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應該用香皂還是沐浴露

時間 2021-06-02 21:40:50

1樓:七妹雜談

洗澡用沐浴露比較好還是香皂比較好?

2樓:慯冷

我個人來說的話洗澡還是用沐浴露比較好。對比香皂和沐浴露的話,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區別:

(1)使用方式:相較於香皂直接接觸肌膚的使用方式,沐浴露更加健康安全,也可以供多人使用。

(2)清潔力:香皂的清潔力一般比較強,但是香皂的鹼性太強容易傷到**。而沐浴露選擇一些比較溫和的清潔成分,就可以在清潔的時候保證溫和不刺激。

(3)功效:香皂的主要作用一般是強力清潔,而沐浴露可以根據新增的成分不同起到如控油、補水、美白等各種各樣的功效,選擇起來更加多樣化。

因為我的**是比較敏感的,受不了肥皂的強力清潔,所以沐浴露對我來說是更好的選擇。

遇見香芬****高保濕沐浴露

這款沐浴露是清甜的****香氣,加上不錯的保濕效果可以很好的讓香氣留在**上,達到持久留香的效果。高保濕功效也可以讓**保持水潤,長期使用還有提亮膚的效果,配上好聞的****香,變成白裡透紅的「牛奶肌」也不是妄想了。

氣味圖書館香氛保濕沐浴露

氣味圖書館的這款沐浴露主打的是香型。然功效比較普通,但這個系列的沐浴露有幾十種香型供人選擇,每種都很有特點,每次選擇都有新體驗。像我自己比較喜歡的這款太空玫瑰香型,雖然是玫瑰花香,但一點也不甜膩,聞起來反而很清新。

選擇與嘗試的過程也是選用這款沐浴露的樂趣。

露得清葡萄柚沐浴露

這款露得清的沐浴露是酸酸甜甜的葡萄柚香氣,其中新增的控油成分功效很強,洗完**感覺很乾淨,乾乾的完全感覺不到油膩。這款沐浴露還有很好的去角質和祛痘功效,屬於偏藥理性的沐浴露,但是刺激性也較強,敏感肌慎用。

相較於香皂的強力清潔,我更加喜歡沐浴露的多樣化和溫和潤滑的膚感。不過這也是因人而異的。

3樓:楊子廣告設計工作室

無論香皂或是沐浴露都是一種洗滌產品,他們都是洗滌產品的一種形態,配方都差不多,原理也差不多,真正的區別是,用在**表面的產品一定要是弱酸性的,人類**表面呈弱酸性的,要保持這個弱酸性**才能更健康,不會出現問題性**,所以,無論是香皂還是沐浴露都選用弱酸性的就會對身體很好。我用的美容院香皂耐馳奧小耐糰子黑參淨蟎皂是一款弱酸皂,當時入手的時候,裡面帶的還有ph試紙,可以試試。

4樓:晏真茹楊洛

香皂洗臉只洗外表油脂和灰塵,洗面奶可以洗到毛孔裡!我是用香皂洗身子的,沐浴液洗沒有乾爽的感覺,香皂有乾乾的感覺,至於毛孔會變大我就不曉得了,我是男的不達關注這一面。

5樓:朋岑奉青雪

夏日宜用一些除菌香皂,冬天適合用一些比較滋潤的沐浴露,例如牛奶沐浴露!效果很不錯!

6樓:奇聞生活說

說到洗澡,自然離不開香皂和沐浴露,許多人以前都是用香皂來洗澡的。但是隨著沐浴露的出現,香皂在許多家庭已經被沐浴露所取代。有人覺得用香皂比較好,也有人覺得用沐浴露會好一點。

7樓:玖月冷空

兩樣我有用呢,夏天香皂盡量買滋潤型的,末日有買清爽型的,冬天用滋潤型的。最近一直都在用/多芬/,挺好的。

8樓:魈瑟

當然是沐浴露比較好了。香皂比較硬,對**也有刺激,沐浴露擠了就可以用,方便,起泡又好。

9樓:信心愛生活

洗澡時可以先用香皂把全身清洗乾淨,香皂能有效清除灰塵,使**潔淨,然後,再用沐浴露塗抹全身,用清水洗乾淨即可,沐浴霸護膚效果好。

10樓:通恨蕊稽晴

我覺得如果是乾性**的話

還是用沐浴液

因為沐浴液很溫和不會太刺激**造成乾燥

掉皮紅癢的情況

如果**比較油的話

可以選擇用香皂

去油效果比較好

我不喜歡用沐浴液

總感覺洗不乾淨呵呵

11樓:懷群完康伯

洗澡用香皂好,它比較滋潤。沐浴液鹼性強,容易去掉**的油脂,引起**乾燥。

12樓:落葉

這似乎不是什麼問題吧,洗澡用香皂還是用沐浴露都可以,看你自己喜歡了,用香皂經濟實惠,用沐浴露**稍高,香皂歷史悠久,有幾款香皂都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沐浴露是改開後才進入中國市場,從功效來說都是清潔爽膚,沒什麼實質區別。

13樓:陸彩靜溫坤

沐浴露.因為香皂中含鹼,對**不太好,洗完後會覺得水膚比較乾燥.但是沐浴露卻是專門為身上的**生產的.

14樓:

香皂有普通的香皂,也有專門洗澡用的,要是沐浴皂,那和沐浴露一樣了就不討論了,只說普通香皂和沐浴露區別。普通香皂主要功能是去汙殺菌,像什麼舒膚佳啊之類,看成分就知道沒什麼滋潤的配方,而對比沐浴露,去汙殺菌作用很小,主要還是滋養為主。原因很簡單,香皂一般主要用來洗手,手接觸外界髒東西細菌較多,所以香皂就以此功能為主,而身體來說,成年人每天身上特別髒的時候很少,主要是汗漬等,不需要太強去汙,但是為了洗完澡身上不會很幹很澀,就會突出滋潤效果。

由此來看還是沐浴露好,畢竟針對哪種功能幹什麼事才是最好的,當然了,就像用香皂洗澡也沒什麼不可以,至少沒什麼壞處,尤其男士不是那麼考究,香皂便宜好用,香味還不像沐浴露那麼香,很多男生願意用香皂洗澡也沒什麼。

15樓:憬瓏蓓姁

都可以用,看個人的膚質和喜好。

16樓:幸福的清風

好像一般只要沫浴露就行了。

17樓:醉酒夢紅顏顏

肥皂可以說是中國人最傳統的沐浴品了。它是以動植物油脂為原料, 經過一些化學反應得到的高階脂肪酸鹽,主要成分是硬脂酸鈉。有些肥皂中還新增了水軟化劑,如磷酸鈉、碳酸鈉和矽酸鈉等,所以肥皂鹼性偏大,鹼性對**、黏膜等有一定的刺激性,比如肥皂水濺入眼睛後,會使眼睛疼痛、畏光和流淚。

由此可見,肥皂更適合洗衣服,洗澡時盡量少用。

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鈉和表面活性劑,此外還含有1%—1.5%的香精,一般用牛油、羊油和椰子油為原料,製皂前經過精煉、脫色、脫臭等精製處理。香皂質地細膩、去汙力強,是肥皂的改良品,由於加入了香料和著色劑,在顏色和香味上都有所改進。

香皂有偏鹼、偏酸和中性之分。鹼性皂去汙力強,適用於油性**的人;中性皂對**刺激性小,適用於中性和乾性**的人;酸性皂去汙力較差,但具有一定的護膚作用,適合於兒童使用。

沐浴液屬於化學合成洗滌劑,表面活性劑佔15%—35%,還新增了一些助洗劑,包括磷酸鹽、碳酸鈉、香精、酶等成分,以及泡沫促進劑、泡沫穩定劑、增稠劑、整合劑等。質量優良的浴液泡沫豐富穩定、性質溫和、不刺激**和眼睛,有足夠的去汙能力,洗浴後**不乾燥,很受年輕人喜愛。與肥皂相比,浴液脫脂力較弱,但是有些人也會對其中的一些新增劑產生過敏。

所以夏天如果只為清楚身上的汗漬,使用沐浴露的為最佳。

我是油性面板還長痘,應該用香皂還是肥皂洗臉?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適合我?比如 舒膚佳 力士 硫磺皂

不要用香皂和肥皂之類洗,會太乾。可以用溫和的洗面奶洗,控油洗面奶不能長期用,有的人會 變得很幹,然後嚴重出油。硫磺皂有消炎抗菌作用,也不能長期用和經常用,痘痘嚴重的時候可以洗一下,消炎。洗得太乾不能控油。你可以用清爽潔面啫喱 你實說身上的吧 就用帶點消炎作用的吧 滋潤的夏天就可以省點了 再說啦 你可...

洗澡用沐浴露好還是香皂好

用來洗澡的清潔產品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沐浴露和香皂。其實沐浴露和香皂都是兩種比較好的潔膚產品。只是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和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所以適合的產品也不一樣。那麼哪些人適合用哪些型別的清潔產品呢 香皂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洗滌護理用品。香皂的主要成分就是脂肪酸鈉和一些其他表面活性劑為主...

煎牛排應該用冷鍋還是熱鍋

煎牛排應該用熱鍋,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牛排 黃油 黑椒汁。1 牛排解凍後,預熱,並放入黃油。溫度要高,最好是250 280度 2 把牛排放進鍋裡,先煎一面。3 一分鐘後,把牛排翻到另一面,繼續煎一分鐘。如此重複。4 掌握好火候,建議牛排不要煎太熟,根據需要自己控制。5 牛排煎好後上碟。6 將牛排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