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和沐浴露有啥區別?不能混著用嗎

時間 2021-10-18 22:07:49

1樓:貞觀之風

1、沐浴露是洗澡時使用的一種液體清洗劑, 洗髮水是指一種具有去頭屑功能、 焗油功能和染髮等功能的護髮產品。

2、成分不同。洗髮水會新增一些陽離子聚合物和潤滑油,主要作用是潤滑頭髮,使頭髮順滑,沐浴露因為沒有這個必要,所以這2類成分一般是不加的。

3、**適應酸鹼度不同。洗髮露,更多的是爭對毛髮設計的配方,而沐浴露是針對**設計的配方,兩者不可混用,沐浴露要接近身體的ph值,而洗髮水 一般是偏鹼性的。

2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洗髮露,更多的是爭對毛髮設計的配方,而沐浴露是針對**設計的配方,兩者不可混用,沐浴露要接近身體的ph值,而洗髮水 一般是偏鹼性的。

洗髮水的主要成分,主表面活性劑,輔表面活性劑、調理劑、順滑劑、香波,這些都是有稠度的,不可避免的要用到一些稠度的成分:香精。沐浴液主要成分是:

表面活性劑,助洗劑,包括磷酸鹽、碳酸鈉、香精、酶等成分,以及泡沫促進劑、泡沫穩定劑、增稠劑、整合劑等。

人的**為弱酸性質的,只有用ph值相同性質的才能把毛孔充分開啟達到深層清潔的目的,而鹼性的只能清潔到表面的髒汙,並且會帶走**表面的水分,從而傷害了**,而香皂都是鹼性對**有傷害,所以要用和**相似性質的ph值在5—6之間,屬弱酸性的沐浴露較好。用沐浴露給成年人洗頭毫無意義。因為沐浴露和洗髮水的功能、目的和所含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

如果我們用洗髮水洗身上的**,長此以往會燒損**。如果我們用沐浴露洗頭髮幾乎是事倍功半,而且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但是沐浴露可以給1歲以下的嬰兒洗頭。

原因是嬰兒頭皮細嫩、灰塵也沒有這麼多、運動量也不大。

沐浴露和洗髮水有什麼區別呢?都用沐浴露用來洗髮可以嗎

樸霏兒 可以是可以,估計沐浴露的去汙力沒有洗髮水好,然後沐浴露含一些保護 的成份,用在頭髮上頭髮可能容易油。 西西塔塔兒 沐浴露 洗髮水 洗潔精 都有什麼區別呢?都是清洗用的lz試試用洗潔精洗頭洗身體哇?我想應該是成分不同八 洗髮的有護髮啊 去頭皮屑的作用沐浴露就是潤膚 洗白白咯 洗潔精就是.消毒咯...

沐浴乳能當洗髮水用嗎,洗髮水可以當沐浴露用嗎

我是學化學的,在我們上 介面化學 的時候,教授就曾舉過這樣的例子。很不幸,這是乙個反例。首先你要知道,頭髮其實是一種阿爾法結構的蛋白質,每根頭髮上覆蓋著毛鱗片,毛鱗片的規則排列使頭髮看起來順滑。其次,你要知道,沐浴露和洗髮水,之所以能夠去汙,是因為新增了表面活性劑。而沐浴露的表面活性劑更容易清潔 上...

洗髮水可以當沐浴露用嗎

管婉儀六志 當然可以,我就是這樣用沐浴液洗頭的。假如你的頭髮是油性的,用沐浴液洗可以去油。我的頭髮本來是很油性的,用沐浴液洗後就沒那麼油性了。 雖然說都是清潔用品,可是不行。因為洗髮露是針對頭皮層還有髮質的,裡面的成分和沐浴露的不一樣。沐浴露而是有滋潤 的成分。千萬別把洗髮水當沐浴露。會把 洗的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