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和洗髮水有什麼區別呢?都用沐浴露用來洗髮可以嗎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樸霏兒

可以是可以,估計沐浴露的去汙力沒有洗髮水好,然後沐浴露含一些保護**的成份,用在頭髮上頭髮可能容易油。

2樓:西西塔塔兒

- -.... 沐浴露 洗髮水 洗潔精 都有什麼區別呢?都是清洗用的lz試試用洗潔精洗頭洗身體哇?

我想應該是成分不同八 洗髮的有護髮啊 去頭皮屑的作用沐浴露就是潤膚 洗白白咯~

洗潔精就是..消毒咯~ =00= 笑

3樓:來自洛陽橋單純的雞腿菇

洗髮的和沐浴的產品在製造工藝上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洗滌劑的配方很相似的,然後就是發泡劑和增稠劑,都差不多了,就是濃度有區別,還有加的香料之類的有點區別而已.所謂順滑的洗髮效果就是加了點硼砂之類的東西.沐浴露可能多些甘油之類的滋潤的成分.

所以,洗髮水和沐浴露偶爾沒有了其中一樣的話,用另一樣來代替一下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害處,有的品牌出的一些溫和性質的東西都是標明瞭既可以洗髮又可以洗澡的.

但是,現代的洗化用品分工越來越嚴格和精細,還是儘量分開使用好.

沐浴露能當洗髮露用嗎?

4樓:麥田駒子

並不會怎麼樣。洗髮露沐浴露化學成份相差無幾,都能起到清潔作用,並且都用於人體,只要不入口或者入眼問題都不大。

但誤把兩者長期混用會給頭髮造成傷害。沐浴露作用於表皮,幫助清潔**表層汙垢、皮屑等新陳代謝的分泌物,並加入了保溼成分(如親膚油脂類),防止乾裂。洗髮水作用於發部毛鱗細胞,開啟毛鱗細胞進行清潔,並使營養成分進入,同時對頭皮進行相應的清潔和滋養。

沐浴露中成分的鹼性大小和洗髮水是不同的,沐浴露可能對髮質造成損害。髮質受損後不便日後修復。因為沐浴露除了表面活性劑,還有磷酸鹽、碳酸鈉、香精、酶等助洗劑,及泡沫促進劑、增稠劑、整合劑等,這麼多化學成分在混雜一起,很容易對髮質造成二次傷害。

5樓:況亙

能,我之前把沐浴露當成洗髮水用了一個星期挺香的,就是快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洗髮液中除含有洗滌劑外,都含有一定數量的護髮成份,對頭髮有比較好的養護作用,現在常用的是2合1洗髮液,洗、護成份合在一起,使用較方便。也有一些是兩種成份分開裝的,使用略麻煩,但效果會更好一些。

用沐浴液來洗髮,洗的問題是完全可以解決了,但養髮作用就沒有了。 沐浴露和洗髮水的功能、目的和所含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

如果用沐浴露洗頭髮幾乎是事倍功半。而且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可以但效果不是太好洗完後頭發沒有光澤。

7樓:逗寶

不能,洗後頭發會很乾

8樓:蓮吟兒

可以啊,但是頭髮會很乾燥

洗髮水可以當沐浴露用嗎

管婉儀六志 當然可以,我就是這樣用沐浴液洗頭的。假如你的頭髮是油性的,用沐浴液洗可以去油。我的頭髮本來是很油性的,用沐浴液洗後就沒那麼油性了。 雖然說都是清潔用品,可是不行。因為洗髮露是針對頭皮層還有髮質的,裡面的成分和沐浴露的不一樣。沐浴露而是有滋潤 的成分。千萬別把洗髮水當沐浴露。會把 洗的非常...

沐浴乳能當洗髮水用嗎,洗髮水可以當沐浴露用嗎

我是學化學的,在我們上 介面化學 的時候,教授就曾舉過這樣的例子。很不幸,這是乙個反例。首先你要知道,頭髮其實是一種阿爾法結構的蛋白質,每根頭髮上覆蓋著毛鱗片,毛鱗片的規則排列使頭髮看起來順滑。其次,你要知道,沐浴露和洗髮水,之所以能夠去汙,是因為新增了表面活性劑。而沐浴露的表面活性劑更容易清潔 上...

孕婦適合什麼護膚品洗髮水和沐浴露?

孕婦適合用那種純天然無防腐劑之類的洗髮水 沐浴露,比如山羊奶就很好。植物型別的,不要買化學新增型別。如豆乳,佰草集等均有無新增的孕婦專用 孕婦其實比較適合用天然沒有新增激素或者其他化學成分的護膚品,洗髮水和沐浴露。孕婦可以用洗髮水沐浴露嗎?親潤牌子的洗髮水沐浴露,是孕婦專用的。可以的,為了寶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