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和什麼一起吃會中毒死亡

時間 2021-10-18 22:05:49

1樓:醜亮操鳥

喝酒不宜食紅薯

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進食紅薯。因為紅薯和胃酸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

喝酒不宜吃柿子

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發生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喝酒不宜吃胡蘿蔔

如果喝酒時吃胡蘿蔔,容易在肝臟中產生毒素,誘發肝病。

喝酒不宜吃刺激性食物

喝酒時吃辣椒、生薑等刺激性食物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刺激,損害胃腸功能。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所以飲酒前最好吃一些食物或是喝上一杯牛奶。

其次,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該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白酒酒精含量大,對身體的傷害也大,最好別喝;紅葡萄酒的酒精含量比白酒低,對身體的傷害小一些,而且其中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能降低膽固醇的白藜蘆醇,可適量飲用;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也富含營養,少喝點對人的傷害很小。

但是,任何酒都含有酒精,喝得太多都會傷身體。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年人,在節日期間一定要控制飲酒,防止心腦血管意外發病。

2樓:習慣未語先笑

酒與咖啡相剋,因為酒精能毒害人體的一切細胞。一個人如果飲用75—80毫升的酒精,便會發生中毒,飲用250~500毫升的酒精就能致死。而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適當飲用,具有興奮、提神和健胃的作用,而飲用過量,同樣可引起中毒。

如果酒精與咖啡同飲,猶如火上澆油,會加重對大腦的傷害,並能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極大地增加心血管負擔,造成的危害超過單純喝酒的許多倍,甚至會危及生命。

酒與咖啡不可同飲,即使酒後要喝咖啡,也要間隔2—3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用得著匿名,沒安好心吧。

4樓:其中尋味

這種問題建議不要回答,懂我的自然懂,因為已經排除自殺……

5樓:

我今天這樣喝了 想死 能不能死成啊

羊肉和什麼一起吃會中毒

綠澤葡萄 羊肉 南瓜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 豌豆苗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 南瓜子 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羊肉 半夏 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 海螺 腹瀉 羊肉 西瓜 傷元氣 羊肉 茶 容易發生便祕 羊肉 豆醬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 梅乾菜 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 鯧魚...

西瓜和什麼吃一起吃會中毒,西瓜和什麼一起吃有毒

正能量分享 夏天吃西瓜千萬別和這一物同食中毒就晚了 西瓜和什麼一起吃有毒 羊肉 西瓜 傷元氣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西瓜與油果子 發生嘔吐 西瓜 油炸物 會下痢 西瓜 八寶丹 會中毒 吃西瓜不能和什麼東西混在一起吃? 幸運的森林深處 西瓜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專家 絕大部分食物相...

什麼食物吃了會中毒,什麼食物一起吃會中毒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果汁與牛奶 牛奶在果汁酸性的環境裡凝集 牛奶中的蛋白質80 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 沉澱,難...