的人群盡量少用。

香皂有偏鹼、偏酸和中性之分。鹼性皂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的人;中性皂對**刺激性小,適用於中性和乾性**的人;酸性皂去汙力較差,但具有一定的護膚作用,適合於兒童使用。

此外,香皂的**普遍比較便宜,而且還有一大優點就是特別耐用。

2、沐浴露的化工成分較多。沐浴露生產,由於水與油天生不相溶,若要合而為一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入化學化工原料:化工蘇打與穩定劑。

而化工蘇打與穩定劑,卻是醫學界所公認的致癌物質之一。也就是說長期使用沐浴露會大大縮短**癌變的時間。

當然一般人使用沐浴露都不會有症狀,可是,一旦超過十年,就有可能誘發乳癌。尤其小孩子的**嬌嫩解毒能力也很弱,建議千萬不要碰觸沐浴露。很多人使用沐浴露洗澡,多半都只是因為其方便使用,但是,方便使用卻未必是健康的。

沐浴露的清洗能力會香皂稍弱,鎖水效果比較好,而且刺激性較少。它的美膚效果也比香皂好得多,有潔白潤膚的作用,洗完澡後,可以使**更加光滑。

3、綜上,建議大家最好使用香皂,同時最好選用以甘油為基底的香皂,因為成分簡單不易變質。如果真要用沐浴露,選購時要看清有沒有致癌成分,要選購沒有此成分的。為了日後的健康大家一定要認真對待哦!

洗澡用沐浴露好還是香皂好

用來洗澡的清潔產品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沐浴露和香皂。其實沐浴露和香皂都是兩種比較好的潔膚產品。只是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和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所以適合的產品也不一樣。那麼哪些人適合用哪些型別的清潔產品呢 香皂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洗滌護理用品。香皂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鈉和一些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

洗澡應該用香皂還是沐浴露

七妹雜談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 慯冷 我個人來說的話洗澡還是用沐浴露比較好。對比香皂和沐浴露的話,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區別 1 使用方式 相較於香皂直接接觸肌膚的使用方式,沐浴露更加健康安全,也可以供多人使用。2 清潔力 香皂的清潔力一般比較強,但是香皂的鹼性太強容易傷到 而沐浴露選擇一...

為什麼沐浴露比香皂貴那麼多?沐浴露和香皂哪個最好

材料 成本 製作流程什麼的都有所不同吧。可能配料成本什麼的比較貴。因為效果好呀,大家都喜歡。沐浴露比香皂貴的原因是因為生產成本較高和企業壟斷的原因。沐浴露四大生產商同時發出通知,稱旗下沐浴露將採取漲價,以消化沐浴露成本提高的問題。其實,在前段日子,寶潔公司就已經宣布旗下多款洗髮水漲價,那時也引起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